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的這篇文章點出兩個重點:
1.「教官是威權的象徵」,台灣的教育要走向開放、民主,教官就要退出校園。
2.耐操又好用 教官退出校園?連台大都說NO。因為「只有軍人可以忍受二十四小時不休息,下班也是輪值。」

結論:
1.老闆會用軍職轉業的優點為「耐操又好用、勤業永懷」。
2.我的台海兩岸地民間企業職場經驗建議,負責盡職為軍職退伍之習慣與優點,但不要被濫用或是被設計。


軍訓1.JPG  

神仙、老虎、狗/軍訓教官:http://homepage.seed.net.tw/web/chaoyisun
神仙、老虎、狗/退伍轉業: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家居生活: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

教官退出校園?連台大都說NO   2011-05-30 中國時報

教官該不該退出校園?日前因南港高工教官干預學生活動,再度引起熱烈討論。本報採訪國內八所高中職及大學,他們一致認為「教官是校園安定的力量」,學校沒有教官會很麻煩;即使校風民主、開放的台大,也不要教官完全退出校園。

致力於推動教官退出校園的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因為教官聽話、好用,所以學校都不想要教官退出校園。但她要提醒,「教官是威權的象徵」,台灣的教育要走向開放、民主,教官就要退出校園。

北市南港高工有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港工憤青反六輕」活動,不料竟遭教官以「鼓動學潮」恐嚇嚴辦。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及人本教育基金會決定推動修改《教育基本法》,讓教官完全退出校園。

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說,在軍中服役八年以上,可參加考試轉任為學校教官。目前剩三千七百位,其中兩千七百位在高中職、一千位在大專院校。高中職一定要有教官、大學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有,但目前幾乎所有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都還有教官。

台北市開南商工校長林本博說,「教官是校園安定的力量」,有好幾次,學生在外面受傷了,教官一直在醫院急診室陪伴、並協助處理,到天亮才離開,這不是一般老師可以辦到。台北市惇敘商工校長李繼來說,一旦教官退出校園,校園秩序會變得更亂。

「教官一定要繼續存在校園裡面。」彰化員林高中校長呂培川表示,現在教官沒有能力管控學生思想,已轉型輔導學生生活,他們在夜間及假日要輪流值勤,學生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出事,都可以很快得到教官協助。

大學可不設教官,但實際上連台大都不希望教官退出校園。台大主祕張培仁說,當教職員下班後,校園安全是靠教官和駐警在維護,學生在校內、外發生緊急事故,通報系統由教官處理,「只有軍人可以忍受二十四小時不休息,下班也是輪值。」台師大和政大也都認為,教官有必要存在於校園。

私立清雲科大校長李大偉表示,教育部讓大學可以選擇聘任教官或學務人員,一個教官出缺可改聘兩、三個學務人員,但學校寧願聘教官。大同大學指出,教官沒必要退出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