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共諜升將領

2011年 02月24日 蘋果日報


大共諜羅賢哲少將當年是哪幾位上將保薦升官的?難道沒有連帶責任嗎?這件事很難查嗎?找出那份公文看看上面是誰推薦簽名蓋章的,馬上清楚。軍方習於官官相護,至今裝聾作啞,眼裡沒有國法,也沒有總統。
莫非中國供應賄款

上校升少將是鯉魚躍龍門,跳上去了就風光後半輩,高薪資、高退休金、眾多的福利、優厚的特權待遇,是上校以下完全沒有的。因此,多年來汲汲營營要升將官的人,很多靠送禮請客,四處磕頭鞠躬,奴顏婢膝而得逞。以羅案來說,有一層更可怕的陰霾,有沒有可能羅拿來賄賂長官的錢及買禮物的錢,都是中國供應的,以培養高階間諜,供應更珍貴的情報?現役將領中還有誰是共諜?保薦羅的可能是共諜嗎?


國防部長高華柱前天在立院語焉不詳地說,有上將推薦羅,但拒絕說出名字。對人民選出的代表敷衍、推托、蒙蔽、不誠實是對人民的羞辱,軍方要盡早說明,否則高部長下台。


羅賢哲共諜案是孤例嗎?
http://takayamawords.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6.html

記得是在陳水扁首次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時,有一則當時的平面主流媒體的報導引起我的注意,那篇報導主要是說在陳水扁當選後有一群將軍群聚會議,討論的主題是假如將來這位民選的總統在重大施政上和他們的理念不同時,他們要怎麼處理。

這樣的事要是發生在兩蔣時代,不用説,送軍法,行為叛國,槍斃了事;就算是在歐美民主國家,經過公開審判,結果也至少是軍職沒了,坐牢也是免不掉的。但是此事在揭露後,這些將軍們一點事都沒有,陳水扁還任用了軍人身份的唐飛當行政院長來安撫軍方。其實不要說是陳水扁,李登輝剛主政時,對這些軍頭們也是充滿了顧忌,他後來也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承認當時很多可能軍事政變的傳聞,間接的說明了他後來任用了大軍頭郝柏村做行政院長是有其不得不然的心理背景。現在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可能很難了解當時那種詭譎氣氛,但是實情是整個軍公教體系對民進黨和陳水扁是充滿了敵意的(即使到現在,這種敵意並沒減少多少,尤其是在他們覺得民進黨反對18%後更加強了他們對民進黨的厭惡)。這次羅賢哲共諜案揭露後,藍委張炳耀還說羅賢哲在當時到立法院時就常私下表現對陳水扁的痛恨;張炳耀這話隱含的意思是因為羅賢哲痛恨陳水扁才會去做共諜。

從連戰斷了當總統的念頭之後開始積極和中國接觸之後,有識之士便已憂慮軍人可能有「不知為誰而戰,不知為何而戰」的問題,紅衫軍亂臺時,形同造反的行徑被藍媒美化成「人民運動」更可能讓反對陳水扁的一切非法的行為被合理化了;在這種氛圍下,許歷農帶著一批退休將領到中國這樣的行徑,要是發生在別國早就會引起大眾撻伐,居然在臺灣跟沒事一樣;而國民黨發動的紅衫軍用紅色做為整個行動的代表色更隱含和中國「同國」的暗示;這一切看在我們的軍人眼裡,會不會在心理上覺得中國就是「我國」,把資料提供給「我國」並無不妥,自然也不構成洩秘或叛國呢?這點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們會相信,起碼在「敵我意識」上,我們的軍人在對日本時,甚至對菲律賓可能還更肯定,而對在實際上最可能傷害臺灣的中國,反而可能沒有明確的「敵我意識」。

從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一路鬥爭的的歷史來看,即使在國民黨有很清楚的仇共意識的情況下,共產黨仍然成功的潛入國民黨及國民黨軍隊的各階層,在國民黨擁有壓倒性的經濟及軍事上的優勢情況下,幾乎可以說是「一夕之間」山河變色,代表「正統」的國民黨被「共匪」不費多少力氣就修理到倉促的逃到臺灣;今日情勢丕變,換成在中國主政的共產黨擁有在經濟與軍事上壓倒性的優勢,而在臺灣的又是一支不知中國是不是敵人的軍隊;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不悲觀的想到「會不會在軍中還有很多羅賢哲呢?」,而臺灣會不會在國民黨的主導下,又一次糊里糊塗的拱手「送」給它的老對手呢?


--------------------------------------------------------------------------

「共諜案」的硬道理\影響競合形勢演變之關鍵動態參數 

http://blog.udn.com/p5xoww/4901922

「共諜案」喧騰一時之後突又銷聲匿跡,而其引起的震撼與省思勢必長留人心。綜覽媒體相關評論及報導,可從輕鬆及嚴肅二個角度總結。

先談輕鬆面。 

不上網、不存取,電腦不會中毒,更不會被植入「木馬」。上網就有風險。如果電腦中毒了,只能摸摸鼻子認,怪自己: 

為何要隨便「上」(亂七八糟的網站)? 

為何要隨便「點」(奇奇怪怪的連結)? 

為何要隨便「貪」(下載酷炫的軟體)? 

最重要的,為何自己電腦的防毒、掃毒軟體功能太弱?問題解決之後,還是得使用電腦,還是得上網。以後多注意就好。 

其次,一般人可以自由移民、旅遊,商人可以自由選擇投資環境,公司老闆可以自由挖角,企業員工可以自由跳槽,而軍人,理論上及道義上,「絕」不能選邊。對此,國父  孫中山先生說得對,學生、黨員、公務員及軍人沒有自由。 

問題是軍人那麼多,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誰在想什麼?誰在做什麼?誰又知道呢?所以要加強防範。 

如果軍人因「故」選邊了,該檢討的範圍或須擴大。 

「共諜案」會否影響相關系統的安全?多少會,但立委說不會像部份媒體說的那麼嚴重。極高科技的東西不會那麼脆弱,反瓦解、反破解、緊急救濟、亡羊補牢的基本功相信還是有的。個人電腦的作業系統不也有修復功能嗎? 

退一萬步說,花錢改善硬、軟體,甚至重新發展建置總是可以的。 

「共諜案」會否影響台美相關合作?不用擔心!台美合作今後只會更加強,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及台灣的可信度會被正確評估。政府官員也如是表達。 

另外,不是帥哥、美女,碰到豔遇應該有「其中必有詐」的直覺。 

有人怪罪政府的兩岸政策。 

問題是兩岸關係若不改善、經貿不強化交流,台灣或許會有其他更嚴重的問題。關鍵在於如何在改善二岸關係的過程中強化軍中、全民的相關教育訓練,以及效能提昇。 

最明顯的,如果沒有二岸關係的改善,今年春節、元宵節豈有一片熱鬧榮景? 

當然,既未能防範於先,只有力求彌補於後,相關單位偵破全案乃有必要。 

再者,人比裝備更重要,因為人是活的,而裝備是被人用的。 

再從嚴肅面觀之。 

2011.2.11.,「聯合報」的社論一針見血地,針對「共諜案」寫得非常中肯,切中要點,內容基本呼應陳虎門先生在媒體上的發言。春雷乍響般地,帶給人們非常大、多、深的省思。 

當國家領導人、政治人物將軍中倫理、體制破壞殆盡,軍人地位及尊嚴受損嚴重,乃至於國家定位、定向模糊時,軍人的價值觀或會混淆,進而造成對效忠對象的改變。 

這實在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共諜案」發生之後,人們常說60年來如何、如何。然而,60年前呢? 

如史所載,在國、共內戰期間,發生了中華民族史上最大的「選邊潮」,尤其是青年、學生、人才的選邊;當然包括軍人、將領。其結果就是今日二岸現況、關係的緣起。

那時沒有任何「叛國」的問題。 

如眾所知,國、共內戰後期,國軍個人地、集體地、大規模地、高階軍官帶頭地向共軍投靠,正是情勢丕變、改變歷史,造成所謂「山河變色」的最後一根稻草。 

非常清楚地,「軍心」動搖,比「民心」思變更勝地,絕對是對時局最具影響力的板塊移動。 

國家之盛衰基本與軍人地位之高低呈一定成度的正相關。因此,許多強國都非常重視軍人待遇、地位,甚至有的國家軍人操典規定立正姿勢必須昂頭仰視。 

試問,國軍地位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過去曾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而或許現今猶然地,將領如何被民意代表羞辱?18趴如何被媒體、政客,不惜以散播謊言、造成階級對立、鬥爭的方式修理?甚者,買官賣官案、「巧克力」事件、軍中體制倫常之斲傷、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疑慮、…等問題,孰令致之?

平時舞槍弄炮、雄壯威武的軍人卻讓其感覺變成社會弱勢團體。 

甚者,如社論所示,名嘴所論,何人、何黨將台灣傷害如此之深?將國軍情報戰戰力破壞如此嚴重?乃至國家社會有如大病一場,破網迄今仍難、甚至已無法補好,更令人憂心往事會在未來的政權輪替中重演。 

大家都清楚,不肖政客常常像是食物鏈最高點的掠食性動物,坑矇拐騙無所不為,好話說盡,壞事做絕,貪贓枉法於先,逃避司法於後。正如在書籍、戲劇、影視所見,此等不肖政客對日抗戰時期有沒有?國共內戰時期多不多?結果如何?下場如何? 

不肖政客只是造成問題的原因,不會是解決問題的答案;古今中外皆然。 

如果一國的不肖政客永遠以天王自居,撕裂族群、顛倒是非、玩弄群眾、欺騙說謊、與公理正義為敵,不知節制,政黨仍為一己之私不惜破壞國家體制、社會和諧,那就必須分擔所有「間諜案」,或更為嚴重之後果的責任。

 政論節目來賓謂,推算此次「共諜案」肇生之始,應為台灣「國不國,民不民」之時,而對國家、社會、人心最具影響力的就是政治人物與媒體、名嘴。 

軍人,向來是沒有聲音的族群。但是,沒有聲音不表示沒有想法。 

大家已經注意到退休將領穿梭於二岸之間,媒體也報導台灣退休情治人員組團赴戴 笠故鄉參訪。類此訊息在在顯示軍人其實自有想法,只是在位時不願表示。 

大選將至,拙文想沈痛呼籲的是政治人物、媒體、名嘴雖然聲音很大,但若不以大局為重,不知自制,想說就說,為所欲為,破壞國家安定、社會和諧、製造對立衝突,唯恐天下不亂,而且始終不覺醒於: 

「政治人物、媒體、名嘴並非,向來不是影響大局的關鍵,但卻會影響關鍵力量的移轉,影響競合形勢演變之關鍵動態參數」,後果恐會非常嚴重! 

軍人,在任何條件、任何情況下都絕對不能變節!這是鐵板一塊的道理。然而,「軍心」向背也絕對是對時局最具影響力的板塊移動,這既是歷史的教訓,又豈非「共諜案」所啟示的硬道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