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9年報考三軍官校預備學生班時的體檢回憶:

空軍幼校體檢醫官:
判定我體重過重四公斤,不合格。

海軍官校預備班體檢醫官:
仔細檢查並觸摸我全身後,要我父親帶我去醫院檢查並治療淋巴腺問題。

陸軍官校預備班體檢醫官:
判定我為甲種體格,准予參加筆試。

*******************************

民國59~66陸軍官校學生時期的回憶:

15歲就讀官校預備班時,該班無醫務所,而是於午休時間由官校調派支援。
記得入學後沒多久,我因為全身發癢而第一次向醫官求診。
當時我告訴醫官,寢室床鋪有蟲在咬…..
醫官當即厲聲警告我:我要告訴你的營長,你在煽動……
當我嚇的狼狽地倉皇離去時,只見醫官和發藥的男護士邊哈哈大笑之外,還邊說「又嚇走一個了!」

從此除了拿腳氣藥膏之外,我再也沒有進過官校醫務所。而每回經過官校醫務所時,從窗戶中可以看見牙科病房的高檔設備卻無病患在使用。直到擔任教育班長的時候,有天晚上陪者身體不舒服的入伍生前往急診時,值班醫官沒有問診就直接告知「明日上班時間拿轉診單到802看」,而我當場要求醫官看診的結果是,該醫官立馬回嗆我「你們官校生不是很喜歡轉診嗎?!」

*******************************

民國66畢業任官後的回憶:

我的結婚「婚報表」中的夫妻雙方體檢合格表,係按「潛規則」向○○○軍醫院中的某位老士官長花台幣一百元買來的。

婚後家中的兩位女兒也都在○○○軍醫院出生,當時也依潛規則於「產前」包了大紅包給指定接生的軍醫。

就讀三軍大學時,在學校的牙科看牙齒,治療全程那位醫官的粗手粗腳讓我痛不欲生後,服役軍旅期間再也不讓軍醫碰我的牙齒。

*******************************

退伍軍醫惠我良多

我岳父往生前的心臟病醫生,係南部知名心臟科權威,老國防退伍。

我夫妻不孕症的主治醫生,係南部知名婦科權威,老國防退伍。

某次感冒看醫生,閒談時的一句話解決我多年的小腿神經痛問題,該醫生係老國防退伍。

我家老小所指定的某皮膚科診所,合夥的三位醫生都是基督徒,問診時明白告知皮膚無特效藥,三位醫生都是新國防退伍。

我退伍後的植牙醫生團隊,係新國防退伍。
治療初期並不知道該醫療團隊為國防醫學院畢業,而係親友團強力推薦的地方醫院醫生。然卻因為如此,治療全程的專業,讓我徹底改變對軍醫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