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醫1      

從入伍訓短評軍校 @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1488464-%e5%be%9e%e5%85%a5%e4%bc%8d%e8%a8%93%e7%9f%ad%e8%a9%95%e8%bb%8d%e6%a0%a1

訪客留言:
~~從以前到現在,入伍生有模有樣的報告詞幾乎都沒變。~~
是否意味制度僵化?教育觀念老舊?無法因應現代戰爭進行改變呢?
我的看法:

2015/07/21下午在鳳凰山步道運動時,聽聞入伍生團女生連,於單兵戰鬥教練課程時,實施鞏固與整頓和心戰喊話的班長口令複誦。

入伍生團女生連單兵戰鬥教練鞏固與整頓口令複誦。
https://youtu.be/2_fHlpl3JO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國軍6

這兩張比對圖片清楚顯示我們的單兵戰術動作如何的停留在過去幾十年....甚至百年

國軍7

戳破國軍謊言:新訓篇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8022634 


準則

宋楚瑜對國軍現況的評語:準則來自二戰。

筆者的回應引用在我國「軍事戰略」 - 淡江大學機構典藏

基本上,狹義的軍事準則是指具有一定形式與具權威性的軍隊行動指導法則。

一般而言,隨著軍事行動的不同階層,軍事準則亦可區分為「戰略面軍事準則」、「作戰面軍事準則」與「戰術面軍事準則」,每一層面都反應出戰爭的不同層面。

在我國軍事準則文件亦分為縱切面四個不同層面與橫切面三種不同種類。

縱切面四個層面:最低層稱為「技令」、「技術手冊」、「操作手冊」,指操作、維護特定武器裝備的準則,通常直接由外商所提供的手冊翻譯為中文。再往上一層為「教範」或「教則」,多為小部隊之戰技、戰鬥與戰術準則。第三層為「要綱」類,通常包含西方軍事準則裡的戰略與作戰面兩層次,包含了國軍所有重要的軍事準則文件,有軍種特定作戰準則(如《空軍作戰要綱》與《空軍作戰要綱釋要》)、聯合或合同作戰準則(如《三軍聯合作戰要綱》或是《陸空聯合作戰教則》)或與特定業務相關的軍事準則(如《國軍軍事戰略要綱》)等等。國軍準則最高層次為「綱領」,但是數量少,定義也不甚明確,綱領類之軍事準則有《國軍軍事思想》、《國軍統帥綱領》、《國軍高級指揮參謀組織與作業》。

橫切面分為三種種類:即專業準則(如《政戰要綱》、《動員要綱》、《情報要綱》)、通用準則(如《基本教練》、《警衛勤務》)與作戰準則(如《陸軍要綱》、《海軍要綱》)等。由聯合作戰與準則發展室總成政策規劃並負責督導,執行面在國防部、軍種、兵種則分設各級準則發展委員等機制負責準則之發展,並由國防部直屬或軍、兵種院校支援編撰。

宋楚瑜對國軍現況的評語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560617

壕溝

仔細看影片可以發現壕溝中加裝了水泥塊,目的在防止入伍生沒踏點。 

但是敵人不會幫你加裝水泥塊,亦如前幾年鐵絲低絆網的地面加裝地毯一事,所幸這部影片中沒出現。

早年曾經也有的期班為了安全而取消過壕溝的項目,我則是感嘆,下此決心的歷屆長官們,本末倒置地放鬆訓練來防止訓練傷害,而不是研究如何防止訓練傷害。

從官校入伍生的震撼教練看訓練標準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3888040
 

雜誌

有什麼樣的軍校教育就有什麼樣的軍校學生,有什麼樣的軍校學生,就有什麼樣的軍人。( 摘自民國78年3月人間雜誌 )


儲蓉報告的來龍去脈 @ 神仙、老虎、狗  痞客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