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華6  

作者 : 楊光漢 ( 陸官46期/66年班砲兵科 )


《 請同學們大力玉成兒女們之心願 》

(一)《 趙克華同學因公殉職經過 》

民國79年 (1990) 8月21日,時任空軍總部副參謀長的林隆獻少將,率領作戰署副署長甯建中少將等計15名空軍及陸軍將士 ( 我陸官46期趙克華同學也在列/任職於陸軍總部工兵署 ) ,乘坐空軍BH-1900運輸機 ( 機號1905 ) 執行「建安四號工程」 現地勘察任務,行經雲林縣東勢鄉上空,疑因氣候惡劣, 墜毀在程海村外一處農田中, 連同機組成員3名,全機18位官兵全部罹難。噩耗傳來,舉國震驚,深感哀悼!

(二)《 建安四號工程殉職將士紀念碑暨十八將軍祠建成始末 》

空難事件翌年,軍方、東勢鄉公所及地主黃東進行協調,由黃東捐地、空軍出資,在空難地點興建一座「空軍建安四號工程殉職將士紀念碑」。之後,黃東又捐了紀念碑旁的農地,並與家族成員共同出資及募款, 由當地民眾捐建了「空軍十八將軍祠」,成為庇佑當地民眾子弟的守護神。

(三)《 重情重義的黃東先生 》

每年8月21日軍方都會在將軍祠舉辦公祭,並派專車接送罹難者家屬參與追思活動,黃東說,他與罹難者家屬們一年才見一次面,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多年,但家屬們每次參加祭典,都還是忍不住邊哭邊向他道謝,讓他覺得不好意思,因為他只是單純想讓這些將士的英靈,有個可以安身的地方而已。

(四)《 趙克華同學家屬狀況報告 》

趙克華同學殉職時,長女趙佩予年方7歲,次子趙泰全也僅3歲,大嫂含辛茹苦將兒女拉拔長大。克華同學往生後,有十多位同學及45期管平學長,數年來每逢年過節,都致送紅包以行動表達關切之意。大嫂8年前不幸因癌症辭世!長女佩予已大學畢業在台北工作,次子泰全研究所畢業現在內湖工作,都已長成獨立。

(五) 《 請46期同學們大力玉成兒女們之心願 》

趙克華同學兒女因追念為國捐軀,英年早逝的父親,透過45期管屏學長特別請求同學們協助,您如果持有趙克華同學獨照或合照相片者,請以電子檔 ( 或翻攝 ) 提供本人彙整後,致送克華兒女們永誌留念。感恩!
( 楊光漢 謹誌 中華民國104年7月11日 )

【 附錄 】

(一) 空軍建安區四號工程殉職將士榮名 :

林隆獻中將(追晉),甯建中中將(追晉 ),曹耀一少將,傅大元少將(追晉),孟幼瑀少將(追晉),馬伯訓上校,黃俊傑上校,鄧合釗上校,周水利上校,張雄風上校,簡東昱上校,趙克華中校,梁振楷中校,饒丞虎中校,洪文童中校(追晉),鄒國華中校,端木偉上尉,任建堂士官長。

(二) 空軍建安四號工程殉職將士紀念碑碑文 :

國之存亡絕續,民之禍福安危,繫於國軍之英勇護衛,有慷慨犧牲、鞠躬盡瘁之軍人,始能國富民樂。

(三) 欲知更多詳情者,請在google上鍵入「18將軍廟」,可一覽無遺。

承蒙 楊光漢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趙克華1

 趙克華2

 趙克華3

 趙克華4

 趙克華5  

延伸閱讀:
從秋蟬到三月裡的小雨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4032942


楊光漢:為秦祖熙校長平反冤屈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080184

楊光漢:美國軍事顧問如何評鑑陸軍的新兵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085722

楊光漢:有什麼樣的長官,就有什麼樣的部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149130

楊光漢:入伍生活是你畢生難忘的記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164637

楊光漢:漫畫入伍生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169458

楊光漢:敬悼陸官46期工兵科趙克華同學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196584

楊光漢:政戰系統主掌的「安全資料」安全可信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20128

楊光漢:歷史上的今天- 民國66年7月25日《路徑詭譎凶悍無比的賽洛瑪颱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303450

楊光漢:國軍助民收割記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433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