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

此文先撇開解放軍九三閱兵分列時,違反抗戰史實的大會內容介紹,也不探討中國九三大閱兵最新攻台武器,因為媒體上有太多的專家權威與名嘴們在論述。筆者倒是想從「以敵為師」的角度來探討,因此先請各位網友看看解放軍9/3 北京閱兵的全程影音


【全程影音】9/3 北京閱兵
https://youtu.be/-JH37ujfn0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解放軍的閱兵不是以軍事院校的學生部隊為主,不像國軍以三軍官校學生與政戰學校女生連為前導部隊。此舉讓筆者憶起在民國59~66年就讀陸軍官校學生時(含預備班3年、中正預校前身),學校的學生們可說是恨透了「正歩分列」,因為分列的「踢正歩」是最浪費時間與體力的無聊情事。而踢正歩傷大腦的傳聞也一直在同學間流傳者,多年後國軍取消「踢正歩」一事,對軍校生來說可真是大恩大德。否則四年的大學教育,幾乎有一年的時間是浪費在這美名為訓練革命軍人,其實是訓練三軍儀隊的花俏事情上。美軍有戰鬥經驗的士兵稱呼儀隊士兵玩具兵,因為他們「花俏好看、卻不能用於實戰

踢正歩取消後的某次聚會活動中,一位眷屬當者大伙的面直言:「正歩不能取消耶,不須要花多少時間練習嘛,你看人家解放軍天安門閱兵踢的多好!」

當時,只見其夫婿連忙開玩笑地說到:「此乃,女童軍治國,大夥請勿介意!」

事後,筆者告知該眷屬兩件事:
1.解放軍為了天安門閱兵,正歩必須練習半年以上,這半年內啥事都不能做,就是每天練習踢正歩8小時以上。
2.目前全世界只有共產國家,纔保有閱兵分列時「踢正歩」的習慣。

網路可以看到早年的官校生懷念官校教育時,千篇一律都是國慶與校慶踢正步、傘訓、駕訓、雪訓、突擊訓、兵科見學、部隊實習、五千人聯合大刺槍......等,幾乎看不到有關大學教育的回憶與懷念。

秦祖熙中將擔任陸軍官校第十任校長時 ( 任期民國622~653 ),前瞻性的要求學生以修完大學學分並以課業為重,軍事初階訓練於入伍和各年級的暑訓完成,軍事進階訓練則於官校畢業後交由各兵科學校負責與任職部隊的送訓。
陸軍官校迄今還是沒有完全做到,
倒是專業軍官班帶者大學學歷嫁妝與社會職場經驗來,ROTC借民間大學之力,而分別做到了。所以筆者才會說,以台大級分考進陸軍官校,四年之後的科系所學與畢業成績一定輸給台大。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120936

趙少康先生於20140124日/蘋果日報發表我腦海中的林正義」一文,提到民國61年的910月,陸軍步校的714高地出完操,中午就地在野外席地吃午飯,吃完飯稍做休息時,突然看到林正義也隨著官校新生在我們旁邊用餐休息,我把他拉到一邊,關切的問:「我之前就聽說你棄文從武,轉學陸官了,適應嗎?」他搖搖頭:「唉,這裡的同學是大學生的年紀,中學生的體力,小學生的思考!我聽了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只好要他多保重、多忍耐、後會有期,沒想到一別40年,再沒見面,當日的情景以及他在台大的激動發言,常在我腦海重現。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6076321

少將帶隊1

少將帶隊踢正步   

站在隊列裏,我就是你的兵,不能搞特殊


在9月3日上午舉行的閱兵分列中,中國56名現役中將、少將將率領徒步、裝備和空中方隊受閱,這在中國閱兵史上還是第一次。

據中國軍方媒體披露,他們的軍旅生涯普遍在30年以上,有的曾有參戰經歷。所有將軍領隊中,最大年齡58歲,最小年齡48歲,平均年齡53歲,不少已經鬢染華發。其中,博士將軍領隊4人,碩士將軍領隊29人。 

大陸媒體新聞標題美化為:肩抗金星的威武將軍如何變身受閱方隊的最美標兵」,無疑將成9·3閱兵的一大看點。http://big5.chinanews.com/mil/2015/09-02/7504154.shtml

筆者個人的解釋:
對外凸顯將領年輕化學歷高之外,更顯示出體力戰力不輸士兵;
對內昭告剔除淘汰貪汙老將原因,讓年輕高學歷少將出頭接班。
藉者這兩個對內對外的理由,習近平達成掌控軍隊實權的目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白求恩醫務士官學校

 

簡稱白求恩醫務士官學校,乘坐衛勤車接受檢閱。原白求恩軍醫學院,是一所解放軍軍醫學校,隸屬總後勤部,地處河北省石家莊市,佔地15.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0萬多平方米。

國軍幹部與老革命們對國軍所屬的國防醫學院認知為:這所軍校學醫不但不要錢還易子而教後坐享其成看者子弟當醫生賺錢,因此是進取而自私的一群。
但這也必須怪老革命們自己,將退輔會的榮總體系與海空軍的基地軍醫體系用之於陸軍的軍醫院,導致野戰部隊醫療勤務政策錯誤。因為裁撤了衛生營與衛生勤務學校,又不讓醫官掌管野戰醫療的衛生勤務訓練與教育和檢查稽核,反倒認為軍醫預官閒得發慌後,乾脆叫軍醫預官背值星帶。消防單位敢如此嗎?消防員除了救火之外,更有忙不完的全民教育訓練講習與消防檢查。

雖然新一代軍醫再也不會如同老軍醫向軍眷收生產紅包或私開藥方簽與將官體檢過關證明,但是基層部隊與特戰班組缺乏醫療士官則是不爭的事實。募兵制導致部隊已無軍醫預官,又缺乏訓練有證照的醫療士官,著重於軍陣醫學中急症的初級處理。

醫療

漫談醫療士官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2005947-%e6%bc%ab%e8%ab%87%e9%86%ab%e7%99%82%e5%a3%ab%e5%ae%98
醫官潛在的災難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2491281-%e9%86%ab%e5%ae%98%e6%bd%9b%e5%9c%a8%e7%9a%84%e7%81%bd%e9%9b%a3
陸專少一個護理科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1984125-%e9%99%b8%e5%b0%88%e5%b0%91%e4%b8%80%e5%80%8b%e8%ad%b7%e7%90%86%e7%a7%91


與論1

大陸閱兵台灣角度歪一邊  20150903-中時電子報 

 

趙興鵬

 

大陸大閱兵,全世界不敢攖其鋒,美日緊張跳腳,而其中惶惶不安的則又首推日本,國際上從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到俄國普丁、南韓朴槿惠等49個國家元首參加,聲勢超出俄國今年紅場舉行的「衛國戰爭70年勝利」大閱兵。 


表達嚴正立場沒錯
 

但美日兩國領導人歐巴馬、安倍不出席,抨擊大陸閱兵是耀武揚威、基於地緣政治上的理由舉辦,台灣也加入,禁止國人受邀,難道台灣已放棄中國人角色,加入美日結盟抗中? 

台灣角度看大陸閱兵,就像颱風下的郵筒,除連戰外,檯面上的人物全都歪一邊,大陸閱兵根本不是衝著台灣,但上至馬英九、郝柏村,下到民進黨台獨,均往臉上貼金,認為閱兵也是針對台灣,想想看,以目前大陸國力要取台灣有必要閱兵,展示一下肌肉? 

在李登輝不停地將台灣往「日本祖國論」方向推,出賣台灣,民進黨蔡英文可以包容,而連戰去大陸參加抗戰勝利活動,馬竟然不能包容,這是支持馬英九選民不解的? 

連戰去的理由是「重視抗戰的意義,和習近平見面適當表達抗戰的歷史意義以及兩岸關係的期許。」對於當年國軍對抗戰的貢獻「不可能不講」,這又有什麼錯? 

郝柏村承認沒受邀,但卻威脅其他國軍將領「你拿中華民國的俸祿就不能去,如果你們站到中共的閱兵台上看閱兵,就應該放棄退休俸。」這是漢賊不兩立的延續,然究竟誰是漢、誰是賊?如果這個理由成立,則馬英九的《服貿協議》也不必簽,我們怎能賺賊的錢?當然,我們認為此時郝龍斌要參選基市立委,在民粹當道的台灣,郝柏村有此看法並不意外,只是個人意見或郝龍斌尷尬處境,將全體退將一鍋端,著實令其他退將難以心服。 

馬英九又憑什麼施壓國防部,不讓退將去參加大陸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大閱兵?你連幾個反課綱微調的小台獨,都怕得要命,何談捍衛中華民國?大陸高調舉行,廣邀國際人士參與,台灣夠低調了,低調到中山堂本已簽約場地出租舉辦抗戰活動,但因柯文哲當選市長,一人決定取消出租場地,讓活動辦不成,馬英九此時的作為在哪裡?別講柯文哲是民選的,難道總統也拿他沒辦法?雙城論壇中共都能讓中華民國台北市長就範,紀念抗戰,中華民國總統不能讓中華民國台北市長就範,能找理由? 

退將一輩子貢獻中華民國,但在台獨囂張,馬英九被民粹牽著鼻子走,中華民國飄搖到已無可挽狂亂於既倒,在其認同的層次上,寄望比國號更高的民族,有錯嗎?如果有錯,是誰在迫害他們貢獻一輩子的中華民國?不是現在罵他們的這群民進黨台獨及黨主席蔡英文?不是在維護中華民國國格失職的馬英九? 

忘恩負義陷入困局 

台獨政治人物平常高唱去中國化,讓這些退將失望,到退將受邀要去對岸參觀閱兵活動,又說拿中華民國退休俸,不能去,新黨主席郁慕明說得好:「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更堅定我決心出席,要用行動反證李登輝在二戰的戰俘身分,凸顯李登輝的忘恩負義。」退將出席閱兵,是李登輝及台獨忘恩負義造成反作用力的後果。 

中華民國迄今屹立不搖,真是國民黨之功、馬英九之力?大家心知肚明,不是對岸「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震懾台獨,台灣早已綠化成台灣共和國。台獨要消滅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形同保護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消滅台獨,中華民國形同在保護台獨,台灣已退到這步弔詭田地,怎能不讓退將痛心疾首?誰都可指著退將鼻子數落去大陸參觀閱兵,就是天天高唱台獨的民進黨不可,誰都可數落連戰去大陸參加大陸抗戰活動,就是奉日本為祖國的李登輝不可。

(作者為自由作家)(旺報)

大陸

大陸本身對抗戰閱兵的目的解釋:


http://big5.3mt.com.cn/g2b.aspx/ido.3mt.com.cn/Article/201509/show4065002c32p1.html

抗戰閱兵的真正目的

隨著中國抗戰勝利紀念日的臨近,日本也變得更加敏感,甚至提出一些荒唐又無理的要求。對于中國,日本要求中國的紀念活動不要突出抗日。對于联合国秘書長潘基文,日本外務省一方面批潘基文出席中國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是一項草率的決定,一方面對潘基文提出要求,要求潘基文保持中立,甚至還說什么潘基文的活動會威脅國際社會對联合国的信任。而對于韓國總統樸槿惠決定出席中國閱兵儀式,日本則有媒體把樸槿惠比喻為被日本人暗殺的朝鮮王朝末代皇后——明成皇后。對于日本一系列荒唐野蠻的表現,有網友就說,日本的思維還停留在可怕的二戰時期,必須引起警惕。

馬上就要迎來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現在想來我國隆重舉辦紀念活動并進行第一次抗戰閱兵非常必要。日本要求我们的紀念活動不要突出抗日,不突出抗日那要突出什么呢?這是抗戰閱兵,這是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主題就是抗日,我们的紀念活動突出抗日是天經地義順理成章的,日本提出無理要求只能給人一種做賊心虛的印象。而日本對潘基文的批評與指責,則滑天下之大稽,联合国是包括中國在內的二戰戰勝國倡導成立的,联合国的成立是國際社會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成果,作為联合国秘書長出席閱兵支持戰勝國是正常的活動,作為二戰發動國的日本無權說三道四。而對于韓國總統樸槿惠的污辱,只能暴露日本右翼的丑惡嘴臉,不僅中韓兩國會對日本繼續保持警惕,國際社會也會對日本未來的動向保持警惕。

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年了,但作為二戰的發動國之一,作為給中國造成巨大傷害的侵略國的日本卻始終不肯認罪道歉,這讓人非常不安。日本到底要干什么?日本會不會再次走法西斯道路,現在看來真的很難說。70年的時間都不能讓日本徹底認罪,這不能不說令人遺憾。現在日本再次出現了一種令人不安的跡象,安倍政府在歷史問題上非常頑固,日本不僅不肯認罪道歉,甚至還說什么戰后的日本人也不必再為侵略道歉,甚至還有日本政客說中國元朝也侵略過日本也該道歉。種種跡象說明,日本有死不認罪的嫌疑,日本想讓其戰爭罪行淹沒在歷史的長河里。日本的種種表現還說明,當年日本法西斯的罪行沒有得到徹底清算,法西斯幽靈在日本甚至有死灰復燃的可能,也許已經復燃,安倍不就是日本右翼扶持的典型嗎?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舉行隆重的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太有必要了,雖然今天的中國已經變得強大起來,二戰歷史已不太可能重演,但我们依然要警鐘常鳴,要永遠銘記歷史。

銘記歷史,我们既要銘記日本法西斯對中國人民造成的傷害,也要銘記中國人民是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團結一致才取得抗戰最后勝利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是***提出并積極促成的,不僅如此,***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等抗日武裝還主動深入敵后,與日寇近距離斗爭。必須說明的是,抗戰初期***是以極弱的力量深入敵后,八路軍只有四萬多人,卻要面對數十萬的兇殘日寇,***驚人的膽魄著實令人欽佩。***武裝深入敵后打擊敵人,八年作戰12萬多次,消滅日偽170******以自己的行動有力地支撐起了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的希望。

銘記歷史,我们還要銘記在正面戰場與日寇奮勇作戰的國軍將士。在裝備劣勢的情況下,數百萬國軍將士以血肉之軀抵擋日寇的瘋狂進攻,由此300多萬國軍將士為國捐軀,他們都是民族英雄,他們都是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奮勇抗敵的典范。

銘記歷史,我们還要銘記被日寇殘殺的3000多萬同胞的無辜生命。他們或死于南京大屠殺,或死于日寇的731部隊的實驗室,或死于日寇的三光政策的屠刀之下。所以有人說,戰爭的殘酷不僅體現在軍人的壯烈犧牲,還體現在更多的普通生命被戰爭奪去。日本法西斯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但令人氣憤的是長達七十年的時間,我们卻看不到日本真誠的道歉和認罪。在這種情況下,幾乎所有的中國人在氣憤之余,也更加支持國家舉辦閱兵和紀念活動。


中國有句老話,前事不忘,后世之師,我们舉行紀念活動,我们進行抗戰閱兵,其目的是要銘記歷史警示未來,是要把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以防歷史重演,而不是延續仇恨。中華民族是個愛好和平的民族,抗戰勝利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有足夠的能力保衛和平。事實上,中國舉辦紀念活動和進行抗戰閱讀兵,就是為了向世界傳遞和平的聲音,也希望日本能夠真正認識中國舉辦紀念活動的真正目的,希望日本不要重蹈覆轍,畢竟和平才是全人類的共同追求。

共產黨黨媒拋出習近平大閱兵真正目的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9/02/a1221040.html

【新唐人201509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

9
3日北京閱兵,是習近平接任以來的第一次大閱兵。這類似於奧運的大型活動,在老百姓眼裡閱兵意義,似乎就是搬出一大堆武器來秀秀肌肉。近日,有中共黨媒的文章中,拋出了習近平舉行大閱兵的真正目的。  


中共官方在近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93號的閱兵,將有12千名部隊人員接受檢閱,高達84%的武器裝備將是首次亮相。  

有人拿這次93大閱兵與1981年鄧小平華北大閱兵作了比較,當時是鄧小平於文革後復出掌權,下令舉辦軍演及閱兵,鄧曾表示,不怕花錢、不怕動部隊,不怕動儲備等,要堅決搞一次。  

今年,習近平也要舉行一次大閱兵,第一次在「非國慶節」舉行,以「抗日戰爭勝利、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為名,透露出強烈的政治意涵。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共領導人認為這次閱兵是振奮民族精神、展示軍隊裝備的好機會,也有政治學家表示,93日的閱兵是一種民族主義的張揚。  

自習近平主政以來,歷經了一波波軍隊反腐大整肅,目前軍級以上已有40名軍官落馬,2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也被拿下。  

91日,澎湃網報導了一篇中共黨報的刊文稱,郭伯雄徐才厚帶來負面影響,閱兵就是整治成果的彙報。  

文章稱,閱兵閱的是軍隊的作風,不可否認,郭伯雄、徐才厚等軍中「大老虎」的落馬,給軍隊帶來了負面影響,此次閱兵,就是一次軍隊作風建設和整治成果的彙報。 

外界分析認為,此文章中,拋出了習近平舉行大閱兵的真正目的,是打擊軍人貪腐的總結,象徵習對軍權的穩固,及宣示著習在軍中的權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