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1  

2012/07/27~29 奇萊山主峰、北峰。

7/28日在風雨中登完北峰又趕赴主峰,順利攻頂後,已經分不清臉頰上是「雨水?汗水?抑或淚水?」。

主北來回13個小時的疲憊(03:12~16:20)與來回攀爬「峭壁、危岩、斷崖」的驚險,讓我回到山屋用餐後隨即倒頭就睡,哪知凌晨12點卻醒來睡不著了,因而枯坐室外看星辰後有所感。

「黑色奇萊」行前的心情,是焦慮的、複雜的,就連我自己都捉摸不定、無法理解。

我問我自己,是因為當年官校山難事件的後遺症嗎?我是來朝聖?抑或來紀念?甚或是完成當年取消的特戰山訓夢想。

學弟網友在Fb開玩笑的留言:「碰到那些學長時,記得照相分享給大家」。我的回覆則是:「那些學長只會照顧後輩,而不會出來嚇人」。(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9034474 從山難看軍事教育與訓練 )

7/27在陳一誠率隊下,一行三人夜宿奇萊山功山屋

當晚發現,左小腿肌肉有緊繃疼痛感,研判係上周雪山行的後遺症,所幸山屋輪值志工謝大哥(中華山岳山羊隊/隊長)提供的舒緩藥物,讓我第二天能夠成行。

奇萊6  

07/28當日02:20起床、03:12出發、07:07奇萊山北峰、11:14奇萊山主峰。

奇萊2  



奇萊<br><spanhttp://pic.pimg.tw/yichaosun/1343644346-885535855_n.jpg

將重裝置於山屋,背負輕便腰包型的「攻頂包,攜帶一日份口糧飲水與刷毛的防寒衣物。

而所穿著的雨衣為GORE-TEX材質的,可透氣防風。

雨褲則是一般機車族所使用的,避免被箭竹與碎岩刮破而心疼!

奇萊4  

在大雨中輕裝登頂,但是狂風大雨導致相機潮濕的無法攝影。

奇萊5  

此行係於強風大雨中當日來回奇萊山主北,因此非常辛苦與危險。

若非陳一誠堅持領隊與嚮導的原則,我一人無法辦到。

下午16:20左右回到成功山屋,全程合計13小時。

惜,行程結束前,我在回到成功山屋前的河床上摔了一跤,而傷及左膝蓋左方的筋骨,導致不良於行。

所幸,謝大哥熱誠且即時地提供醫療藥物,因此隔日7/29在小陳與
陳一誠協助下,尚能「負痛與忍痛」下山,而未拖累大夥。

返鳳山後在知名中醫老字號,大關刀一劑中藥藥膏的治療下,隔日即恢復正常。

我在溪谷摔倒後,一旁的山友小陳還說我摔的時候,頭部仰起、身體側摔,符合安全要領。其實他有所不知,因為我學過柔道,懂得護身倒的要領。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1642836 我的柔道生涯)

此處礙於篇幅,相片上傳六張,若有興趣請點選下列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559/




步程示意圖

奇萊

http://www.sunriver.com.tw/map_hiking_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