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職  


Lin Henry  


最近軍中最大的工作指導就是 招募
但許多人常說,當兵浪費時間,當兵很白痴
加上又有好多學弟都要退志願役了~感傷

或許許多人都聽我說過,我的想法跟故事⋯⋯
我只是想跟你們分享一下~

你問我喜歡當兵嗎?我老實說,我非常討厭,因為我是喜歡往外跑的人,而且我不喜歡被人家管,但你問我軍中不好嗎?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什麼工作都是一體兩面,有好就一定有壞,軍中之所以外人不能接受,最大的重點就是自由,還有就是他的工作內容常讓人覺得沒有目標,沒有意義的感覺~
好,好在哪裡,如果你害怕外面世界工作的不穩定,加上你又想存一筆錢的話,軍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軍中很容易存錢,四年後,如果你是高中畢業就牽下去,加上正確的存錢習慣,你一定比同年齡的朋友存的還要多,不是說一定,但至少也是一筆不錯的數目。

而且我不希望有人是為退伍而退伍,很多人都說我要退我想退,但你們有想過退了要做些什麼嗎?有決定好未來怎麼走嗎?如果沒有,何不在軍中這段時間裡好好想想,出去了我要做什麼?我要拼什麼?不然為退而退,找了一個薪水反而沒你原來的高,結果工時又長,那不是走了回頭路了嗎?

那你如果問我,我這樣講,我應該很適應,很習慣,做的不錯吧!我只能說,我做得不是很好,我也很不能習慣,但我只求不愧於自己的薪水,不讓自己覺得我白拿了這筆錢,至於適不適應,這是看你個人怎麼去想,工作疲勞感每個工作做久了都會有,但如何保持自己對於工作的熱忱,要靠自己怎麼決擇,我的方法是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近中遠程目標,就像我平常放假,我就會先規劃,我要去吃什麼餐廳,去看什麼景點,讓自己有一個可以期待的規劃,而我的中程目標就是出國,我在今年二月就完成了我出國的一個夢想,全程都不花家裡一毛錢,都自己出錢,自己的辛苦換來的
而遠程呢?就是以後能給我老婆一個美好的家庭,讓他們吃好的過好的,不用為日子擔心~

最後,大家都說當兵常常覺得失望,失去目標,而做的不是很開心,我也常常如此,但這個情緒不能常常影響自己,每當我覺得,我失去動力的時候,我總會想想我在南部的家人,至少我那麼辛苦,我的家人能享受到成果,我辛苦的工作,讓我媽媽提早退休,讓我媽媽能夠跟我爸爸一起去吃好料的,我就覺的父母為了我們辛苦了一輩子,我們是不是也該報答他們了呢?

軍人這工作,不好也還好,說好也真還好,但工作就是如此,人家說做一行怨一行,沒有一個工作是你會完全喜歡的,如果有,那真的很恭喜你,你的人生很完美,凡事萬事起頭難,沒有什麼工作一開始就可以上手的,不是每一個士官長一下部隊就二十年啊!

一起奮鬥努力吧!兄弟們~軍職這條路,我們一起並肩走過,加油!

承蒙 Lin Henry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臉書老友留言:

兵的目標,本來就該定在國內高中畢業生的身上,和對岸,香港等華人世界圈(服役四年取得國籍),大專生眼高手低,自以為是,收了也是廢物,少收軍士官,以志願兵選優受訓(同時應該減少軍士官員額,以士代官)大家應該都有經驗,軍官廢才特多,混吃等死的多,業務工作多靠大專兵支撐,當年營長任內,我就是這樣寫我的建議報告的(上級規定的作業),我想,我那報告定是進碎紙機了,
我的回應:
只要是和國軍合作過的他國軍方,無論是檯面上或檯面下的,對國軍軍官任職,只看考試成績,不看領導統御才能的心理測試與經驗之事,都訝異萬分!尤其是早年的預備軍官任官,只要大學畢業就當帶兵官。

臉書老友留言:
領導統御可以用心理測驗?我第一次聽到
我的回應:
我任職民間HR經理人時,就購買過該等人格分析問卷。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士兵突擊》大陸商場人格分析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79


臉書老友留言:
學長領導過的正期生觀感如何,
我的回應:
有好有壞。
營長任內的部屬,擔任連級主官的都不如專修與專科畢業的。
旅長任內,有位營長「再三」拿者手槍指者部屬訓話之外,士兵還輪流自行付費替該幹部購買檳榔讓其免費費食用。




步校總隊長任內,有位大隊長從成功嶺踢到步校後,隨即黑函滿天飛。經查該正期生,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寫黑函,長官不動他的理由係利用他來相互鬥爭。
當年步校政戰部某位長官想賺洗衣廠與學生保險的不當利益進入私人口袋中,主任因為怯於少將晉升保衛戰,壓不住該學長部屬而放縱,但卻導致福利官嚇得打報告去讀書而得以脫身後轉任官校老師。
隔代斷史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57

政治著眼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39

臉書老友留言:
美軍將心理學和輔導學導入部隊是自二戰開始的 已經很久很久了
73年269師政三科的趙老師[東海心輔系預官] 運用專業知識針對各連級頑劣和危險分子所做的測驗.約談
在師長彭育文先生的支持下 效果很好
本人忝為監察官 輔導職能講習參加不少 受益匪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