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40    
    
Benson Pan
05年宣誓加入美國陸軍後備役, 06年決定轉簽到正規役. 07年11月~09年2月被派遣到在伊拉克 摩蘇爾市執行作戰任務.⋯⋯
當時服役的單位是美國陸軍第三裝甲騎兵團.在美國陸軍服役7年多....
 

隨著美軍開放女性進入戰鬥軍職,另外一個重磅炸彈也跟著出現了,美國陸軍部長提議接下來應該修改法律,強制所有18~25歲的女性在徵兵系統註冊建檔。

雖然美國是募兵制,但如果一場再出現一場大規模戰爭,美軍也會不得不開始強制徵兵,就像台灣一樣,美軍也有出現兵源問題。


上文承蒙 Benson Pa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開放女兵加入戰鬥] 洛城18台晚間新聞12032015
https://youtu.be/YUS_QxXKD9s
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美軍241

美軍全面解禁 女兵參與前線作戰  2015-12-04 聯合晚報

海豹部隊、陸戰隊 開放女性加入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宣布,從明年開始,美軍將開放女性參與戰鬥任務在內的所有職務,包括綠扁帽、海豹等特種部隊;這項舉動打破美軍長期存在的性別藩籬,堪稱是美軍的歷史性變革。 

卡特3日在國防部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他表示,剝奪美國半數人口參與戰鬥任務,國防部無法成功捍衛國家。而女性官兵只要符合標準,就可以突破以往限制,為美軍的任務做出貢獻,她們可以駕駛戰車、發號施令、帶領步兵官兵戰鬥,「沒有任何例外」。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力挺卡特的做法。歐巴馬說,身為三軍統帥,他知道這個變革就像先前的變革一樣,將再次讓美軍更強大,只要能達到標準要求的女性,將有機會為國服務。 

卡特的舉動儘管為軍中平權做出重大變革,但也引發內部不和的疑慮。卡特在這場記者會唱獨角戲,不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出席;鄧福德在擔任陸戰隊司令時,堅持陸戰隊4萬8000多名隊員維持清一色男性的傳統。對於鄧福德的缺席,卡特說,因為這項決定是他做的。 

卡特指出,現有的禁令將在30天內取消,新制上路後,約有將近22萬個戰鬥員額開放女性參與,約占美軍總員額的一成,包括步兵、裝甲兵、偵察兵與部分特種部隊,諸如綠扁帽、海豹、海軍陸戰隊步兵等。 

卡特說,有關軍隊任務和工作的決定將根據能力而非性別,機會平等不見得表示參與平等,有些任務會考量身體條件,某些任務也會考慮國際現實。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則發表聲明說,將利用未來30天檢視這項決定的意義。馬侃表示,卡特部長開放女性參許戰鬥任務的決定將對軍人和軍方的作戰能力造成重大影響,國會在制定政府規定和軍隊法規上扮演重要的憲政功能。 

美國軍校1975開始招收女性學員;1993年,美軍允許女兵駕駛戰鬥機以及在戰鬥艦艇上服役。(2015-12-04 聯合晚報)

臉書老友留言:
國軍不行,美國女性從軍,是想向男人爭取一較長短的機會,我們的女性從軍者,是認為這個場域,女性被保護的機會較大些。
我的回應:
那就不談美軍也不談以色列女兵,就談一談早年的金馬自衛隊與2015年的「少校媽媽」臧廣琳美軍受訓經驗。

民國70年我在金門任職連長期間,還經常看到女學生背著「公發家用步槍」坐公車上下學時,那就表示當天學校有軍訓或打靶課程。

女兵們上戰場! 金門女孩的少女時代  
https://youtu.be/_3GKB__uRxM

發佈日期:2015年6月22日
兩岸烽火連天的年代,大前線的金門,全民皆兵,不分男女,都得隨時準備上戰場。當年,­金門女性,只要是16歲到35歲、未婚,都得加入自衛隊(又稱婦女隊),接受民防訓練­。那些女性,如何巾幗不讓鬚眉?看看她們那段精彩又辛苦的人生故事。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背包1

國軍八軍團政戰少校臧廣琳穿著國軍迷彩野戰服,接受美軍「重裝(新聞報導  扛20公斤重物)」行軍12英哩訓練,她的軍用背包與腰包和軍靴不是國軍制式裝備,顯見是美軍支援的。

測驗1

台灣超馬女高手、「少校媽媽」臧廣琳又一次為國爭光!她剛在美國完成了淘汰率極高、長達5個月「美軍民事軍官班訓練」的魔鬼特訓,還在來自各國受訓軍官隊員們的小隊互評中,得到全隊總評第2名的榮耀,戴上了代表著崇高榮譽的「Civil Affairs」徽章。

流著淚,她說:「由於大家的支持我才能活到現在啊!」她也在臉書寫著:「終於走到這一刻。教官為我別上徽章時,我眼眶泛著淚水。回顧每分每秒,走得艱辛煎熬。」

在日前授勳典禮上,訓練營營長恭喜臧廣琳等悍將,正式成為「Civil Affairs」成員。臧廣琳提及:「在美國陸軍,只有12%能成為special operations,這是榮譽,亦是個人最高榮耀。」有著婆婆、少校老公顧家傑輪流照顧兒子,身材苗條、柔美的臧廣琳(陸軍八軍團政戰少校)勇敢的接受嚴酷挑戰,4月時赴美受訓。穿上繡有代表國軍的數位迷彩服,臧廣琳一路通過考驗,且成績顯赫。這期間,少校老公顧家傑會陸續傳給她兒子的成長照片,來解她的思鄉之苦。  

4月底,臧廣琳通過全體學員不分男女排名前15的佳績,完成12哩(約19.2公里)負重行軍測驗,讓來自各國受訓的軍官們驚訝不已,這才是她的驚奇首部曲。 

臧廣琳接著於
5月通過高牆、搬汽油桶、扛彈藥箱、泥漿碎石匍匐前進、沼澤穿越,這項許多美國軍官、大兵都難過的10公里超級障礙賽。她在多項越野路跑都名列前茅,拿到女子第1,學測成績同樣頂尖。 

特別是期末非人的測驗。臧廣琳在臉書分享:「期末測驗,是我軍旅生涯中最難熬的關卡之一。背負比生存訓練還重的裝備,晚上被載到未知地點,依靠座標與地圖在黑夜中行軍,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只能倚靠夜視鏡,多少次我跌倒... 

她接著寫道:「背負40公斤的暗夜行軍,歷經5個小時,終於到達。凌晨4點,渾身濕透的身軀顫抖著,躺在樹林中,了無睡意。」「接連幾天,計劃任務、任務簡報、不論晴雨行軍56小時執行任務、不得盥洗、24小時輪值衛哨勤務....,好不容易躺下,機關槍、火藥、M4步槍、火砲在營區亂竄。我用完身上120發彈藥。演練結束已是凌晨兩點,這是一個不眠的夜晚。」 

終於,臧廣琳的軍服被教官別上了代表著崇高榮譽的「Civil Affairs」徽章。結訓之後,她呼喊:「我是中華民國的陸軍政戰少校,感謝國家對我的栽培,以及各位的支持。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起逐夢、圓夢。」她將在周1返國。(中時電子報)

登山

看完國軍特戰與美軍和赴美受訓的國軍政戰女官們的體力體力負荷對比後,再看看台灣登山界的現況:

上圖照片係於2011/08/27於雪山登山口,巧遇重裝登雪山後下山的年輕女登山客。雪山登山口到雪山主峰,單程路程(不含回程)10.9公里(6英哩),還須爬升超過1,700公尺。

下圖照片係於2014/07/29 於三叉、向陽、嘉明湖之行,在向陽山屋休息時,巧遇大學登山社團女社長時,我向她討教有關罐裝瓦斯自灌的方式,她不但熱誠教導之外還鉅細無遺,讓我收穫良多,可說是我登山生命中的貴人之一。

上述兩條路線,在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認定範圍,都非縱走路線,而係2~3天住山屋觀景輕鬆行路線。

嘉明湖


延伸閱讀:
華裔美軍 Benson Pan 談美國陸軍戰士之誓與「民政事務/心理戰」戰鬥訓練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6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