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年輕的空軍弟兄將「三萬英尺」這首歌結合日常的作訓影片後,還真是觸動心弦。

軍歌是該因應時代走向好好檢討了,此曲讓我想起民國60年代,官校學生時期所看的「西點軍魂」一片中「美軍軍校生」所唱地軍歌,讓我動容迄今。

退伍後因為轉戰民間職場,復又從高雄加工區被派往「大陸台資廠」任職後,經常於大陸各電視台看到與聽到「解放軍」的文藝活動與歌曲,感觸更深。

為什麼國軍的軍歌會不如台灣民間與解放軍歌曲的觸動和撫慰軍心?!
因為高階長官會認為那很「~娘~」......

軍歌1.JPG  

▼影片/若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320823971266877

惜影片無法採共享置入內碼方式,特採用超聯方式,請點選上列網址。若遭移除或無法連結,則請觀賞下面的
歌曲,影片內容只有靠看官們自個兒想像了。













軍歌2.JPG 

軍歌3.JPG
 

軍歌4.JPG  

西點軍魂線上免費觀看(上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trsL4BO8s/

西點軍魂線上免費觀看(下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DStl-Xgn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