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柯關說案」引爆政壇風暴一案,讓我憶起八月份張貼在臉書的文字,特張貼於部落格中。 

星星  

【有出賣靈魂嗎?】2013/08/01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工作不得不出賣自尊,這個職業必須出賣靈魂。

同時,這個職業具有較強的依附性和不安全感。因為你的工作能力不是由市場來評價,長官的評價也不受市場評價的影響,而是取決於他的個人意志和喜好。

假如一個人僅僅根據自己的意志和喜好就可以影響、決定另一個人的處境和命運,他一定喜歡這麼做。反過來,命運被別人捏在手裡的人,必然謹小慎微、戰戰兢兢。

上述文字引用自~石勇《世界如此險惡,你要內心強大》

********************

民國86年左右,一「勒令退職」之「警察」轉服兵役時卻同意其轉服「預官」,而受訓期間各級關說也是不斷,直到同學向上反映其「惡跡」後,交代照顧的直屬中將長官深怕事跡敗露,即刻下令政三、政四的政戰人員查處該案,而將責任推給下級「以求自保」。

而今這位長官看了洪案後,一定會沾沾自喜自己當年的做法。因為如果他是本案的少將旅長,會立馬交代政三、政四的政戰人員查處該案後,再要政戰副手召開新聞記者會,如此一來不但可將戒護士與醫官送軍法安撫家屬之外,並為自己打點後路。

難怪已退的高級將領會說「一代不如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