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  

行前內心壓力頗重的原因為:


1.年齡58歲,不但是第一次登百岳,而且還是重裝18公斤(含公糧),不知體力能否支撐。
2.膝蓋關節因為退化問題,於兩個月前纔剛施打玻尿酸
」。
3.患有長年的「
過敏性鼻炎
」,因此呼吸系統不順暢。
4.對是否會罹患「高山症」的憂慮與擔心。
5.舒適圈的脫離、壓力的極限、潛能的激發,體力毅力心理的考驗。

靠意志力苦苦支撐

而整個的登山活動中,只要是上坡路段,我就會一直處在「呼吸急促」的情況中。至於下坡路段則是因為
膝蓋問題,而
較常人慢半拍。然而有一半的行程倒也能緊隨領隊後方,另一半的行程則是「不前不後」的居中而行。至於行動飲水與乾糧倒也在自我控制的範圍內,而無須領隊與嚮導協助。

登山老手告知,除了體力之外,最重要的是毅力,尤其是重裝攻頂的階段,大夥都累得走不動,此時就靠個人的意志力在支撐了。咬緊牙根慢慢的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走一會兒歇一會兒反而會更累,事後回想反而不會那麼累。

這些都要歸功下列的先進與山友們:

「永康健行隊」:初級健行課程的經驗傳授。
「陳一誠」教練:循序漸進的訓練與輕量化裝備採購指導。
「張文玲」教練:負重訓練的指導。
領隊、嚮導、隊友」:此行14人的伴隨與提點(領隊與嚮導3、隊員11)。

痠痛全消 又是一尾活龍 

下登山口的當時,累到不想接電話,不想與人交談。
下山當晚全身痠痛,再加上長時間坐車北返台北後又直接南返鳳山,下車之後的一時之間可說是「舉步維艱、苦不堪言」。
回家進門後對家人的第一句話是:
我四天沒洗澡、三天沒睡好、每天三~四點就要起床。請先不要理我、我要洗澡睡覺。

休息了一天半,又是一尾活龍後,再度將我的85公升「輕量網架透氣式」背包與「排汗、透氣、防雨、防風、防寒」的高山科技登山衣物裝備收拾完畢,朝向月底的第二次「百岳行」高山目標邁進。

 我在「57歲單車環島9天一人行/為何要折磨自己」一文中,曾經引用車友「沈正育」的一段話,此時此刻最能代表初嘗百岳行後的心情,特將該文的單車行三字改寫成百岳行如下:

百岳行之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百岳行中,既過癮又每天都出乎意料的精采;百岳行之後,滿滿的回憶加上晒黑、晒傷的皮膚跟需要躺上兩天的疲憊身體。這些都是一輩子難以忘記的經歷,我不敢說這趟豐富的旅程以後,我的人生會起什麼樣的大變化,但我很明白的感覺到,一切的經歷跟體驗都會在我的生命裡留下刻痕,多多少少影響著我以後的人生,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31373430


活動日期與行程計畫:2012/7/19~21(~)

D1:
05:00起床自理早餐>06:30登山口>08:00七卡>12:00雪山東峰>14:00三六九山莊。

P1090622  

P1090629  

D2:
03:00起床>04:00出發>7:30雪山主峰>9:00北稜角>13:00
雪北山屋>14:30雪山北峰(輕裝)

P1090679  

P1090680  

P1090698  

D3:
03:30起床>04:30出發回程>三叉路>三六九山莊>13:30回登山口。 

P1090716  

P1090717  

P1090719  

裝備:

大型背包、睡袋墊、雨衣褲、保暖衣帽、手套、備用服、拖鞋、爐頭、瓦斯、碗筷、小鍋子、頭巾、綁腿、登山杖、水瓶、身份證件、健保卡、錢、高熱量零食若干、1早餐3午餐、衛生紙、私人葯品、筆、行動水、頭燈、照相機、手機、備用電池、毛巾、公糧均分。

此處礙於篇幅,相片上傳八張,若有興趣請點選下列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557/










步程示意圖

雪山步程圖

http://www.sunriver.com.tw/map_hiking_index.htm

延伸閱讀:

從山難看軍事教育與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9034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