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152     

之所以會引用該文並寫這個題目,原因有二:

一是1958飛行舊事一二三之二文中提及的沈能俊先生,為我官校入伍時的同班同學。
空軍官校四年級單飛過關卻輟學當兵,以食勤上兵身份退伍後,考上輔仁大學化學系(畢業)、成功大學化學研究所(肄業、資格考及格)、高雄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畢業)。現為開業醫生(2008年網路資料:林口長庚醫院一般醫學系R一年、外科R五年、小兒科R三年)。沈醫生可說是民轉軍機飛官、軍機飛官轉醫的傳奇人物。

二是如下文橘紅色字體所述:


 國軍148  

退伍轉業至民間企業後,因緣際會地派赴大陸廠任職期間,眼見大陸的軍事寫實小說與電視八點檔「現代且寫實地軍事連續劇風起雲湧之外;這些小說與連續劇還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陸海空三軍師團級的大校與上校們求新求變的急迫感而卻沒有無力感。之所以沒有無力感,是因為最終軍方的各級最高指揮官一定會支持改革者。

而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齣大陸空軍「八點檔連續劇」,內容係探討空軍換裝昂貴新式戰機後,基地指揮官與上級為了摔飛機的認知不同,而對換裝訓練精實或虛偽與否地價值觀摩擦 

不能不佩服大陸解放軍的政工人員,運用媒體公關來協助改變解放軍體質與形象的貢獻。 


看看解放軍,回頭想想國軍的現況,我只能嘆口氣地說:「老天保佑,希望國軍還能有以敵為師的時間!?」

國軍149

圖文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kuan630/twblog1/135229597

這是我一枝梅(kuan)的部落格

1958飛行舊事一二三之二(在台南換裝F5E時下去的林德華同學)

民國
67年,1958自志航基地完訓去台南報到12人,加一名57期到我們班一起換F5E的秦德澍,都在9隊換裝訓練。我一到台南第二天就被隊長41期叫MasaK得快暈過去,說我是58期老大,叫所有教官K我。開飛,幸好我不是他的帶飛學員,是馮世偉和林德華。林德華綽號DOG。有這麼一晚,我們同學們在打屁,在聊編隊起飛,赫然發現DOG起飛操作和我們不同,左手操作油門後,挪到右手頂上去撥動調整俯仰調整片,又回去操作油門,難怪他編隊飛行時飛機上上下下,知道是因為他大姆指較短撥不到調整片。 

 

在進入基本攻防BFM訓練,Masa帶他飛各飛一架,台南跑道是南北向。我由46期陳夢賢帶飛,飛完要落地,塔台叫我們小速度本場上空盤旋待命,因為有飛機要優先落地,已叫低油量。我在台南機場上空轉時,有不少飛機在待命,而塔台、通信車(moble)、作戰科、空中飛機,所有無線電頻道被佔滿滿,無法插話。有人叫別講話,問Masa 2油量,聽到DOG說右邊低油燈已亮,Masa在前面飛引導DOG說跑道在前面了,放起落架,跟著我...,接著聽到DOG說右發動機熄火,Masa沒作聲。我很想插話提醒DOG跳傘,叫不出去。他在臺南市北邊幾浬墜機沒跳出來。他是緊張,年輕誰不緊張?我心沉重無比,碰到這樣的領隊,當晚Masa他和他夫人在台南空勤俱樂部一直向聯隊長趙知遠將軍下跪敬禮致歉,32年了,我沒原諒他。他K我,我沒有怨他,但是是領隊是教官,他該一步步讓DOG平安跳傘,Masa卻把緊張的DOG帶下去,也許我不能做什麼,但是我確實從此無法原諒他。 

 

DOG在碧潭公墓右下前排,臨近王耀星。
 

Madman Tsai

國軍150

下為林德華同學於失事前一年寫給沈同學的一封信
國軍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