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  

藝人楊又穎「死諫」遭網路霸凌,台中地檢署決定與死者家屬聯繫取得相關資料,進一步追查網路霸凌與其死亡之間有無直接因果關係,若涉恐嚇罪等屬公訴罪部分,將主動介入偵辦。

此事讓我憶起2002年,「網路霸凌」我的個人軍事部落格「神仙、老虎、狗」者,都是特定單位,而非鄉民網友或婉君。

欲知詳情,請看延伸閱讀所連接的幾篇部落格文章之外,還請留意鄉民網友婉君們的 反霸凌 留言。為何鄉民網友婉君們,會主動幫我 反霸凌?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部落格版主醫學博士wleemc,在失落的舞台一文中是這樣說的:

為什麼如此扭曲的軍中生態,卻讓板主不斷的推薦學弟妹們進入國醫這個地方呢?
剛開始寫網誌時,為了要找尋遺落的入伍記憶,無意中搜尋到「神仙、老虎、狗」的網站,裡面寫的如果不是事實,也不會有那麼多訪客進去投稿或留言。留言之中不乏憤怒的情緒,但更重要的是 X 槽從每個人的記憶體中打開了,不只 LKK 在看,年輕人也在看,而且是完全免費,你不必付錢,點進去,X 檔案一覽無遺。

你若是一位剛從軍校畢業的少尉軍官,看過 X 檔案之後,你還想去製造儲存 X 檔案嗎?......如果寫出來的東西不是事實,校友們豈能容忍網路上放著這樣的一個部落格?


延伸閱讀:

為何不自覺地成為婉君的原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0374798

退伍老兵/網路新兵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4044738

網路「遭遇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9

失落的舞台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4403-%e5%a4%b1%e8%90%bd%e7%9a%84%e8%88%9e%e5%8f%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