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104  


豐言豐語.謝豐舟
  2015年10月15日 22:20

今早去國防醫學院替醫學系一年級上:病人文學與寫作,的選修課。所有學生者穿着野戰服,不同於以往,害我以為是不是要打仗了?原來是暑訓剛完,軍便服還沒發下去,好家在,沒事!

看了林老師寄來的課表,和其他老師的課相較,我可是很不文學,也不是嚴肅的寫作,只是把寫文章當成日常生活表達自己意見的工具,應付日常生活的大小事。

當然因為⋯⋯身在醫療界,大部份的文章和疾病,健康,醫療,人,社會脫不了關係。

而在這網路年代,寫文章表達意見乾白看法,影嚮力大大增加,也成為一種新的社會力。當然,可以用之於醫療範疇。不過,網路文章又是另一種寫法。
所以我的題目改成:
一個網路時代醫生的文字工作

我給同學做為讀書人的五個關鍵字
Observe, read, think, write, share
算了一下,我整整大他們50歲!
民國54年10月,我們從成功嶺暑訓回來上課!
從同學們,我似乎看到50年前的自己長什麽樣子!

https://www.facebook.com/fjhsieh/photos/a.352472594846641.83726.168444916582744/881693808591181/?type=3&fref=nf&pnref=story

謝豐舟
臺灣大學醫學院醫科畢業,臺灣醫學家。
現任臺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成功大學兼任教授,國防醫學院兼任教授,交通大學兼任教授,謝伯潛謝伯津留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學術專長:
發育生物學、醫療遺傳學、腫瘤學、婦產科學、超音波醫學、胎兒醫學、通識教育、科學推廣教育、藝術與科學、醫學資訊學、神經科學、腦與心智科學、醫學新聞學.
 

學術榮譽:
行政院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獎
國科會研究成果傑出獎
臺灣大學九十一、九十三、九十五學年度教學優良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