本文引用自 - 老痞子在UDN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vchen123/3387801 

在風災期間聚餐,若是提升士氣或犒賞部隊辛勞的措施,或是既定的餐會,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對。

不過,這傢伙當初處理杜正勝姪子嚴重違反軍紀一案,胡搞亂整、引人物議、軍紀蕩然,這種廢物,馬政府竟然可以拖到執政一年半後才處理,又讓他如期退伍,可以領退休俸一直到死,真是有一套。

這傢伙是一個典型人物,讓人民明白原來這些在我們這五十年來都沒打過仗的軍隊裡,靠著混吃等死昇到的將軍,都是靠拍馬屁、看風水當上的。讓人家看不起這些所謂將軍,讓軍人在台灣社會裡都抬不起頭來,真是一堆人渣。

而這些軍隊裡的人渣與廢物,尤其在阿扁政府主政期間的拔擢親信、升遷不公與倒行逆施下,越積越多,豈只是這個[風水將軍]而已?該整肅就整肅,不可以手軟,這樣才能重建國軍的社會形象。

說實在的,一個五十年來都沒打過實戰的軍隊,能有什麼戰力可言?救災也是最近才成為國軍的中心任務,才會有天氣太熱就不准出操的這種荒唐的軍令出現,讓新兵訓練營變成夏令育樂營,這是我國軍隊沒有中心任務思想,失去建軍備戰的目標的必然結果。

所以,在我國的軍隊裡討生活想當上將軍,當然全靠拼命拍馬屁與努力看風水、調整座位方位,不然要看什麼?也因為這樣,才會發生要花上幾億元國防經費,來幫總統改建一年用不到幾次的候機室與空橋,也才會花上億金錢去為中短程的總統專機加裝長程飛行才能省油的輔助機翼,也才會用作戰設備名義購買幾個長官專用的空調機艙放到C-130運輸機上,結果長官嫌吵,根本不坐。這些問題的發生原因是制度發生了問題,我們就要從制度面來解決。

若馬政府想改變這個,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讓軍人的升遷與一般公務人員脫鉤,軍人應該全看其戰功(打仗與救災)而決定其升遷,軍官負責指揮與規劃,士官兵負責技術與執行,其他因素只是次要的考量因素。

因此,所有軍官與士官的升遷,都要看其於(1)作戰(當然也包括實兵演習與電腦模擬演習作業)與(2)救災中的實際表現而定,完全斷絕那些靠學歷(軍官的作戰指揮與領導能力與會不會讀書寫報告是兩回事,更何況這些軍官出公差、用公費去讀書,考試全靠作弊,而報告與論文都是屬下寫的),靠混吃等死不出事(軍人是用來打仗的,打仗哪有不死人的;演習視同作戰,就是要用演習來找出問題,以避免或減少實戰時的傷亡,因此,假如國軍的演習都能夠完全照表操課,從不出事,除了作弊造假外,並沒有其他的可能;而軍人的服役年資是其調薪但不是決定其升遷的要件),還有拍馬屁(啥內務檢查啦,閱兵喊巧克力啦,戴扁帽迎送長官啦,年節送禮啦,儀表出眾啦,討長官或其夫人歡心啦)就能夠升官的管道。

另外,政戰官真的可以全部裁撤了,他們並沒有繼續存在的價值。這個政戰官是老蔣仿效蘇聯紅軍而在各級軍隊所設的[監軍]職務,共產黨的周恩來與林彪也都在黃埔軍校任過職,毛澤東也延續這個[黨指揮槍]的傳統,所以各級人民解放軍也都有政委的配置。

講穿了,這個政戰官/政委是負責各級軍隊對黨的忠誠度的[監軍],作戰時站在部隊後方隨時槍斃想叛逃或投降或不肯向前送死的官兵,是國民黨/共產黨安置在軍隊裡面,專門負責向黨中央打小報告的特務組織。

說實在的,這種在軍隊裡放特務組織的手法,除了減耗戰力與造成指揮系統紊亂與互相猜忌外,是根本沒效的。這個政戰密報與監軍組織假如有用,能夠發揮其所設立之功能的話,那個老蔣也不會兵敗如山倒,最後只好敗逃台灣了。

軍隊就是效忠國家,不怕死,全心全力進行對外作戰,負責殺人放火、攻佔目標的軍事任務,並不負責去搞什麼監軍,搞什麼政治作戰、領袖崇拜,還有什麼政治宣傳與造神運動的五四三任務。

我國國軍早就是國家的軍隊,不是效忠某一個黨、或者效忠某一個人的軍隊了。[領袖]、[主義]早已經從陸軍官校的校訓中移除,變得跟西點軍校的校訓相同,就是[榮譽]、[責任]、[國家]。

軍人就是國家的拳頭,負責聽命打仗,並不管政治,只能聽從當權政客(就是國家的腦袋)的命令。國軍並沒有發動政變的傳統,民主教育早已在台灣深置民心,軍人膽敢干政是無法想像的事,更沒有人會跟隨發了瘋的將軍進攻總統府。

因此,負責監軍的政戰官(所謂輔導長)在政黨多次輪替後的台灣還繼續存在,是很值得商榷的事情。

------------------

風災開趴 風水將軍位不保
【聯合報╱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2009.10.08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蔡同榮透露,國防部政戰總隊長王天陽,在八八風災期間兩度在營區內舉辦大型餐會,經內部調查後,核定王天陽於十月十六日「打報告退伍」,王天陽也證實已辦理退伍。
王天陽在軍中素有「風水將軍」之稱,爭議不少。2007年一月,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子杜明夷服役期間,藉榮譽假去酒店狂歡,嚴重違反軍紀。但當時王天陽身為杜的長官,僅對杜罰勤五天,隨即讓杜以心輔士身分抽籤調往陸軍二一砲指部當心輔官,被外界質疑換到更涼的缺。

王天陽在軍中最引發爭議的,是他篤信風水,軍內私下封他「風水將軍」。據指出,因為他姓名中有個「陽」,所以他辦公室廿四小時開燈,也在辦公大樓「陽明樓」加裝探照燈,希望能把「陽」照旺照亮。

蔡同榮說,其實風災期間與王天陽共同飲酒作樂的,還有不少現役政戰將領,不過他認為既然國防部已火速核准王的報退,算是展現檢討誠意,他不再追究。

記者昨晚查證時,王天陽先透過友人表示確有此事,但否認與在風災期間辦趴有關,強調是因健康因素請退,友人並解釋風災辦趴一事,他已遭記申誡一次,現在要退伍了,對於過去的事都不想再談。

但稍後王天陽透過憲兵202指揮部政綜科長楊春暉來電,質問「為何要查王天陽?」接著王親自拿電話希望記者讓他「剩下這一周好過一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