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1


2015/07/01臉書中連結部落格發布【入伍生夜間報數與刻骨銘心的毒氣體驗】一文後,臉書中的留言如下:

好似特派記者 每次都可讓我們身歷其境!贊
堅強的答數聲 相信他們能搶救下無數的八仙受難者
過去都經歷過,往事只能回憶。
笑


洩密1
陸軍官校每期入伍畢業你都報導用心啊
我將去函陸軍官校建議你當陸軍官校永遠志工
請陸軍司令部表揚

我說有位46期老兵非常關心軍校生活
洩密1

長官:您可是退伍老兵/網路新兵」,因而不知道每年都有新生的家長,與我成為臉書的好友,不為別的,而是那顆牽掛孩子的心,下文連結係2013彙整的貼文,瀏覽人次為2千439人。而目前104年入伍生活動的部落格瀏覽人數,每日都在1千5百人上下。

官校入伍生報到了(2013年)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9970270


別用白色恐怖的習慣與潛意識去制約老中青三代@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984991

網路「遭遇戰」@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9

「神仙、老虎、狗 」架站10周年@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7273205
退伍老兵/網路新兵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4044738
陸軍司令部落格與政戰、媒體投訴打對台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4522338

軍機

取消塗裝 對老兵情何以堪
 
2015年06月30日

作者:柯立言(國防部心戰大隊第五中隊少校)

今天(30日)上午看到一則新聞,關於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活動的空軍彩繪機塗裝一事,受到了日本媒體的抗議迫於壓力而將擊墜紀錄塗銷;這一點令我非常不能接受,也非常憤怒。

記得,我們的總統曾經不斷的公開表示,要爭取國軍領導抗日的話語權,希望對岸也能夠正視這個"史實",然而今天我國為了慶祝抗戰勝利所辦理的活動,竟然因為別國媒體的抗議,就「易轍改弦」的配合辦理,以順其心,避免破壞「台日」友好。這是非常可笑的,歷史是已經發生過的事實,就應尊重。

舉個例子,我們國軍老是提及著名的「仁安羌大捷」,英勇解救被圍困的英軍,但當年英國為了面子,只有在報紙上刊登英國部隊於仁安羌自己解救了自己,那我們接受了嗎?如果有,現在就不會一直掛在嘴上提,更不會有高華柱部長接見仁安羌大捷英軍老兵的事件發生。我們自己都不尊重這個史實,那誰會尊重你;乾脆今年的慶祝活動也不要去談對日抗戰,那我誠摯的建議所有的系列活動也應停止辦理,以免傷及國際外交,「台日」深厚的情誼!那對於參與抗戰的老兵們又情何以堪,他們當年拿生命換來的國家,竟然可以做這麼丟臉的事情。

我是一個國軍現役的軍官,又是在文宣部門服務,看到這種事情發生,當然非常憤怒,我們負責宣傳與教育,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撥亂反正,使大家認知甚麼才是對的、正確的事情,現在這樣做,以後我們要拿甚麼立場去教育官兵,對大眾宣傳,此事雖然是小事,卻可看出主事者的心態,實在令人心寒。
 
 

少校怒投書評塗銷日機功標恐面臨處置 2015-07-01 聯合晚報        

政府要求空軍塗銷紀念抗戰彩繪機上擊墜日機的「日之丸」功標後,國防部心戰大隊第五中隊少校柯立言昨日公開投書媒體,強調「受到了日本媒體的抗議迫於壓力而將擊墜紀錄塗銷;這一點令我非常不能接受,也非常憤怒」,並點名「總統」曾談及要爭取國軍領導抗日的話語權,竟然因為別國媒體的抗議,就「易轍改弦」的配合辦理,以順其心,避免破壞「台日」友好,非常可笑。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柯少校未窺全貌,冒然為文,確屬不當,心戰大隊會先瞭解實情,再作後續適切的處置。 

柯立言昨日具名投書媒體,內容表示,「我們的總統曾經不斷的公開表示,要爭取國軍領導抗日的話語權,希望對岸也能夠正視這個"史實",然而今天我國為了慶祝抗戰勝利所辦理的活動,竟然因為別國媒體的抗議,就「易轍改弦」的配合辦理,以順其心,避免破壞「台日」友好。這是非常可笑的,歷史是已經發生過的事實,就應尊重。」 

他指出,「舉個例子,我們國軍老是提及著名的「仁安羌大捷」,英勇解救被圍困的英軍,但當年英國為了面子,只有在報紙上刊登英國部隊於仁安羌自己解救了自己,那我們接受了嗎?如果有,現在就不會一直掛在嘴上提,更不會有高華柱部長接見仁安羌大捷英軍老兵的事件發生。我們自己都不尊重這個史實,那誰會尊重你;乾脆今年的慶祝活動也不要去談對日抗戰,那我誠摯的建議所有的系列活動也應停止辦理,以免傷及國際外交,「台日」深厚的情誼!那對於參與抗戰的老兵們又情何以堪,他們當年拿生命換來的國家,竟然可以做這麼丟臉的事情」。 

柯立言說,「我是一個國軍現役的軍官,又是在文宣部門服務,看到這種事情發生,當然非常憤怒,我們負責宣傳與教育,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撥亂反正,使大家認知甚麼才是對的、正確的事情,現在這樣做,以後我們要拿甚麼立場去教育官兵,對大眾宣傳,此事雖然是小事,卻可看出主事者的心態,實在令人心寒」。 

對此,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心戰大隊官兵對於外界關注議題,或有不同的看法,但站在國家整體立場及軍人的角色,對於意見的表達,仍應審慎為宜,尤應遵守相關的規範。柯少校站在個人立場看此問題,未窺全貌,冒然為文,確屬不當,心戰大隊會先瞭解實情,再作後續適切處置。

軍魂

國格與軍魂何在? 吳斯懷 (備役中將)


國防部上午針對「象徵擊落日機數量的功標消失,抗戰紀念彩繪塗銷」的相關報導召開臨時記者會,會中有日媒公開要求空軍道歉。面對這項要求,空軍政戰主任張哲平說,空軍考慮是不周詳,他感謝這位日媒提供的寶貴意見。另國防部送達日本交流協會軍事代表尾形誠邀請函的過程,國防部也說會檢討改進。

我們可以先問問安倍和日本媒體嗎?八年侵華戰爭,我們三百多萬軍人,兩千多萬人民犧牲生命,台灣慰安婦的悲慘一生,你們公開道歉過嗎?不論再多的外交、經濟考慮,政府及國防部、空軍都不可以把國格和軍魂丟在先烈的墓碑旁,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處置,別人會看不起我們軍人的。在位的長官們最多退役不幹了,拿出一點風骨吧。

請用力轉貼分享

日方關切 軍塗銷戰機彩繪日旗挨轟-民視新聞
https://youtu.be/M3x_WpuMncA

健保

無獨有偶,因為此則投書,軍人開始有健保,但軍醫局卻令投書者退伍。

軍人必須懂得捍衛自己的醫療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4904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