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  

八仙塵爆事件後的這兩天,除了不忍看怵目驚心的新聞畫面之外,更讓我憶起內心塵封多年的往事。

在金門任職營長時,親自處理過「碉堡油漆氣爆案(註)」。任職屆滿離職後,我與老妻帶者稚齡的女兒們,前往「復原療養」的台南軍醫院去探視那幾位被火紋身的金防部軍官(2)與連士官(1)。

可恨的是,事發當時我與花崗石醫院的航護們,正緊急安排醫療軍機後送台灣空總燒燙傷中心事宜時,金門一年輕的OO女議員不但在醫院鬧場,還堅持係地雷爆炸所導致。

當時我蹲在燒傷士官的擔架旁邊流淚安撫他,邊回頭義正嚴詞的告訴那位OO黨女議員:我在搶救自己弟兄的生命,而妳卻是在盤算自己的政治利益而藉機抹黑之外還阻擾救援。

聽完我的話語後,她纔悻悻然地離開......

(寫於八仙氣爆,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後的第三天)

註:
海防據點連的一個獨立小碉堡,於受檢的前一天使用黑色水柏油塗刷碉堡內牆壁後閉門封射口。隔日金防部幕僚開門檢查時,連輔導長使用打火機照明後「氣爆」而殃及四人燒燙傷。我親自開者悍馬車帶人員與車隊前往救援時,傷者已自行浸泡在連據點浴室的水池中。

臉書老友留言彙整:

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阿 彌 陀 佛


用打火機......很危險


裝檢安全命令都有提到不得使用打火機探照油箱孔


任何常識,知識,對不帶腦袋去當兵的台灣人而言, 是奢求,83年我營三連預官押車載防衛部炸藥雷管任務,事前還叫到營部耳提面命,提醒他不要被阿兵哥要求停車買東西,結過是他老兄讓自己
和駕駛,公差都離車了,丟了一箱雷管,送我小過一支。


71年馬祖北竿工兵營彈藥庫,四名弟兄做彈藥翻堆,也是一個打火機,一個彈庫和四個年輕人就走了。



延伸閱讀:
八仙爆炸事件可以看作戰傷,三總自然分擔最重要的工作。
八仙爆炸, 三總挑重擔 @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1197191-%e5%85%ab%e4%bb%99%e7%88%86%e7%82%b8%2c-%e4%b8%89%e7%b8%bd%e6%8c%91%e9%87%8d%e6%9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