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預習9  

每一年梅雨來臨的季節(5月10號~6月15號),我都喜歡坐在自宅陽台,邊喝現煮咖啡邊觀賞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雨景,而這個時段又是每年校慶前密集預演時間,因此學生部隊避雨與出場時段,變成我觀察的重點 。

特別是這幾年感觸尤深,因為從事戶外活動期間,眼見民間領隊與戶外教練們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現場即時觀看氣象局「雷達回波圖」,來決定活動時間,以避免雷擊與失溫的傷害。

臉書老友留言如下:

學生淋溼了最多是感冒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 反對黨一作亂 他老先生的前途就毀了 你是要前途呢 還是躲過一場雨呢
82.3年在金門當營長 司令官要求每個連和營要自購電腦來發展火砲的射擊指揮自動化工作 買來沒多久 防衛部老四就上門來查案了
我們不正視工具的使用能達成的效果 最簡單的例子就算是在官校割草吧

軍旅期間的演習對抗,除海空軍重視天候預報,陸軍的參二皆不重視天氣預報。因為學生時期就是如此養成的,還美其名為「風雨訓練」。而長官也更希望將官校生訓練成「帥氣且聽話的儀隊列兵」,而非具有高學歷之外且能獨立思考的「科技軍官」。

對 就像左手說 開戰後當天台灣就將失去空優 右手卻說 堅實的裝甲和陸航部隊 是反登陸的最佳武器 失去空優的裝甲和直升機 我實在不知道有何戰場生存的條件 那卻是陸軍一半的購置經費

下述的照片與文字,皆係回顧臉書中與「雷達回波圖 」有關紀錄。

校慶預習2  

 
預定的「里龍山登山露營行」,因當地山區雷大雨而取消(如里龍山天氣預報圖的兩日降雨率高達87%~90%)。
 
校慶預習3  
 

【從氣象預報談中共武力犯台】2014/05/01

4月中旬的合歡西北行前,發現氣象局的娛樂氣象改版一事,讓我憶起在大陸台資廠上班的那幾年,特別是在沿海地區的周邊城市,每一年的颱風預報,都必須以台灣與香港的氣象預報為準。直到中國大陸自己成功發射衛星以後,大陸的氣象預報網站已經可以精進到城鎮。

某次觀賞大陸八點檔的熱門「軍事戰爭愛情」連續劇時,戰場指揮所內的電腦出現「台灣氣象局」的全島預報畫面時,身旁的台幹還笑稱「大陸氣象局無能力」,所以用台灣氣象局的資料。但是我卻深感警惕,顯見大陸軍方武力解放台灣的念頭未曾鬆懈,否怎不會大喇喇地在軍事影集中,出現全台氣象預報圖。
 
校慶預習4  
 
烏雲密佈的早上,拍完照之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即開始雷大雨。
 
校慶預習6  
 
校慶預習7  
 
十分鐘不到的時間,高雄與鳳山地區一場狂風暴雨隨即而來。
 
下了五分鐘之後,天氣又晴朗了。
 
校慶預習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