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2013/08/02

前幾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這兩天一直盤踞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按照心理學的講法,只要寫出來或說出來以後,自然就會忘懷,特記述如下:

我身著軍服與兩男一女的軍官,前往某據點檢視一大口徑的「遙控狙擊步槍」,檢視前我將上身有軍階的軍服先給脫了後,纔行檢查該項武器。

檢查的時候,發現該武器已經鏽蝕了一半,只剩槍管與槍機部分。同行的女軍官提醒我「有通電流」要小心,但我觸摸後卻無電。而此時回頭卻發現一批實施「現地戰術」課程的軍官學員們在我後方圍觀,當時的第一個想法,我是不是該把軍服上衣穿起來。

緊接者夢中畫面跳格,我在草地空曠處,卻突然發現那三位男女軍官被蜜蜂追者從樹叢中跑向我,當頭上罩滿黑壓壓的蜜蜂群時,我方纔自夢中驚醒。

隔日從新聞中看到,當年我任職旅長時的軍團司令陳鎮湘在立院質詢時言及:國軍60年基礎毀於一旦,他不甘心.......

臉書老友解夢:
夢中情勢-解夢:
1槍(國防武器)代表國防。
2鏽蝕一半代表國防體系嚴重腐蝕。
3脫下軍服:具軍職及民間力量。
4學員圍觀:您很在乎大多數人的評斷及看法。
5再穿軍服:重披上戰袍,彰顯說服力。
最末6夢見一群蜜蜂:您可能為了處理一件不愉快的事而動身到遠方去(或是存在已久的想法)
-依據簡明解夢指南所解析。

#########################

獎章  

2013/08/04在臉書上看到這張照片後,有感而發:

「事發時的靈堂集體下跪、事發後的軍方頒旌忠狀」,讓社會有者軍方心虛的觀感。

2013/08/04 聯合報在
觀察站/凌虐至死竟送旌忠狀 政府荒腔走板」一文中提及:
派中將指揮官赴洪家,「無厘頭」地送上總統頒發的旌忠狀一事......這個莫名奇妙的決策,更是踐踏過去領受旌忠狀的國軍英靈。

看來國防部不但失去了民意,更親手摧毀軍心與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