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臉書的張貼圖文與官校老友們留言如下述:

【拆除中的東亞戲院】2013/01/23

和鳳山地區居民與軍校學生 (官、步、預三校),有者深厚情感的"東亞戲院"於日前正式拆除了。

吾家老妻聽聞後特別感傷,因為她與我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在此戲院看的電影。

高雄最老的鳳山東亞戲院,建於民國57年,有者44年歷史。

東亞戲院  

○○○
可能看過幾次電影七年的日子裡

○○○
該院最近這十多年,從大放映廳改建為多間小放映廳,復又販賣"年優待6折會員卡"後,我倒是去了不少次。

○○○
官校生時常去看勞軍電影

○○○
呵呵,當年"勞軍電影"都是早場!

○○○
早期的東亞戲院是階梯式的,很高很寬敞

○○○
東亞戲院是弟常去的戲院.還辦了一張會員卡.昨日還看了一場“重擊防線”.只是跑到大順三路的環球影城去看..

○○○
拆了喔 這戲院我入伍時有去過..

○○○
是客運站那頭嗎

○○○
對,沒錯。後來電影院的大門掉頭180度改方向,面向體育館大門。
客運站大樓已經改營副業,目前只是個站牌"上下車"而已,新的轉運站在"大東捷運站"旁邊,正興建中。

○○○
給當年與我在東亞戲院第一次約會的老妻:



鳳山東亞影城》高雄最老戲院 2012/12/25日熄燈 
2012-10-17自由電子報

高雄最老戲院、四十四年歷史的鳳山東亞影城,近期公告將營業至本月廿五日;地方盛傳原建築將拆除,改為新式商業大樓,屆時大樓內可能會規劃現代化電影院,整棟大樓也將打造成中山路商圈新地標。

影城幹部昨證實即將停業,強調主因是建築體已超過五十年、過於老舊,經營階層評估整體效益後,決定拆除重建;至於未來是否恢復營運?現階段仍無法確認。

東亞影城建於民國五十七年,位於鳳山區立志街,緊鄰中山路商圈(舊大統商圈)與鳳凌廣場,內部有八個廳、座位超過九百席,主客群為地方民眾與學生,為高雄現存少數「社區型」戲院,也是全高雄目前最老的戲院。

面對新式影城衝擊、娛樂型態轉變,東亞近幾年也不斷調整,包括斥資改善空間、引進3D設備,強化軟硬體之餘仍保持原有「人情味」,完全沒對觀眾入場做任何限制,常可見民眾一家大小穿拖鞋、帶便當看電影,好像在自己家裡。

民眾對影城即將停業多感惋惜,小時候曾在東亞看電影的楊先生表示,東亞雖然不夠新、卻讓人舒服自在,且收費平實;附近攤商聽聞東亞要停業,且將重建大樓,則多充滿期待,相信對地方有幫助。

服務多年的黃姓售票小姐說,自己住鳳山又在影城工作,對東亞與地方有深厚情感,如果東亞原地有機會重建商業大樓,應該會是商圈新地標,帶動鳳山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