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站的一則留言,特摘轉引用網路對陸官師資的討論與陸官自己的說法。
官校師資
 
陸官與國醫的不同-師資-"我不行!!!!!!"  於 2015/06/30 23:53  

有興趣者可去陸官官網上查閱各系師資,他們的出身,論文發表在哪裡.如有相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一看便知那些師資行不行....要其所教出的學生在社會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桃李滿地?這樣的題目,不是申論題,也不是是非題.而是黑格爾所說的假邏輯範式.故,沒有答案,也不存在得出答案的可能性....這篇延伸論文,我決定發表在黃埔學報上..明年昇等.....

我的回應:
所言乃一針見血!
1973年2月—1976年3月秦祖熙校長對此事作出初步改革。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080184
1994年正期班第67期所招收的第一屆女性學生,針對陸官的師資水準,向學校提出過建議。
2001年3月5日,筆者撰文提及:官校教育經費投資的迷思……辦教育亦或辦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130

 官校師資1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997795#comment-27721873

官校師資2

: 今天我爬了很多關於軍校的文章

: 看到大家大多都是討論裡面的生活之類的

: 然後我想請問一下

: 陸軍官(理工組)以及中正理工學院(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裡面的老師師資如何?

: 我是因為家裡的關係

: 所以我才考量到進入陸軍官跟中正理工(警大上不了,數學考差)

: 但是又擔心裡面的教授們的素質好不好

: 是有聽我的預校朋友說

: 各官校裡面的教授都有博士學位

: 不過這應該是要當教授基本的要件吧?

: 是否有就讀過陸官官校跟中正理工的學長學姐可以來現身說法呢?

: 另外還有一些問題

: 我預校朋友說三軍官校會比國防大學還要容易升官這是真的嗎?

: 還有聽說如果繼續進修碩士博士也是算在綁約的十年之內嗎?

: 或是如果進修完需要再延長服役時間呢?

: 如果可以的話

: 希望有學長姐可以讓我寄站內信問問題

: 還有很多很多的疑問想要了解

: 先謝謝各位了!

: ---

: (認識我的也別到處宣揚這件事感謝QQ)

指考衝刺前最後一次上線,這篇就當紀念文吧。

你問陸軍官校跟中正理工的師資如何?你想要求知識的話中正一定比陸官好。 

先弄清楚一件事吧,陸軍官校是「武官」學校,也就是說在那邊體能勝過一切。 

以期中考來說,陸軍有一科不及格的話是扣假一小時,但是體測一科沒過的話是二小時。 

而且學科不及格方面學校一定會想辦法讓你過,但是體測你自己保重。 

而且有個很好玩的現象,當入伍訓結束時,各個友校的學生臉上都掛滿笑容, 

只有陸官的學生一臉屎樣,陸官自詡為官校之頂,學科方面不會強求, 

但是在像戰技、體能、紀律方面,陸官的要求一定是最嚴格的。

 

我記得我入伍訓時在肝膽相照時有個同學不怕死的去問班長: 

「為什麼對陸官的要求特別嚴格?其他學校的都比較寬鬆?」 

然後排長剛好在旁邊聽到了,就回話說: 

「媽的,你也不看看你進來是幾級分?人家靠腦袋唸書的,你都沒腦袋了還不積極點?」 

然後放假外出南部的三軍官校都要求要著校服出大門,這段路可是會很長很長的。 

光是一個銅環不夠亮、帽子沒戴好、皮鞋有沙子、衣服有皺褶就能把你踢回去了。 

國防大學可著便服出校門,不過今年國防部開始要求國防大學也得著校服出校門。

 

至於聽說陸官比較容易升官?那只是被發到戰鬥兵科的障眼法而已.... 

四大戰鬥兵科中的步、砲、裝,每年有差不多八成的官校生被發到這裡來, 

理由我前面也說了,因為是「武官」學校啊! 

能不能升官什麼都是看你的「運」這跟學校、能力沒有太大的差別。 


至於出外進修那個,要先服役滿三年後才可以申請在職進修。
 

你要先有把握帶兵三年還能記得你的學科專長,不然也別想進修了。 

時間算法的話:你綁約十年,在這十年間你用公費進修,帶職進修我不清楚, 

全職進修的話,你碩士讀二年,你就再延長二年這樣,聽起來很爽,有讀書又有拿, 

但是要進修也不是那麼容易,國軍是個怎樣的環境去軍旅版逛逛就知道了。

 

不過你是男的剛好又是八十二年次,看了上面的話覺得軍校沒什麼樣的話, 

你可以考慮親自進去一次看看,不過不想待的話請算好時間在入伍訓完後申請退學, 

這樣子頂多把溢領的零用錢還回去而已,學費、書費、服裝費都還不用陪。 

你就當作是去開開眼界順便當個時薪十塊的工讀生,又能順便減肥喔! 

我記得到結訓時有個同學從39腰變到32腰呢,你說效果好不好? 

啊如果你是免服役的八十三年次,請容許我先詛咒你,然後你就別浪費時間了。 

我當初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就跑進去了,結果現在再當重考阿宅。 

根據我們排長的說法,他當初那個連約有120人,扣掉國醫跟航技不算, 

準時畢業的也剛有100多人,結果四年下來他說只剩下3X個人。 

你也大概想得到要撐完那四年不是那麼簡單的。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329665822.A.7D4.html

官校師資12

煩惱問題

陸軍官校錄取標準,等等有關陸官‧‧‧

各位大大好:
我是桃園人,今年要升國三,女生,我未來想讀陸軍官校,想了解一下陸官,麻煩大大幫我,謝謝!
1:陸官的錄取標準是?
2:聽人家說會調查家事背景等等?是嗎?會調查些什麼?
3:要讀陸官,國中升高中,讀高中好還是高職?
4:陸官是和一般大學一樣有分科系?
5:女生名額給得少,所以競爭很大?
6:陸官畢業,未來出路可以?
7:學費全免?還有零用錢?但讀到一半不讀要賠很多錢!!
還有什麼?可以都告訴我嗎?只要是有關陸官的,學業方面,等等都ok!
先在此感謝大大幫忙!謝謝您的幫助!感恩您! 還有根大大說聲Sorry!要大大幫忙我這麼多問題,點數卻少,真抱歉喔!因為我沒有常用,所以點數很少,真是抱歉!!

 

1.陸軍官校錄取標準是?
Ans: 錄取標準不一,有些只是說說,只有去考了才知道。

2.聽人家說會調查家事背景等等?是嗎?會調查些什麼?
Ans: 程序是這樣沒錯,但也不見得一定。

3.要讀陸官,國中升高中,讀高中好還是高職?
Ans: 陸官?妳現在才國中?要讀陸官,要考學測,所以唸高中

4.陸官是和一般大學一樣有分科系?
Ans: 有,

5.女生名額給得少,所以競爭很大?
Ans: 妳現在才國中,現在的名額跟未來的名額不會一樣的

103年軍官招生簡章,自行參閱: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1662_1.pdf
103年陸軍專科學校簡章: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1635_1.pdf
103年海軍專科學校簡章: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1650_1.pdf
103年空軍專科學校簡章:
http://rdrc.mnd.gov.tw/rdrc/UpFiles/RecNews/1641_1.pdf

6.陸官畢業,未來出路可以?
Ans: 如果是公費生,如果妳是考軍官的大學畢業,妳必須服役11年,才得已退伍,只不過,等妳滿18去唸到畢業22歲,要服役幾年,就不知道了,如果妳退學了,妳要還所有的學雜費,所以,還是有風險存在,否則,鄭捷就不會在捷運砍人了,被大學退學的痛,只有經歷過的人知道。

7.學費全免?還有零用錢?但讀到一半不讀要賠很多錢!! 
還有什麼?可以都告訴我嗎?只要是有關陸官的,學業方面,等等都ok
Ans: 的確學費全免,問題是,妳讀軍官學校(大學讀四年,掛少尉),畢業後,要服役滿10年以上,才可以退伍,妳讀陸專(專科學校讀兩年,掛下士),要服役滿六年,才可以退伍,人生不能重來,所以妳自己要好好考慮。

我不是陸軍官校的,是當過兵的,並且我沒看過有人唸陸軍官校沒多久轉學的,所以我不曉得陸軍官校的師資、設備、環境,到底好不好?學校的好壞,只有妳進去的那天,妳才會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因為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

妳問的問題很難回答,因為軍是一個很大的範圍,要知道整個軍的事情很難的。

另外妳才國中吧?還是建議妳快樂的生活在國中、高中職,因為妳不了解軍中生活,進去要懂的認命。

避免妳對軍中生活不習慣的手段:

其實妳可以高中唸完,18歲那年,簽志願役士兵,進去之後,會有幾個月的適應期,妳在適應期之內提出退訓,或者申請放棄繼續當軍人,家裡負擔都不會太重,或者妳在進去之後,在適應期到期之前,選擇退訓,然後19歲才去考軍校。

另一種方法,我不知道行不行的通,就是18歲一樣去考軍校,考上之後,休學(休學是否行得通,我不太清楚),然後簽志願役士兵,去試試看自己能不能適應,若可以,退訓後,19歲復學。

適應期策畫,是怕妳選擇錯誤的方向後悔,然而,最後選擇權在於妳自己。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4082104980

官校師資8
http://www2.cma.edu.tw/u_edu/%E5%8C%96%E5%AD%B8%E7%8B%82%E4%BA%BA/%E7%B3%BB%E6%89%80%E6%88%90%E5%93%A1/%E5%B0%88%E4%BB%BB%E6%95%99%E5%B8%AB/Full%20Time%20teachers.html

官校師資3
http://www2.cma.edu.tw/u_edu/dep_physics/facutly/facutly.html

官校師資4

http://www2.cma.edu.tw/u_edu/dep_elec/teacher.html

 

官校師資5 

http://www2.cma.edu.tw/u_edu/dep_politics/teacher/C-LinKuo-Toug.html

官校師資6

 

陸官師資強學程完備 廣受學子青睞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Xeut3OMJo83bj7NmgTAG0040viJkpKD4Hj7fYpwSnijIB%2BsWaUyA%2BkWmsXDLSoUNJqViBH%2Bc%2BxBS%2F3djEJFef0%3D

官校師資7

吸取成大經驗 陸官校長全子瑞少將拜會成大校長黃煌煇
http://news.secr.ncku.edu.tw/files/16-1054-87087.php?Lang=zh-tw

官校師資9
官校師資10

http://www.sec.isu.edu.tw/isu_news/Show.asp?SN=900

官校師資11

國防部策略聯盟
辦理推動國防部策略聯盟之有關碩士進修管理培訓,以及證照、語言訓練之互動課程規劃,包括碩士學分班、電腦研習,以及管理(行銷、人力資源)進階研習等涵蓋單位,包括海軍官校、陸戰隊、陸軍官校、空軍官校、空軍443聯隊、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八軍團、守備旅、聯勤205、203兵工廠、空軍航空技術學校等單位之終身學習課程,短期專班次每年約15-25班次之間,績效顯著。
http://www.isu.edu.tw/interface/showpage.php?dept_mno=22&page_id=7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