傭兵

全球5大僱傭兵公司,沒把IS放在眼裡
  文/中東王子


今天寫這篇主要也是受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的影響,記得昨日看到新聞“日本戰地記者”後藤健二遭到斬首,心裡就在想難道沒有人能阻止他們這殘暴行為嗎?

美國五角大樓的統計顯示,“IS”組織人數已經到達了2~3萬人,其控制的區域約有5萬平方公里,而這數據每天都在變換。如果各國政府是怕派出軍隊太過強勢顯眼,不知你們有沒有考慮過“僱傭兵”呢?

世界各國的僱傭兵大概有這兩種類型,一種是正規僱傭兵,另一種是私人僱傭兵。在80年代以前,僱傭兵都是以個人或小團體為單位,但現代不再像過去那樣以散兵游勇的方式活動,而是組成所謂的戰爭服務公司私營軍事企業保安公司。就像下列這些世界規模最大「僱傭兵公司」


1.美國“Academi 阿卡德米公司”(前黑水公司)

一個令人恐懼的僱傭兵公司由美軍“海豹突擊隊”退役軍人組建,也是美國著名的僱傭兵和保安公司。黑水公司成立時只有6個人,但在短短的十年內就發展成全球最大的保安公司,每年收益高達1200萬美元


只要你付得起1.5萬~2萬美元的月薪,就能僱傭一名戰力超強的戰士作為你的保鏢,當然,要是你付得出數百萬美元,也可以組織一個特戰隊,去你想去的任何國家,執行任何你佈署的任務。該公司將為你僱傭的戰士提供一流的作戰武器,從單兵武器到武裝直升機都有!而價格也相當“透明化”~

2.南非私營武裝公司(EO)......(已解散)

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僱傭兵公司,1989年建立,旗下曾擁有700多名成員,多數是南非軍隊退役軍官和特種作戰士兵。該公司聘請的軍事專家多來自南非、北美、歐洲、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兵源主要來自南非和納米比亞,擁有儲備兵力數千人,全是訓練有素的退役軍人。由於南非嚴格管理,該公司幾年前解散,其成員或另組公司或加入海外雇傭軍公司。


3.以色列雇傭兵公司(IZO)

哪裡有戰争,哪裡就有以色列僱傭兵!當今世界,以色列僱傭兵數量最多、遍布全球。該國長期處於戰爭狀態,造就了一批最具殺傷力的戰鬥人員。由於近年來經濟吃緊,軍官甚至將軍級退伍後都沒甚麼好日子,而這些40歲左右退伍的軍人在過慣了20年有權有勢的生活後,突然發覺自己不再享有公家權力,就連一部手機也沒有,難免有些失落。於是,他們重拾武器,奔赴海外。


4.英國SI公司

具有英國軍方背景的公司,在倫敦和華盛頓設有數個辦事處,它成立於90年代初,主要業務是提供保安、諮詢、軍事訓練、情報支持和後勤保障等。


5.美國MPRI公司

MPRI公司是美國一位將軍於1987年創辦,吸納了眾多美軍退役將軍加盟。有報導稱,MPRI公司檔案庫裡的退役軍人超過2000名


全球現在大約有100多家僱傭兵公司,其中就以上述五家規模最大,這些公司都有很強的政府背景,以國家大型跨國公司作為主要客戶,提供“直接戰爭服務”。這些僱傭兵集團每年獲利高達1000億~2000億美元。看完之後酸酸們有沒有心動想去嘗試這高薪又刺激的工作呢?

原文網址: 全球5大僱傭兵公司,沒把IS放在眼裡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7339#ixzz3UleDuSHn  

因此軍事專長用於轉業除了管理職之外,還有傭兵作戰.....

索馬利亞海盜事件,台灣漁船只能雇請薪資昂貴的外國傭兵上船護衛,而國軍退伍人員卻無法任此職,一方面係法律規範問題,一方面國軍是否有此等戰力?

台灣也有上校退伍的于明濤學長,1994年出書論即未來若國共不幸有台海戰役時的「傭兵」招募與用法。我閱讀時即深為該書之論點「喝采」!

傭兵、募兵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43

「戰計畫【附件一】攻略澎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42

然而自從出書後的退伍十餘年來,于明濤上校找工作不是到處碰壁,就是無緣無故被炒魷魚,使得妻子親友誤認他是好吃懶做之人,紛紛離開他,弄得這名上校一度想自殺,最後才意外得知自己因刑事局誤植資料,成為一名殺人犯。
不知此事是否與該書有關:

戰計畫

于名濤 

上校被誤殺人犯 求國賠 2003年08月20日 蘋果日報

 

台中縣有一名上校退伍十餘年來,找工作不是到處碰壁,就是無緣無故被炒魷魚,使得妻子親友誤認他是好吃懶做之人,紛紛離開他,弄得這名上校一度想自殺,最後才意外得知自己因刑事局誤植資料,成為一名殺人犯。

退役求職屢遭拒

五十三歲的陸軍第十軍團退役上校于明濤,一九九二年退伍後與朋友合開一家電腦公司,因經營不善面臨倒閉,向銀行融資卻遭拒,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六年間,他向建設、保全等公司尋求行政管理工作機會,但求職五十多次,業者都以「員額已滿」等理由婉拒。期間只獲得二次工作機會,一次在某建設公司擔任總務課長兩周,另一次在某連鎖企業擔任總經理特助半年,但業者最後仍以奇怪理由要他走路。
于明濤說:「直到去年,一名友人才向我透露,說我在刑事局的電腦資料中,是一名桃園地方法院發監執行一年四個月的殺人前科犯。」自此,于明濤才發現公司行號可能透過警方,查到自己被刑事局誤植資料,因此不敢錄用。他感嘆自已變成殺人犯,宛如電影《全民公敵》被通緝的對象,慘遭白色恐怖的凌遲。
真象大白後,他在親友鼓勵下,鼓起勇氣進行平反,去年六月他打電話向刑事局陳情,刑事局回函坦承在刑事資料檔案中誤植一筆身分證號碼;今年二月他向總統府陳情,總統府低調回函,要他向台中律師公會請求免費法律諮詢。

出書揭警方惡行

但于明濤認為,刑事局誤植資料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不希望還有人像他一樣蒙上不白之冤,近日將出版《刑事局殺人事件》一書,揭發警方惡行,同時聲請二千萬元國賠,平反不平遭遇,並將成立弱勢團體基金會,爭取人權自由。

===================

戰計畫

戰計畫【附件一】攻略澎湖、【台灣擋得住共軍三天】

1994年上校退伍的于明濤學長,出書論即未來若國共不幸有台海戰役時的「傭兵」招募與用法,閱讀時我即深為該書之論點「喝采」。然而于明濤上校出書後,找工作不是到處碰壁,就是無緣無故被炒魷魚,使得妻子親友誤認他是好吃懶做之人,紛紛離開他,弄得他一度想自殺,最後才意外得知自己因刑事局誤植資料,成為一名殺人犯(如留言連結)。 ......不知此事是否與該書有關?!

2000/07/20 上校退伍的林朱進出版「台灣擋得住共軍三天」後,讀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兒,就於回家途中遭遇陌生人跟蹤至家門口並詢問:「同學!叔叔皮包掉了,可能在妳的書包裡面,給我看看。」 ⋯⋯
家中在深夜或凌晨一、二、三、四點時,連續接到陌生人電話或鈴聲。
還有自稱國防部官員的人,要求到外面或家中談話(如留言連結)。

2002年8月上旬,我的個人自架網站「 神仙、老虎、狗 」(非部落格),為國內外的新聞與電子媒體曝光後,先是留言版被篩除與洗版,復又以中共領導人的化名持續留言,將我污名化為「中共的同路人」;其後又有一批自稱「真理小子(筆的隊伍或婉君)」於留言版與網友們轟轟烈烈地論戰。

對外人公開自己的意見就是表示你洩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55

貴站業已全球聞名,美國洛杉磯多家媒體對網站大幅報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98

網路「遭遇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