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場 

拔子藍山與望雲山中間的彎頭巷內,有一個官校的「單兵戰鬥教練場」,在住宅區的後門與馬路的旁邊。
住戶們可是高興,後院不但寬廣之外,還定時有人割草打掃。

老同學在facebook留言詢及:
是咱們當年的翻滾及五體投地的地方嗎?

這地方不是咱們當年的翻滾及五體投地的地方。
除了望雲山之外,咱們當年的翻滾及五體投地的"拔子藍山"已經變成樹木茂盛的森林區。
然目前正施工復原中,但只保留了壕溝部分,其餘的單兵項目延伸至老預備班的運動場。

老同事紛紛在facebook留言:

上三行四進時,我們都從612高地滾下來

我入伍時在基本靶場違規放一槍,結果由靶場躍進回學校,真是永生難忘喔!

懷念那一大片成堆的含羞草、還有那滾上山的。

612高地終生難忘,上三行四進課程,滾進課程草綠服全副武裝,57步槍夾於兩腿間手握槍管頂著下額,從山上往下滾一路上盡是大小礫石夾雜含羞草,五月午後鳳山的艷陽天,那可是一個苦字都無法形容,更白目的是好強的我第一次滾下來後,小排問我好玩嗎?
當時還在七暈八素搞不清天南地北,竟回他還好嘛!這下就換來第二次滾進,第二次下來五臟六腑幾乎攪拌成一團,強忍住胃裡那股臭酸味,小排發現我已臉色慘白,上前探視順手一摸,不摸還好一摸頓時刺痛滿身,壞就壞在他叫我從最爛的路徑滾下,底下竟是一片含羞草花園哈哈哈,死要面子的代價,從此讓我學到教訓。
所以為何終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