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場  

【為人夫與為人父的傲人回憶】

2015/02/08下午在71.4高地與先鋒路週邊的「裝步車道(裝甲運兵車)」健走時,巧遇一家四口,由年輕的爸爸帶著來個回憶之旅。

年輕爸爸邊神氣的向妻子訴說服役受訓時長達半年時間,天天全副武裝來回徒步此教練場地,邊蹲在路邊向小男孩展示含羞草的長相與模樣。

把回憶說出來就成為故事。

 台灣故事島

文化部:台灣故事島,自己的故事自己說,把回憶說出來就成為故事(首頁、政校畢業擔任戰車排長、女政戰官、馬祖特約茶室與軍監....等,回憶如留言網址)。

臺灣兩千三百萬人,人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打開記憶的抽屜,每位國民都是臺灣故事島的主­角。文化部啟動「國民記憶庫」人文蒐錄計畫,自己的故事自己說,為臺灣庶民保存珍貴的­人生記憶。

臺灣故事島-首頁
http://storytaiwan.tw/default.html

國民記憶庫 個人史就是國史
http://youtu.be/I0tYPjYAscQ

那段如惡夢的軍旅生涯~政校畢業擔任戰車排長!
http://l.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storytaiwan.tw%2FStory_Detail_c.aspx%3Fn%3DDBCC3957B615E0D5%26s%3D47EA911C638FB879&h=XAQGYaTQ9&s=1

女軍官江光芬,講述在政戰學校的各種酸甜苦辣經驗。
http://storytaiwan.tw/Story_Detail_c.aspx?n=DBCC3957B615E0D5&s=F575C30D85C46D4B

金門籍政戰官不在金門當兵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storytaiwan.tw%2FStory_Detail_c.aspx%3Fn%3DDBCC3957B615E0D5%26s%3DD81860315725F0FB&h=kAQHZ7L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