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  
野獸


我因官四得肝病,後又復發,畢業時抽到金門(當時SGOT、SGPT各200左右,肝慢性發炎),復分發到軍團砲兵營的第二連,惟因一值星,肝功能及上升(太操勞),所以被調至太武山觀測所,在那碰到於官校時的跆拳道隊長擔任觀測連連長,其與當時擔任本部連長的大學長共同「吃」我們觀測所,向我們借所內唯一14吋小電視,當歸還時,電視內的零件都被拆了,還賴帳說是我們自己弄的,因自己畢業不到半年,被吃就認了(惟被吃還被學長叫到觀測連痛幹一頓),當晚又電話「幹」我,這時我完全沒修養了,電話中三字經都出來了,同時放話有種單挑,被打死認了,隨後他不准我們觀測所內的同仁至該連。

三個月後的一天,該連長打電話給我,說那一部電視是本部連長搞鬼,所以他賠我一半的錢(在此之前他還與我的連長、本部連長等共同羞辱我,但是因我已豁出去了,所以根本不鳥他們,要不,命一條,有種拼拼看),後在部隊裡沒有一位官校學長照顧過我。

【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幹連長時的指揮官張錫武少將,是我這一生中,最尊敬的長官(行武出身),被他責備,我毫無怨言,而他教了我許多做人做事的方法,私下告訴我需多不為人知的事務】

反而政戰學長對我的關照,令我懷念在心,在下連長後擔任訓練官,被指揮官羞辱更慘,於是轉監察,惟我不會整人,同時幫助許多學長並于以規勸,所以五年的監察曾在步兵旅、化學兵群、工兵群、八軍團、802總醫院到中正理工學院待過,而在中正遇到23期大學長(院長)要我回任,當了營長,也因此看到了中正的學生是如何讀書的,所以想到自己在部隊裡沒有碰到一位關照過自己的學長,而現在我可以用正確的方式帶中正的學生,因此任內獲得四年的教育楷模,當正式接任人事科長時因與院內同仁打球常受傷(包含同仁),所以興起學針灸念頭,我的學習是自這開始的(而自己的肝功能於退伍前一年正常了,另B型肝炎亦沒了,與醫師討論的結果,到現在仍無解),至今20餘年,幫了不記其數的「朋友」。

承蒙 野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留言」,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