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牧師2

《見證主恩》當軍中不再成為屬靈沙漠   葉德恩(花蓮市召會會友)2015-05-06  

我不信教也不是教友,但是從這位弟兄入伍回憶的見證,讓我了解為何歐美軍隊會有「軍中牧師」一職。

而國軍現狀則是,遇事或鑑測就燒香」祭拜連旗、兵器、火炮.....
再不然就到到廟宇求平安簽,這和集體禱告的心態是一樣地。 
 

引用網址:http://www.ct.org.tw/1252819

 

在軍中新訓的卅七天,可以說是我人生中一段最特別的經歷。曾有人說:「軍中是屬靈的沙漠」,我可以向你們作見證,這話是可信的。

 

軍隊的世界完全與外面隔絕,生活步調緊湊,鮮少有自由時間。舉例來說,軍中有兩大福利開放給表現好的軍中弟兄,第一就是抽菸,第二是投販賣機喝飲料,表現最佳的則是可以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吃,軍中生活之苦悶可想而知。

 

新訓生活苦悶受限

新訓時每天都要操課,早上需要跑三千公尺,下午則有刺槍術、單兵戰鬥,晚上有試戴防毒面具課程,每堂課結束後都要做伏地挺身廿下(一天要做一百六十下),因此我們的衣服常常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非常難受。

 

在這樣的生活裏,沒有所謂多餘時間可以拿來晨興(每天早晨屬靈的復興)或個人親近主,因此每當在操課時,我都格外想念在學生中心的晨興,以及和弟兄姊妹一同聚會的時光。

 

軍隊的作息是晚上九點半強迫就寢,早上五點半起床(五點半之前不能下床、躺著不能坐起來)。記得新訓第三天,我再也忍受不了軍隊的生活(充斥著問候你父母親的髒話、人格污辱及關於色情的事),就跟班長說自己是個基督徒,請他准許我坐起來,以不吵到他人為原則,在床上自己禱告。

 

班長後來准許了,因此在每天晚上就寢前,我都跟主有個禱告,就是能夠四點就起床親近主,主也實在保守我的心願。開始的第一天,由於整個營區都是暗的,什麼也看不見,我只能憑著記憶禱讀主的話作為一天的開始,這卅多天下來,沒有一天中斷過。

 

每天兩次持守與主親近

而每天中午我們可以睡一個小時的午覺,這對軍中弟兄而言相當寶貴,因為白天操課,往往一到午覺時間,弟兄們已在床鋪上呼呼大睡。其實很多時候我的身體也非常疲倦,但是我定規這段時間是要拿來禱告親近主的,因為若沒有這段時間和主的親近,一想到下午的操課,實在很難安然度過。

 

就這樣,一天當中我特別看重的兩個時段─晨興和午禱,可以說是支撐我能平安度過卅七天的命脈,主也往往在我和祂的親近中向我說話。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因為裝錯槍枝彈匣,被全連的長官和弟兄嘲笑,成為連上笑柄有幾天之久。那幾天對我而言相當難受,我不禁問主,為何我要在這裡?但有一天我禱讀到詩篇五十一篇11節:「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這幾句話在我裡面發出亮光,使我進到詩人的感覺裏,就是深怕失去主的同在和榮光。對我而言,一天當中的每分每秒,我都需要祂的同在,因為祂的同在對我乃是一切。

 

全連弟兄聚集聽福音

卅七天的訓練,大致上是以懇親假劃分前後。懇親假以前,大部分時間我主要經歷的是主話語的牧養,經歷腓立比書四章12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在每天的禱告中,我不忘為連上一百廿位軍中弟兄和長官們禱告,求主使他們的眼睛得開,有機會聽見並接受福音。但就在我為他們禱告之後,他們對我的態度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糟,糟到一個地步,讓我一度喪失了信心。

 

在那段時間,主似乎也沒有回應我的禱告,容許這樣的情形持續發生。但是,主不是不做,而是在我想不到的時間來做成這事。

 

懇親假結束幾天後,即將要面臨最重要的期末鑑測,因為我們連上向來是全國第一名,對於將要來的測驗,長官都非常有壓力。

 

某次下課時間,有一兩位弟兄問我聖經問題,我也就照著所知道的回答他們,突然間,有五、六十位弟兄一同拿著板凳也圍著我,想聽我講的內容,我雖覺得驚奇,但仍舊繼續向他們說下去。過程中,身邊不時飄來陣陣菸味,我回頭一看大吃一驚,原來另外六十位弟兄一邊叼著菸,一邊也圍過來聽我講聖經,這在軍中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因為在召會中,我若是向四百個人傳講聖經,那沒什麼稀奇,因為地點是在召會。但在軍中,大家都是從不同的文化背景而來,軍中又是個無宗教、政治的地方,要全連一百廿個人乖乖聽你講聖經,那是做夢也想像不到的事情,但是主居然讓它發生了!

 

打靶成績破全國紀錄

後來上課時間到了,但是全連弟兄似乎沒有要散去的意思,長官們就把那節課讓給我,叫我講一堂聖經的課。但是當時在軍中根本沒有聖經資料,如何能講?我當下就憑著在學生時代的一點裝備向他們傳講真理,並穿插幾則故事。過程中,我向他們分享神的創造,而人是神的器皿,並引用創世記一章26節和羅馬書九章23-24節作為印證。

 

我發現神的話真是能征服人心中的營壘,我看見台下的所有長官、弟兄們,用一副津津有味的眼神看著我,可惜時間不夠,我最終只講了廿分鐘。

 

隔天是鑑測的第一天,也是最緊張的時刻,因為重頭戲一百七十五公尺的打靶就在今天,而分數占了所有成績的百分之廿五。聽長官們說,上次我們連上的成績是破全國紀錄的五十七位滿靶(即六發子彈都打在靶上)及少數十多位不及格(三發以下),因此連上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

 

突然,士官長要求我帶著全連弟兄們一同禱告,我心想這是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就請大家跟我一同禱告。頓時,我看見這一百廿位弟兄就像綿羊一樣順服在主面前,如同保羅所說: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之名裏,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

 

帶大家禱告完後,我有一種平安的感覺,深覺主與我們同在。後來鑑測成績的結果,我們連上打破了之前的紀錄(一百廿人中,滿靶五十八人,不及格僅五人)。如果有當過兵的就知道,這個紀錄根本是個神蹟,成績揭曉的同時,長官們紛紛握著我的手激動的說:「真的有神!」

 

從受嘲笑到為主做見證

從那天開始,每次比賽前我都有一項重大任務,就是長官會請我帶全連弟兄一同開口禱告。而每天晚上的連長精神講話時間,也請我來為大家分享。印象中我連續講了三個晚上,從神如何創造人、聖經的預言、以色列復國、敵基督,講到主的再來。當聖經的話語進入人心,真是在眾人的裏面發出亮光。

 

那幾天早上,打飯班的弟兄都會盛一大堆飯菜給我,並對我說:「老師!(我在軍隊的暱稱),今天再向我們說故事好不好?」

 

新訓最後一天晚上,我們連上發生了一些事,班長就開始講軍中的鬼故事,聽得眾人心惶惶,之後又請我上去接續講,這實在令人不知該如何接話。突然,主在當下給我感動,可以講述鬼的由來,因此我就從撒但的背叛講起,最後帶到如何遷入神愛子的國裏,藉著使徒行傳二章21節所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很奇妙的,全連一百廿位連同所有長官,在那天晚上都一同高聲呼求主耶穌的名。

 

甚至當我上床進入蚊帳後,仍然會聽見:「喔!主耶穌!」的聲音不絕於耳(因為連上弟兄都很怕鬼)。另外,我們連上的精神口號也在那一天改為「喔!主耶穌」。

 

末了,在大抽(最後的抽籤,決定下部隊的單位)中,有不少人找我一同禱告,甚至在台上抽籤的時候默默呼求主名,最後更有將近十位弟兄(福音朋友)主動表示,希望我下部隊能帶他們到教會看看,主已在我們眾人中間做了奇妙大事。

 

感謝主!祂不僅在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並且祂的箭銳利,已射中了仇敵的心。很難想像,在主奇妙的手帶領下,原本是一個常受長官、弟兄們嘲笑的小兵,最後竟然在軍隊中成為主的見證人。

 

一位在軍中多年的長官就向我說過,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我要做見證,這完全是主做的,為著主在軍中奇妙的作為讚美祂,要藉著祂得勝並同作王的聖徒,得著眾民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