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降2   


看到此則新聞後,憶起我在大陸學者的覺醒:中共在對日抗戰中做了什麼?一文中,所撰寫的內容如下:


邊看youtube影片,邊回憶起2005年我在大陸台資廠擔任HR人資經理,前往陝西、甘肅招工佈點。當時的大陸各大學奉令必須與一百所企業建立合同關係,因此每到一地,雙方都有飯局邀約。

某所大學校長帶者各部門與系主任在飯局上,聊及抗戰話題時,我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抗戰中,國軍將領以身殉國戰死沙場者高達206位,而共軍只失去了2位將領。因此解放軍的軍史是故事,國軍的軍史方纔是馬革裹屍地戰場回憶。

而復又聽說我感激毛澤東時,在座者紛紛錯愕!
我的說法為:
若不是毛澤東的鎖國政策,哪來的亞洲四小龍?
若不是毛澤東於1949年的「改國號、改國旗、解散國會」,中華民國在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合法性與聯合國席次早就被共產黨取代了。

大陸學者的覺醒:中共在對日抗戰中做了什麼?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312889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訓練1  

【直言集/退將若出席陸閱兵 請做3件事】2015-08-26聯合報

大陸高調慶祝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台灣有退役將領表明將前往,現出言勸阻作用不大,但如果退役將領一定要去,希望能做到三件事。

第一,請在適當場合,明確表達抗戰是國民政府領導,共產黨軍隊為輔所參與的抗日。
第二,請向大陸有職權的人士表達,好好善待滯留在大陸的國民黨老兵,這些老兵其實已行將就木。
第三,請為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做點貢獻,向大陸官方表達,若真正要做到兩岸一家親,務必去除那些蓋上反革命戳記的南京二檔館國軍抗戰英烈的檔案資料。

退將應該知道鍾崇鑫是誰?他是黃埔六期大學長,戰死在一九三七年的南京保衛戰,但到現在為止,南京二檔館對他的檔案資料所寫的性質是—反革命軍官。

他的妻子張淑英直到一九四四年才知丈夫戰死,一九四九年,張淑英的父母到了台灣,張淑英堅持守在重慶要「陪伴」丈夫。七十七年後的二○一四年九月,張淑英才知鍾崇鑫被奉祀台北忠烈祠;張淑英來到台北,一路哭著去找丈夫,那七十七年的承諾,你們知道嗎?

不只是鍾崇鑫,飛虎隊員吳其璋擊落多架日機後陣亡,他一樣被二檔館蓋上「反革命」,還有更多更多黃埔的學長都是這樣。

面對歷史大是大非的原則上,你們的身分是動見觀瞻的,如果你們去了,要那些仍在軍中服役的黃埔學弟如何看待?

過去,你們經常到大陸遊覽,打高爾夫、遊船,享受貴賓級的招待,如果你們也去看看那些生活無助、活在底層可憐的國民黨基層老兵,做點實際工作,外界責難也許會少一些。

在早年的軍校教育中,你們應該也是熱血青年,就像「海嶽中興頌」歌詞裡的「以無忝於先哲先烈的責望交深,以無愧於國父與總統之所教誨生成。」肩負著使命。

這次大陸方面的邀請,是以大陸國家主席身分邀請,是不適合前往的,請不要混淆了國家認同。此外,台灣的軍校教育還要加強,要多點對歷史的養成教育;多認識那些犧牲生命,保家衛國的國民革命軍學長。

抗日老兵

【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男人中的男人】

這是武倩在大陸中央電視台看到一位記者,訪問一位寧死不屈的國民黨抗日師長,特別含淚轉帖文章不長,希您能耐心看完!

男人中的男人:
英雄張勝武,國民革命軍第3軍17師師長。南京保衛戰他親自率全師7000人組成第一道人肉盾牌,與日軍王牌軍團做殊死抵抗,最終因寡不敵眾而全師覆沒,在發起⋯⋯最後一次衝鋒時他掄起大刀沖在第一個,他的兒子沖在第二位,後來一發炮彈落了下來他被炸昏了去。

醒來後他發現自己竟躺在後方醫院裏,這次戰役他丟掉了自己 的左臂,他也失去了自己的兒子,他更是失去了依然留在南京城裏的妻子和女兒。後來的武漢保衛戰,他的第一道命令是把自己的師指揮部放在戰場的最前沿,保衛戰,他的第一道命令是把自己的師指揮部放在戰場的最前沿,最終武漢保住了,而全師被打的僅剩下一個團的兵力,在這場戰役中他失去了自己的右腳掌。

後來抗戰勝利了,他跪在自己妻子的墳前割下一大塊自己的胸脯肉哭著說:“等我!” 四九年,蔣介石派專人接這位抗戰鐵血英雄提前撤往臺灣,但被他回絕了,他的理由很簡單,他說:”我要留下來陪我老婆!“。又到了文革時期,他被定性為大漢奸,國民走狗。紅衛兵把他綁著,反扣著遊街,那年他58歲,他的牙齒全部被造反派用鉗子一個一個當眾拔掉,疼的他在地上打滾,但就是不低頭。在臺上他一次又一次的被棍棒打倒,可他又一次次鐵骨錚錚的占了起來。

又到了21世紀,他幾乎被世界所遺忘,今年他98歲。我們去採訪他的時候,他笑著說:”現在是民國哪一年了?“ 老人唯一的生活收入就是去撿一些塑膠瓶賣掉換點兒糧食。午飯開始了,他慢慢打開黑乎乎的手絹,裏面竟包著是人家丟掉的半個包子,包子乾癟的很厲害,他就這樣蘸著白開水吃了下去,他一邊吃一邊沖我們笑著說:”當年打仗時可沒吃到過這樣好吃的東西哩“。

幾十年了他依舊保持著軍人的生活起居,衣服雖舊,雖破但依然是整潔的。妻子的墳就在他的房前,他說:”每天看到她,他心裏會踏實的許多。“ 在送我們離開時他艱難的站在房前用僅剩下的右手給我敬了一個最標準的”軍禮!“ 我笑著感動到哭了…


   退降1  

【媒體+國會 交叉開火 無所遁逃 鬥垮雷玉其 藏鏡人非等閑之輩】

想鬥跨一個上將,不是簡單的事。這次的參謀總長職位之鬥,巧妙結合媒體與國會爆料文化,布局之人,先找媒體報導婚宴現場將官雲集之景,再找立委公開一份如同作戰的結婚計畫書;既摸透馬英九總統的清廉紅線所在,又能把軍方高階將領辦婚宴的陋習,全攤在國人眼前,在媒體與國會交叉火網下,收到「殲敵於灘頭」之效。

軍種司令被鬥跨的,不是沒有前例,但在搶灘登陸前一夕間拔掉,雷玉其是第一人。這場惡鬥,手法創新,堪稱國軍近年一齣最精典的權力內鬥之作。

找立委爆上將的料,始作俑者,是廿年前李登輝初掌軍權之際,當時軍中分為郝系與非郝系,非郝系找上在野立委葉菊蘭,質詢郝系大將、陸軍司令黃幸強,爆出所謂的「五貪三腐」案,隔山打牛,就是衝著郝柏村。

自「五貪三腐案」濫觴,軍中派系相鬥,特別是上將階層,都是透過立委施力,而且著墨在操守,極少涉及類似雷玉其娶媳排場這種私事;唯一的例外是前海軍總司令葉昌桐,時任立委的陳水扁質詢時爆料,葉昌桐藉反潛直升機購案交接,赴美主持女兒婚禮,質疑葉假公濟私。

由於當時政局背景,找立委質詢的效果相當有限,被質詢的上將,時間一到,仍個個高升。於是開始轉為黑函文化鬥爭,即不再公開訴諸民意,而是地下化,用寄的,或輾轉交給總統府、國防部長、國安局長等辦公處。直到今天,軍中這種黑函文化依然盛行。

之後,媒體掀起一股爆料風,軍中鬥爭也跟著趕上潮流,尤其在上將異動前夕。由於參謀總長是軍中唯一的四星上將,更是爭得腥風血雨,如前次海軍爭總長之位,王立申被打成是扁系,林鎮夷被傳成晚上不准軍艦出海,以免出事影響升遷。

馬英九執政之後,高階將領操守已不容易挑到毛病,於是鬥爭轉向,改由廉潔風氣下手,從上將的公務車使用到官邸衛兵人力配置,以迄這次婚宴,都是例子。舉凡以往軍中延習的陋風,都成為爆料的題材,而且都能打到痛處。

然而,不管是找媒體或立委爆料,軍中鬥爭還沒有同時能結合媒體與國會的成功案例。雷玉其算是首例。暗中布局的藏鏡人,在精心策劃與天時地利及民氣皆可用之下,一舉扳到角逐總長的熱門人選,開創軍中鬥爭新模式,絕非等閒之輩。

延伸閱讀:
死守:「戰」或「死 」的後遺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408
黃埔革命軍「連坐法」的優缺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186
黃埔沒有坐辦公室將軍的優缺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14
抗日名將 張自忠將軍 槍斃強姦犯與揮淚斬下屬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971322
從內鬥出身的退將們出席大陸閱兵與一位寧死不屈抗日師長的現況對比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521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