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正國小  

黃埔新村內原名「陸軍子弟小學」的誠正國小,目前因為眷村改進,學生大量流失後,而有撤校的聲音出現。

該校早年爭取與步校大門馬路對對面,緊鄰該校運動場的一塊空地,作為擴校之用。未獲軍方同意後,改為爭取將大門改建在該地後,由旁邊的「財勤隊」撥出一小塊地當作該校大門對外通聯的馬路。

誠正國小的部分學生因地緣關係,上下學可以穿越陸軍官校地大操場後,從西門與東門出入,避開交通繁忙與危險的鳳林路。後來因為學生進入校區,不按規定路線帶隊之外,還在軍校的大草場上嬉鬧橫行,尤其是周五下午官校學生的會操時間,更是亂成一團,我在自家的陽台上看了後都搖頭嘆氣,更不要說官校學生了。因而官校改為用「軍卡」,接送誠正國小的小學生上下學迄今。

然而縣府在新聞處理技巧上則以「陸官為誠正國小學生溫馨接送」,看來文宣技巧方面,公職人員還是略勝軍方一籌。

=============================

陸官為誠正國小學生溫馨接送  高雄縣政府教育處  93.07.05 16:20

誠正國民小學的前身是陸軍子弟學校,創校六十三年來,培育了許許多多優秀的人才,和陸軍官校的關係可說是非常的密切,而陸軍官校也對誠正國小提供了非常多的協助,如安排軍車接送學生上下學,大概是全國唯一的例子,誠正國小的小朋友可以說是非常的幸福。


誠正國小表示,由於學校學生多數是軍人子弟,他們的宿舍在陸軍官校旁,學生上下學須繞官校而行,兜一個大圈子,十分不方便且安全堪慮。因此陸軍官校十年前開始溫馨接送,讓學生平安快樂的上學。

陸軍官校安排軍車接送學生上下學,十餘年來沒有間斷,目前約有一百多名學生搭乘接送專車。而最近陸軍官校圖書館又開放館內部份資源與誠正國小的小朋友共享,定期邀請小朋友們參觀書畫展覽,讓孩子們可以接受藝術與人文的薰陶,可說是誠正國小的好鄰居呢。

http://family.ks.edu.tw/index.php?page=276&fn=news&st=%B7s%BBD%BDZ&sub=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