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生時期中斷的儀式,這幾年又恢復了。
軍校與軍隊是需要靠傳
承的儀式與典禮來撐起傳統。
惜個人的攝影技巧剛開始摸索中,因而
影片拍的比數位相機還差,軍樂的收音也未能清晰,還請見諒與包涵

https://youtu.be/SRIYFmceIF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陸官學生指揮權轉移 象徵黃埔薪火傳承     2011/06/15軍聞社

陸軍軍官學校今天舉行「校旗護衛暨指揮權轉移」與「新生晉級典禮」儀式,校長全子瑞少將期勉全校同學傳承黃埔優良傳統,培養對國家忠誠信仰與團隊榮譽,永續黃埔薪火。

在「校旗護衛暨指揮權轉移」儀式中,陸官正八十期學生將象徵責任、榮譽的校旗與指揮刀交給正八十一期學生,代表黃埔優良傳統的傳承;而新生們在晉級典禮中掛上新的年級臂章後,也正式成為官校二年級學生。 

全校長表示,「新生晉級典禮」是官校的傳統之一,也是一年級新生蛻變成為二年級學長的重要儀式,他期勉新生晉級成為學長後,要以身作則,用愛心、耐心來教導與關懷學弟,凝聚團隊向心力。 

全校長強調,身為一位官校生,除了要把書讀好,善盡學生本分外,並要從「培養軍人儀態」、「鍛鍊強健體魄」及「充實軍人內涵」等三方面下功夫,做好「準帶兵官」的基本功,扮演國家中流砥柱的角色,傳承忠貞志節,開展自己璀璨軍旅的輝煌志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