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2/1507907740.jpg  

營區門口對面簡單地個體戶理髮店裡,年過半百而中年發福的理髮店老闆娘,百般無聊地枯坐在室內的理髮椅上,兩眼則是習慣性地盯者對面營區的衛兵與旁邊大樓社區的進出人員。

突然一個熟識的身影,騎者越野腳踏車經過店門口時向她揮了揮手。

每次看到他,理髮店老闆娘就會有一股說不出的歉疚感。

理髮店剛開業的頭兩年,他還是位尚未退伍的上校指揮官,每隔個兩週左右就會習慣性地來理次髮。退伍後更是成為固定的客人,直到他被公司派往大陸工廠上班後,方纔兩至三個月出現乙次,然都是回家路過時揮揮手,而不是進來理髮。

理髮店老闆娘的兒子與女兒見到他,反倒是主動攔下他後,「老師長、老師短」地聊個半天,只因為他曾經當過理髮店老闆娘一對兒女的電腦老師。

「歉疚感?上校步兵指揮官?電腦老師?」這是個多不搭調的組合,讓人很難聯想在一起。

可是這卻使得理髮店老闆娘的思緒,飄回到10年前的某個多雨的季節……….

「當個軍人,退伍前有意見不講、退伍後搞個什麼網站的,找了一堆人在那裡大鳴大放地亂寫東西,簡直就是共匪的同路人!」坐在椅子上理髮的中年客人氣憤的罵者。

理髮店老闆娘莫名氣妙的問到:「你說什麼?」

中年客人再次氣憤地說:「就是每次到你店裡理髮的那位退伍上校,退伍後沒事幹,不但亂寫東西還弄在網站裡,簡直就是共產黨。」

理髮店老闆娘咋了咋舌,心想「理髮嘛,你說啥,我就應付應付吧……」

這種聊天兼斥責的方式,理髮店老闆娘記得大概持續長達半年的時間。期間該位中年客人還試探性地詢問「退伍上校」的理髮習慣與閒聊內容,當這位中年客人獲悉「退伍上校」在家開設電腦個人工作室時,兩眼突然發亮地表情,讓理髮店老闆娘印像深刻而有所警覺後,刻意在某次理髮中提醒該位「退伍上校」。

當時,該位「退伍上校」意有所指的喃喃自語地說到:
「難怪最近一對一的中年學生大增,讓我好賺了一筆。」
「這可好,我決定要開暑期學生班,家長可優待一倂上課。」

隔日,「退伍上校」就把招生簡章放到理髮店中,請理髮店老闆娘代發外,並同意按學生人頭致贈佣金酬謝。

一週後,該位中年客人於理髮時看到招生簡章後,直言告知理髮店老闆娘:
「他服務的的單位付學費讓老闆娘與她的一對兒女到『退伍上校』家中學電腦,條件是訪查他家中的大小事情、來訪的客人、電腦內容」。

乍聽之下,理髮店老闆娘當然不願意,可是在多次的慫恿下並得知該大廈中賣牛奶的一家四口已經同意後。理髮店老闆娘心想又不害人,只不過是接受補習費的贊助,而轉為同意之外,還拉了以前一位理髮老夥伴的兒子共襄盛舉。

沒想到的是,該位「退伍上校」的電腦課還真是「化繁為簡」,不但小孩學的興趣昂然,旁聽地大人也是個個摩拳擦掌的將滑鼠玩的虎虎生風。

反倒是該位中年客人於課後一再反覆不停地追問理髮店老闆娘和她的一對兒女:
「『退伍上校』家中是否有客人?為什麼他家中的電話通聯紀錄那麼少?手機號碼多少?」
「『退伍上校』的網站有多少人在寫?他一個人能夠寫網站嗎?步兵上校退伍怎麼可能會寫?一定有一群人在祕密結社,一定要查個清楚………」

但說也奇怪「暑期親子電腦課程」還未結束,該位中年客人就沒再來詢問有關『退伍上校』的事情。然所幸補習費已經預繳,否則一個小理髮店那付的起三個人的電腦補習費。

一晃眼10年過去了,理髮店老闆娘從當兵中的兒子口中得知:
「他在軍中某神秘的單位看到該位中年客人,該位中年客人不但認得他,還告訴理髮店老闆娘的兒子,他和他所服務的單位終於搞懂了,原來一個人就可以架個網站,而不需要團隊。當年他所服務的單位誤判情資,以為有某個叛亂團隊在集體興風作浪。」

想到這裡,理髮店老闆娘突然發覺,心裡有者一絲絲幫「退伍上校」賺國防經費的莫名快感?!



寫於2011/02/26

----------------------------------------------------------------------------------------

下文乃網友回函(轉寄網路笑話),看官們不妨將此笑話,當成本文的結語。

耶穌對小孩的啟發!!

一個十一歲的小學生發現五年級的數學實在是他這一生中最難的功課。

舉凡家教、同學、CD教學片、教科書....,但都沒用。

最後父母在好友的建議下決定把孩子轉進私立小學,不是普通的私立小學, 而是一所天主教學校的私立小學。

開學的第一天來臨了,小傢伙開始向著浩大的陌生世界冒險。

那天放學回來後,他走過父母親面前,逕自回房把門關起來。

辛苦用功兩個小時,出來吃個飯就又直接回到樓上,認真的做功課直到就寢。

這樣的模式一天繼續一天,直到第一次段考發成績單。

那天,這孩子走進家門,把信封丟在餐桌上,就逕自回房做功課。

他父母親打開成績單,讓他們驚奇的是數學成績居然是A。

他們欣喜萬分地衝上兒子的房間,為他的進步激動不已。

「是因為那些修女教學認真嗎?」爸爸問。

「不是。」兒子回答。

「是課前的禱告奏效了嗎?」媽媽問。

「不是。」

「是教科書、老師、還是課程安排?」爸爸問。

「不,都不是。」!

「喔!那麼,是什麼原因呢?」媽媽問。

兒子回答....

「進學校的第一天,我看見有一個人被釘死在加號上面, 我一看就知道...媽的...他們是玩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