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NEVER NEVER 2010年09月27日 下午 08:22 電子郵件 來函

想當然,這部收視率第一的連續劇,得到了國防部的大力支援。而被國防部大力支援的結果就是很多不能說,很多不能演,然後國防部有很多要你說,要你演。然後結果就是玩老梗,美豔女軍官,英挺男軍官,搞笑大頭兵…。但我覺得真實的日記反而比演出來的日記更搞笑…。

1部隊裡有女軍士官,但並不美豔…。你覺得她美豔?我覺得你最好別再簽下去了…。

2大頭兵並不會一直搞笑,祇是會出危安事件讓你被記過,被罰作示範…。

3 軍官的智商其實是跟肩上領上的軍階成反比,與離營退伍時間成正比,換句話說,就是離退伍時間越近,他的智商較會接近常人,剛下部隊,他智商肯定不會很高…。

4 我沒看過女士官長帶體能,祇看過享有軍士官待遇,但卻不用查哨的女軍士官,而且她們退伍後還不用點教召。 幕僚參謀,熬夜趕作業很正常,可女軍士官夜間作業有時間規定,超過時間不得待在業辦室裡…。

5 部隊裡車,不能動的比能動的多。

6 不能動的車,就拿”待料欠撥單”黏在車上,打仗時,車上黏滿了那單子就能動,能開炮了。黏滿單子的甲車,戰炮大概會嚇到解放軍。

7 國軍有無人出其右的生存智慧。車用油料太髒?不是檢討油彈庫,而是叫你放塊磁鐵在油箱底吸雜質碎屑…這個規定沿用至今,且為裝檢標準檢查之一。應該檢討的問題不檢討,反而要下級單位用怪方法解決並且成了規定…。

8 你申請X料,三級給你Y料。三級的回覆通常是『你先裝上再說』…。

9 副主官永遠是公仔,放著好看的…。副連長永遠不能作決定,連弟兄在連上吵架也要把連長召回處理…。

10 連長的桌上有一堆奇怪的表薄册要批。鍋爐使用記錄,械彈進出管制,車輛保養記錄,糧秣存量管制,伙房菜刀上鎖記錄薄(防止弟兄自裁械鬥)天台門開關時間記錄薄(防止弟兄上天台跳樓)等等。連長要身兼水電工,會計師,修車黑手,獄卒法警,怎就沒一個帶體能的美豔的女士官長幫我?

11 單位移防,所有東西全拆,日光燈管打爛,不能帶走的牆角插座也打扁打爛,堅壁清野,祇不過對付的不是老共,而是接防的友軍…。

12 連上的裝檢的帳册永遠跟實際上有的裝備對不起來…。

13 防毒面具上的濾毒罐搖起來都有沙沙聲?過期了啦!別說聞到大蒜味,那面具你戴上去連香腸味都聞得到…。一個步兵連裡,通常祇有不超過個十個能正常使用…。

14 神經毒氣解毒針其實打錯名字,它的品項名多了個”解”字。那解毒針並不解毒而是有劇毒,原因也是…過期…。連上弟兄曾拿多餘的解毒針打野狗,野狗口吐白沫,抽蓄兩個小時才死…。與其如此,我寧在毒氣裡死還安祥痛快些…。一個步兵連裡,你找不到一支沒過期的解毒針…。

15 無線電通信設備呼不到友軍,也收不到上級無線電,它祇能莫名其妙的收到ICRT的英文歌曲排行榜廣播節目。這樣也好,反正演習時枯橾得很…。

16 高裝檢前,要靠的是你的連長,以及你連長的同學…。連長的同學會開著民車來找你們連長,然後你們連長會派小兵兵到連長同學的民車後車廂裡幫出滿滿的裝備。當然,禮尚往來,你們連長的同學裝檢時,你們連長也會叫小兵兵把自己連上裝備塞滿自己的民車然後開到同學的單位去…SO ON… SO ON…。

17 英挺男軍官其實不英挺…。你有沒看過兩個男上尉為了一個女中士在業辦室裡大打出手?這不叫英挺,這叫丟人…。

18 三軍並不一家,海軍一看到海面起泡沫,它會說六級浪不能運補,哪怕你身為可憐陸軍阿步,守在外島快斷糧了也一樣…。而老百姓的船老大反而軍民一家自告奮勇,知道自己的兒子在那小島上服役,吃了一個月的罐頭,便頂著浪來替陸軍送糧…。也許打仗時,六級浪,就叫老百姓船老大去打就行了…。

19 小兵兵手上的軍用自動步槍其實並不自動…。聯勤生產的彈匣,單發點放還行,全自動射擊祇要超過九發就會卡彈,原裝的美式彈匣則很正常…。所以,打靶時,小兵兵的訓練裡沒有全自動射擊…。

20 如你是軍官,放假時,最好手機關機,也別回家,你躲在旅館比較安全。因為長官一點小事就會打電話到你家召你回部隊,原因很可能是長官明天要開會,你不在,他很害怕…。那你送他桌上的資料不是備齊了?祇能說官越大,認識的字越少,快變文盲了…。

21 我們的女軍官雖然不美豔,可是會喇舌…。女士官不俏麗,也不會帶體能,可是會掀起上衣…。大概是電音聽太多了,電音團大嘴巴應該請他們上莒光日,作喇舌示範,杜德偉接著下個月示範脫掉…。

22 台灣的文創產業應該向莒光日學習…因為那個節目很會包裝…。部隊裡,我看過無數次以下令人激賞的畫面…。“聯勤xxx兵工廠成功的研發出適合現代作戰及野戰單位需求的軍用槍支”.然後電視上,有人把槍丟進泥漿裡再撈出來,依然一口氣把彈鏈彈匣打光。我猜異型看到中華民國的新步槍大概也會害怕…。不過事實上卻是… 回到某年我任職的小島,環境堅苦,連海風中都有塩份…。某年,聯勤竟然來我們小島上試槍,新的班用機槍跟九零手槍,自己研發的,在電視上也被丟進泥漿裡再拿出來射過…。

聯勤人員指著我腰上的連長佩槍…『我們九零手槍研發出來好幾年了,你們陸軍就是不買,那美製四五都二十幾年了…』。然後我依他的要求,把腰上那把老四五對準海面,一口氣射完兩個彈匣,老傢伙雖老,可卻一彈不卡。

但聯勤傢伙說射速不夠快,把電視上丟進了泥漿還能射的九零拿給我,我射到第五發就卡彈了,還沒進泥漿呢…。那支班用機槍也是,打到大概三十幾發,就卡彈,彈鏈上還餘著一大排子彈…一樣也沒進泥漿…。後來我跟幾個連長討論,找到了原因,原來,不丟進泥漿,聯勤的槍就會卡彈…。

上文承蒙 NEVER NEVER先生同意,引用他的「電子郵件來函」,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