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31  

日前在超商所見到賣香菸的廠商帶著日籍小姐(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到超商拜訪。

從雙方言談中得知,原來該廠牌的香菸在超商的抽成,一包為20元台幣。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煙酒業是 “ 本小利大 ” 的特殊行業。

還記得嗎,要不是董氏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多年來大聲疾呼,終於通過煙害防治法,嚴禁香煙廣告。當年雜誌和各大報紙媒體廣告,登載最大篇幅的都是香煙,它無文字,只有品牌,但以西部牛仔原野策馬等全版照片,暗示吸煙是男子漢的行為……。

在新訓單位待過的 應該都知道這個遊戲了 不給抽成或是抽成太少的 小姐是不會擺出來或是遞給新兵的[讓你不見光]

不只新訓中心,國軍各大福利站與超市也是如此。
營站經理都是領有終身俸之後再回任的,表面上按國家審計部規定薪資不准超過兩萬,但是那些看不到的收入卻......

這些單位都有監察官

問題是營站屬於福利總處管,而不是派駐的單位。
國軍430
國軍僱員與退輔會相關事業聘員等,也都是領有終身俸之後再回任的。
為何不開放給未拿終身俸的退伍人員?此事一直想不通!!

美其名為協助新進軍官進入狀況,實則是上頭作關係安插自己人。
近年已改為考試,但非國家的考試院辦理,而係單位自辦,至於自辦嗎?嘿嘿......

退輔會各地區的榮民服務處,都有十幾位所謂的"聯繫人員(也都領有終身俸)",月領車馬費1萬多元,不用打卡上班;只需在家閒閒沒事幹時,打通問候電話與年節陪同在地處長探訪散居的老榮民之外,不需要陪老榮民掛診看病,更別提所謂的"長照服務"了。

86年前後,某兵科學校的高階退伍雇員向學生公然兜售與買賣保險,可是鬧得轟轟烈烈卻沒事。

2014年開始,每年有2500位上尉軍官升不了少校,幾年之後,將會有大批低階軍官面臨事業第二春之外,這些家庭如何看待及因應這個迫切的問題。
因此國軍的軍事改革與退撫制度之所以不成功,絕大部份領有終身俸之後再回任的僱員(先生)們,要負很大的責任。
請看下文即知:

國軍433

高天瑞:軍旅憶往事(031)初入虎穴 

民國七十九年秋,在台南三三三師,以上尉軍階代理中校營長,帶領全營完成總部高裝檢及師指揮所演習後收到人事命令,調任位於桃園龍潭的陸軍總部人事署第二組,正式開啟我前後兩次,共計六年半的高司參謀歷練歲月。 

那天坐著火車北上,在中壢站下車,攔了輛計程車直奔陸總,當車行在黃泥塘附近田間小路時,我不禁好奇,陸總怎會在這麼一個偏僻的地方,迎接我的又會是什麼工作環境、職務與磨練,初到龍潭,猶入虎穴。 

小上尉 

初到陸軍⋯⋯總部,好大的一棟建物,四四方方,每面約有125公尺,人事署位於三樓。我到時約莫是十二點十分左右,總部剛用過午餐。當我爬上三樓,要至辦公室報到時,走廊上迎面走來三位女士,橫的一排,幾乎把整個走道全給佔滿,年輕的上尉看她們迎面而來(後來我才知道,每天中餐後,總部大姐們就是這樣繞著辦公大樓走著,一圈五百公尺),心想,那有人這麼橫行的,也就沒立馬以鼻緊貼牆璧讓道,她三人見我不讓道,僅得分開些由我兩側通過,但其中一位在經過我身邊後轉頭,以極其嫌惡的眼神瞪我一眼,嘴裡罵道「小上尉!」。 

大姐 

民國六十四年蔣公逝世後,國家籌建中正紀念堂,命令位居該地的陸軍總部搬遷至桃園龍潭,當時交通不便,縱有交通車接送,很多聘雇人員多不願每日花費數小時通勤,所以陸總就在大桃園地區招募了許多高中職畢業的女性,進入陸總填補空缺擔任聘雇人員。十餘年後,這些新招的小女生及當年跟隨陸總搬遷的原有聘雇人員,就成了我們這些年輕軍官口中的「大姐」。 

在以往採部隊輪調時,野戰部隊的骨幹是士官,因為他們打下部隊開始,就在同一部隊任職。在陸總,軍官也是來來去去,真正久任一職的就是這些「大姐」,他們由18歲進入軍中,65歲退休,身旁坐的軍官同事,沒幾年就升任將軍,在她們眼中,將軍也不過就是當年那個二愣子,所以對她們,您得「放尊敬點!」 

先生 

我的辦公室就兩排桌椅,每排坐六人。我正面是位大姐,大我十歲,美豔動人,鄰坐也是位大姐,溫柔婉約,對我極好(大概也是39-41年次)。她兩位身旁各坐了一位先生,一位是陸官二十二期,一位是二十四期,都是上校退伍後留任總部的雇員,我陸官五十二期,他們都大我二十八至三十期,在陸總我們都尊稱他們為「先生」或「老師」。人一組就有位姓鄭的老師,只要是上校以下軍官跟他敬禮問安,他一定單手上揚,回聲「小朋友好!」唉,碰到這些大大大學長,連個「小上尉」都當不成,初入虎穴,咱的定位,就是個小朋友! 

給我立馬送錢來 

報告第二天,黃先生問我這個月薪水領了沒,我說還沒,放了假我會回三三三師去領。他聽了,拿起電話,要了三三三師人事科(人工轉接),直接下達指示「這是總部人二組,我們組裡高上尉這個月薪水未領,限明天中午前給他送來」。我聽了,當場愣在那,就為了我一個人,要人家專程由台南把我薪水送來?第二天中午前,三三三師果然派人把我薪水專程送了來。陸軍總部,軍令森嚴! 

你就代表總司令 

當個上尉,一張口不是報告,就稱人長官,習慣了。雖在總部服務依然改不了口,幾天後,黃先生聽煩了,直接糾正我「高上尉,你現在的一言一行就代表總司令,跟下級講話,別一個勁的長官長官的!」。在總部服務,得擺官威! 

總司令能,為什麼你不能? 

有天一早七點多,我進辦公室看到文書兵趴在那抄份公文,心想「要糟」。果不其然,過不久二十四期的李生生來了,他看到文書正在抄他寫的公文(當時總部尚未全面使用電腦,公文都用手寫),就問怎麼回事,文書向他報告「副署長(三十九期周治華)怕總司令看不懂你寫的字,要我重抄一遍再上呈。」李先生聽完,立即打開公文櫃挑了些卷宗夾叫道「天瑞,捧著,跟我走!」。一進入副署長室,周將軍一看大學長怒衝衝而來,也知大事不妙趕忙起立相迎,李先生要我把卷宗往桌上一擺,指著說「這是歷任總司令批的公文影印本,他們都看得懂我寫的字,為什麼就你看不懂?」。三十九期少將副署長又如何?碰上二十四期上校大學長,也只能認了,一再賠不事,不然呢!總司令(或副總司令)是他同學,你能怎樣?在總部,期別近的比階級,但期別相距一大,長者勝! 

誰不是這樣苦過來的 

陸軍外島部隊那時還多住坑道中,有次有單位反應生活環境差要求改善,諸大學長及先生們你一句我一句的紛紛表示不以為然,總歸一句「誰不是這樣苦過來的?」聞此論,陸軍要想現代化,得再等十年。  

國軍432

國軍403

糗大了 2500位上尉軍官升不了少校

林弘展 軍事評論家  2014年06月27日(五)

國軍將官晉升在26日風風光光舉行,但在將官晉升典禮上的各軍種人事主管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因為,在7月1日,有一群官校88年班還掛著上尉軍階的軍官,即將因無少校缺可佔,而被迫要在今年11月任期15年屆滿時退伍!

這個現象大家知道有多嚴重嗎?經統計,目前國軍共有2500多位符合晉升少校的上尉軍官,無法晉升少校而出現「待位佔缺」現象,這是國軍精實案、精進案、精粹案一路精簡過來,今年總爆發的一年,其狀況之嚴重,主政者不可不慎重看待之。

國防部為了達到「精粹案」目標,及對軍人年金制度下猛藥,這兩年開始在軍官編制員額下重手,這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上尉軍官晉升少校軍官這個關卡卡住了。

翻開民國102年及103年國防部人事預算編制,民國102年,國軍上尉預算員額編了11500人、少校員額編了11200人,也就是上尉及少校預算員額共差了300人,這個小小的差距,讓大部份的上尉都有機會晉升少校官階。

但民國103年國防預算書,在國軍上尉與少校預算員額部份,卻出現明顯的變化,在上尉部份編了12000人,但在少校的預算員額只編了9600人,這兩個官階從相差300人到現在相差2400人,這問題就出現了,也就是有高達1600個少校員額被裁掉或降編成上尉了,這可以從民國103年的上尉的預算員額爆增500位看出端倪。

現在,包括陸、海、空三軍傳出有2500位上尉等不到晉升少校的缺,而上尉服役最大年限是15年,也就是服役15年一到,如果依舊掛著上尉官階,而未晉升少校的話,則將以上尉軍官階級退伍。

至於國防部精簡軍官員額,為何鎖定在上尉晉升少校這個關卡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只要越過上尉官階到少校階級,最大服役年限是20年。賓果,20年就能吃到終身俸,但就是不讓大部份軍官都能吃到終身俸,所以從上尉這個官階要晉升少校這個關卡拿出來祭旗,限縮了尉級軍官往校級軍官保障20年領取終身俸的機會。

就因為這樣,去年還好好的,今年卻突然被預算員額卡死了,造成全國當過連長的上尉軍官要晉升少校卻找不到佔缺機會的慘狀。

如果外界稱這一屆國中三年級畢業生是教改的白老鼠,那國軍現在還沒晉升少校的上尉軍官,就是國防部「精粹案」實施後受害最深的白老鼠!

這一群當年懷抱夢想的軍官,在軍中都已當過連長職務,卻遲遲盼不到晉升少校的機會,主因是國家為了對軍人領取終身俸的機會開始進行總量管制,讓這一群青壯優質的軍官(都已當過連長等主官,學經歷都有資格晉升少校官階)竟然成了國防政策下的犧牲者。

2500個家庭如何看待及因應這個迫切的問題,現在,各軍種為了如何安撫他們已非常頭大了,至於會否成為公民不服從變成軍官不服從的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