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13  

【陸軍專科學校入伍生官校報到】2014/06/26

下午從自宅窗戶,看到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內有多部遊覽車開進南營區,而傍晚時分又聽到有部隊答數聲朝中正堂而來。

因此研判,陸軍專科學校的入伍生到陸軍官校報到。

新生中部份是中正預校畢業,但成績達不到三軍院校錄取標準者。

自拍影片:
2014/06/26 陸專入伍生 官校報到的當晚前往中正堂:

http://youtu.be/SpwcVqpMDUE

陸官12

2014/06/28早上,從自宅即聽到一路之隔的官校,入伍生連隊集體帶隊答數前往中正堂,實施「調適教育」。 

同時只見陸續有遊覽車開進官校南營區,研判係最後一批「海、空」軍的官校入伍生報到了。  

陸官11  

【官校入伍生喝水時間與規定】2014/06/29

多年來官校入伍生在報到初期,頻繁的進入中正堂實施「冷氣調適」教育,已經是常態而不是新聞。

09:45從自宅朝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所拍影片中,可以聽到值星班長是如何要求入伍生喝水。

自拍影片:
2014/06/29 陸官入伍生中正堂調適與喝水教育
http://youtu.be/w6uE78lU-dY


陸官10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2014/07/01上午實施「三軍軍事院校入伍生團(含三軍專科學校)」開訓典禮預習。 

103年入伍生團開訓暨授槍典禮影片實況 https://youtu.be/5tp0Zdq-dzE

陸官9  

【入伍生打野外】2014/07/02

下午操課時間在自家的前後陽台,看到馬路上有官校入伍生連,行軍前往望雲山的「單兵戰鬥教練場」打野外, 救護車隨行於後 。

這兩年受限於三軍專科學校(士校)一起入伍,受訓人數暴增後,教育訓練場地不足而需提早輪訓之故。 

陸官8  

【今年第一次聽見入伍生團唱軍歌 】2014/07/02

傍晚聽見與自宅一路之隔的官校入伍生連隊,在中正堂外面練習唱校歌後方纔進入中正堂。然而不到一個小時,於19:45即離開返回連隊寑室。

多年的軍事「教育職」經歷,讓我研判出兩件事:
一、開訓典禮可能將於中正堂舉行,否則各連不會在進入中正堂前即練習唱校歌。
二、入伍生們提早離開中正堂的原因,為便於安排盥洗時間。否則無法輪班洗澡後,不是延遲就寑時間,就是未洗澡即就寑。

自拍影片:
2014/07/02傍晚 第一次聽見入伍生團唱軍歌
http://youtu.be/kqzgAY6xLOE

官校發布影片:
103年入伍生團開訓暨授槍典禮影片實況。
http://youtu.be/5tp0Zdq-dzE

看來官校想通了、也進步了,這樣做只會更吸引年輕人加入軍中,而不是洩密!

陸官6  

2014/07/04早上官校入伍生團,於中正堂實施開訓典禮。

典禮結束後陸軍樂隊離開的鼓聲, 即時吸引在自宅陽台我的注意。

陸官5 

【入伍生穿雨衣的聯想】2014/07/04

看者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上午剛剛實施開訓典禮後的入伍生團,於下午因陣雨而穿著雨衣進入中正堂時,讓我聯想起曾經有國醫的入伍生在家書中如此形容:

大家穿著小飛俠走在雨中是一個很奇妙的場面,就像看哈利fas) ⋯⋯

上文引用網址: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5191-%e5%85%a5%e4%bc%8d%e5%ae%b6%e6%9b%b8--54

============

自宅住家大樓的鄰居曾經告訴我,他這幾年的觀感有下列三點:

一、
每年看三軍軍事院校的聯合畢業典禮,他發現只要下雨時,海軍著黑色雨衣,空軍用統一的制式雨傘,陸軍跑步躲雨。

二、
空軍官校部隊行進穩重。
海軍官校部隊行進優雅。
陸軍官校部隊行進匆匆。

三、
國防醫學院的畢業生與三軍院校畢業生比較起來,可說是最無軍人氣質,
但是學問札實,
都有發展潛力,
社會地位崇高。
 

一早就聽到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黃埔湖畔, 有幾個入伍生連隊唱歌答數的前往「學生活動中心」,上體能戰技訓練課程。

所謂的「學生活動中心」其實就是體育館 ,興建在原來的「預備班」與「專科班」舊址。

陸官2

陸官4

近日下午登鳳凰山(官校後山),都可以看到入伍生於「望雲山」登山口的「單兵戰鬥教練場」操課, 救護車在一旁待命 。

自拍影片:
2014/07/07 下午 入伍生野外課收操
http://youtu.be/1fu7ZwV98cQ

陸官3 

 【易子而教之】2014/07/08

上午在自家後陽台收洗衣物的時候,看見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拔子藍山」單兵戰鬥教練場,有入伍生在操課。

入伍生

美國名將麥克阿瑟:
給我一百萬,要換取我的入伍回憶,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更不願意!

103三軍九校院入伍生團入伍訓練精彩回顧  
https://youtu.be/qWisD1noY_0


(圖為102年入伍生團震撼教育課程,青年日報記者黃一翔攝)

地圖  

 【用google所繪製的官校週邊簡圖

登山客所謂的鳳凰山(尚書林山),就是指「拔子藍山~望雲山~61.2高地~震撼教練場~71.4高地」圈圈內的登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