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76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蠻懷疑某國的什麼訓練次長室和戰訓處,平常是不是都這樣上班的?否則從入伍到軍校培養,訓練方式為何長久不改?


 美軍175  

克里蒙梭提過「戰爭實在太過重要,以至於不能完全交給軍人」,越多民眾能在研究了解後對軍事國防進行監督(如圖中適時地敲一下),才有可能維持整體安全。

關於軍隊知識化,有幾個重點在下以為一定要做:

1.
首先,人才一定要集中到軍隊的教育,規劃,訓練和準則部門:

假使這些部門的位置,都找些待退的,忠誠查核不過的,甚至被處分降調左遷的,那大家都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些職位是冷凍庫,這樣國軍未來一定沒有希望

反過來,如果能像一二戰之間的德軍參謀本部那樣,把曼斯坦,古德林這種程度的菁英召集起來,軍隊的教育,規劃,訓練與準則就會與時俱進,甚至有前瞻性,而成為一個當紅部門,鼓勵整體作思考和革新的風氣

2.
官校和士校的教育也一定要改變:除了鼓勵研究風氣,對外交流之外,更重要的是激發學生的思考能力,養成他們的指揮道德,未來的領導,絕對不是單靠階級,責罵或獎懲制就可以做好的

就如同前面提到美軍改變新訓一樣,原本只負責帶領士兵,把研究和計畫交給軍官去管的士官,如今必須要能在士兵面前,把做一件事情或一項訓練的原理講清楚

所以士官訓練的知識化,其實是整個部隊知識化的骨幹

3.
以身作則,堅持專業:就好像在下提了很多次,法國參謀本部將領打算在政治人物進一步裁減國防資源後,集體辭職不幹一樣

軍人一個很大的特質就是要有勇氣:如果都已經位極人臣,但做起事來還是逢迎上意,無視專業,那手下怎可能敢戰?

戀棧權位的軍官,絕對無法塑造或帶領一支敢和敵人戰到最後一刻的部隊:他連平時的利益都無法割捨時,又怎可能去在戰時割捨生命?

所以軍隊裏頭那個"是","不是"和"沒有理由"的下對上教育方式,一定要再輔以"任務","弟兄","我自己"這種上對下的指揮道德,這樣才有可能將士用命,萬眾一心

深夜雜感

美軍174   
http://www.marinecorpstimes.com/story/military/2015/10/17/marksmanship-symposium-quantico-marine-corps/74080608/


永遠都從基本做起:從增加殺傷力,減輕負重量,到裝備設計人員參加訓練,將機動力列入考量,現在要精進成員射擊能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為什麼強?

預算多嗎?裝備新嗎?人員多嗎?講預算不比美國空軍,講人數不比美國陸軍

人家強是強在總是在顧本(把手下訓練好,裝備好),總是在進步,甚至長官為求真相不顧身段地位;反觀台灣,大概除了現在的警政署外,總是在務虛(把長官侍奉好,照顧好),總是在退步,為了證明長官正確不惜打壓基層

這樣的心態,就算給你美軍的裝備預算,你也是會被打到爬不起來的,何況你還沒有那種裝備和預算?

美軍172 
NBC新聞從約旦方面拿到的伊拉克攻堅現場畫面:據部分報導是說,原先任務僅該由庫德族的peshmerga人員執行;但後來庫德部隊陷入敵火時,原先僅打算建議和協助的三角洲人員趕去救援,所以才導致那位士官長Wheeler的陣亡。

   美軍171  
較長版本的人質拯救行動影片:取自一位庫德族部隊成員的頭盔攝影機,然後由庫德斯坦政府對外公布,據報美國國防部已經和CNN證實了影片的真實性。

https://youtu.be/UNvs0dvtoc0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美軍170

在解救IS的人質任務中犧牲的約書亞Wheeler,是美國陸軍二級軍士長,14次被派上前線(每次9個月),拿了11顆銅星勳章,任務最終救出70名人質。他已參軍20年,本可以優厚待遇退無憂無慮休享受餘生,但選擇留在軍中上陣殺敵。(文:楊匡)

美特種部隊伊北解救70人質折損一美軍  2015-10-23中央社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特種部隊在伊拉克北部解救遭伊斯蘭國(IS)劫持的人質行動中,折損一名美軍,這是美軍在與伊斯蘭國的地面戰鬥中,首度折損兵員。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軍成功解救人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約70名庫德族人質獲釋。 

 一名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證實,一名美軍殉職。 

 當地居民和庫德族軍事指揮官表示,營救行動地點是伊拉克北部的哈加(Hawija)地區。 

 這是美軍在與伊斯蘭國的地面戰鬥中,首度折損兵員。 

 哈加地區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這項行動動用直升機,目標是伊斯蘭國監禁一些人質的臨時監獄。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這項行動是應伊拉克政府請求,營救的是庫德族戰士。 

 報導還說,美國有人傷亡,但是傷者人數不詳。 

 路透社在哈加地區的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特種部隊也突擊一棟房屋,當時伊斯蘭國指揮官正聚集那裡,引發持續幾個小時的戰鬥。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今天證實,美國特種部隊在伊拉克北部成功營救遭伊斯蘭國(IS)劫持的約70名人質,並逮捕5名好戰分子,但是折損一名美軍。 

一名國防官員表示,數十美軍參與這項行動。 

路透社報導,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Region)安全委員會表示,美軍營救的69名人質中沒有庫德族人。 

這項庫德族反恐部隊參與的營救行動,擊斃超過20名伊斯蘭國好戰分子,並俘虜6人。 

五角大廈發言人說,這項行動是應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政府要求。 

這是美軍在與伊斯蘭國的地面戰鬥中,首度折損兵員。

當地居民和庫德族軍事指揮官表示,營救行動地點是伊拉克北部的哈加(Hawija)地區。 

哈加地區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這項行動動用直升機,目標是伊斯蘭國監禁一些人質的臨時監獄。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美國有人傷亡,但是傷者人數不詳。 

路透社在哈加地區的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特種部隊也突擊一棟房屋,當時伊斯蘭國指揮官正聚集那裡,引發持續幾個小時的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