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美國白宮全程現場直擊軍方「獵殺賓拉丹」,與高階將領和總統府高層親自操作電腦的新聞畫面出來後,某國的防衛部接獲國家領導高層的查詢電話。

查詢電話內容大要為:美國白宮能「現場直擊」,我們的總統府未何不能?硬體與軟件都是我國廠商所率先研發出來的..........

該防衛部的宣傳部門在得知此一事後,即刻「主動出擊」展開媒體宣傳作業「公布我軍雲端服務發展計畫」,以避免被媒體與政治人物追擊。

哪知道媒體的影音報導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


未命名1.JPG 

圖片紅色框框新聞摘要部分,特摘轉於下:

國防部上午公佈簡稱「軍雲」的「國軍雲端服務」發展計劃,軍方將在封閉式的軍網裡,創設結合文字、語音與影像的軍版提升型MSN「軍網即時通」,未來軍方公文傳遞、開會都靠它,公文處理全程不用紙張,國防部也已開始評估是否導入如IPAD等器材。但媒體指稱,高階將領還沒辦法使用電腦鍵盤打字,紙本公文仍堆在辦公桌上像山一樣高。


聯合筆記/希拉蕊為何摀嘴? 【2011/05/08 聯合報】

賓拉丹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這場行動最重要的照片卻是:美政府高層齊聚戰情室觀看擊斃過程,它不僅是歷史文件,還是張具有歷史教訓意義的照片。

只有美國的軍事科技,才能成就這張高層「喝咖啡、看萬里外現場」的照片。就因為老美講專業,所以坐大位的是特種任務司令部軍官,歐巴馬就算貴為美國總統,也只能在旁當綠葉。

要論真正的紅花,卻是伸手摀住自己嘴巴的國務卿希拉蕊。她的肢體語言,忠實呈現了人性的自然反應。

透過電影,人們對老美「用科技看殺人」已耳熟能詳。就像這次襲擊,讓人聯想「愛國者遊戲」中特種部隊夜侵恐怖分子基地的景像,只見代表活人的綠影游移,被殺的就成了不動光點。雖不見血腥,但大家心知:又有一條人命消逝了。

多年前,人們也曾坐在自家客廳看著山姆大叔殺人的現場直播。當年美軍攻打伊拉克,老美事先預告轟炸機起飛、巡弋飛彈發射時間,搭配早架好攝影機的CNN,當時間一跳到整點,巴格達立刻陷入火海。當時電視上標示:「人類史上首次現場直播的轟炸!」這次歐巴馬等人看的,不也是史上首次直播「行刑」?

在愛國者遊戲電影中,扮演中情局分析員的哈里遜福特,最後神情憂慮的離開戰情室。

導演想傳遞的是「恐怖分子真殺光了?」的訊息。反觀希拉蕊摀嘴,她反應的是,掛慮子弟兵安危,還是攻堅的緊張,抑或是親眼目睹手無寸鐵者被重裝士兵「行刑」的不忍?

希拉蕊跌破世人眼鏡,最終選擇以其「過敏」輕輕帶過。但願世人更能「過敏」些,記取每個生命消逝背後被掩蓋的血腥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