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官校  

【住的高、看得遠】2013/07/15

此乃我所居住的公寓大樓16樓住戶,所看到地陸軍官校校景,而我在8樓的住家,卻無法看見黃埔湖的全貌。民國87年我退伍以後,官校某位期別比我高的少將教育長(已退伍),還請我帶他到此棟公寓大樓的樓頂,從住家的角度去觀察官校,以決定因應之道。

官校於周休假日對外開放一事,不但實施多年之外且手續簡便,只須繳交身份證明文件換取通行證即可。

陸軍官校(週休日)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38

文武合一的旅遊景點(陸軍官校黃埔湖) @ 熊貓老爹 http://youtu.be/Cf8mUKkknlU

周休日陸官校騎單車 http://youtu.be/3ScjD4WgBJA

0717官校  

【鳳凰山的夜教】2013/07/16

下午弄清楚新的「防水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剛準備出門到鳳凰山(官校後山)走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後,只好坐在自宅陽台上喝杯現煮的拿鐵咖啡,邊欣賞一路之隔的官校雨景,邊聽者官校入伍生團收操的唱歌答數聲。

而今的官校入伍生,只要是迷彩服濕了,就必須更換並即刻送至洗衣廠,不像我們當年,不到每周送洗的時間,是無法更換。

雨停了以後,雖然已經六點多了,我還是到鳳凰山(官校後山)走了一趟,回家時已經是19:45了。

每年夏天暑假期間的鳳凰山,夜間可說是熱鬧極了,因為北部各軍事院校的學生,都集中在步兵學校實施「暑訓」,所以滿山遍野都是打野外的部隊,尤其是入夜後的夜間教育。然而這必須是過來人纔知道,否則不了解的民眾,看者臉部偽裝如幽靈般地安靜隊伍,從這個山頭走向另一山頭時,難免又要如同電視台的名嘴們「鬼話連篇」了。

18:30鳳凰山(官校後山)的蟬鳴聲http://youtu.be/RZP7bjAx4fc

DSC_0056  

【入伍生團射擊課程】2013/07/19

連續多日都可從自宅聽見,一路之隔的官校入伍生團打靶地聲音(如留言連結影片),想必應該是「步槍歸零射擊」的課程。

照片中的地點為黃埔湖畔「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也就是當年的預備學生班與專科學生班原址。

官校入伍生團射擊課程 http://youtu.be/Fx3hTQ7lS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