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590    

軍勾的藏寶箱


軍人領終身俸!!合情合理阿?!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大家好~軍勾有話要說~(先聽我說完再看文章啦)
想不到此文章竟引起這麼多人討論,軍勾在此聲明一下,
欲閱讀本篇文章者請以輕鬆有趣的
心情閱讀。

本人本身也不是軍職,只是模擬基層阿兵哥角度撰寫文章,純屬文章創作!絕無任何政治立場!
請各位讀者當趣文讀讀即可,請理性發言。
本人只是一個小小的部落客實在不想引起爭論,這只是文章創作,還請各位讀者理性!當笑話嘛!
鄉民說~[認真~你就輸了!] 
                                                                  軍勾    謝謝各位光臨部落格
                                                                                                         2013.10.31

國軍589

文章開始......↓
  

最近台灣經濟不景氣民不聊生

政府大動作砍軍公教福利

連軍人這一塊朝野也想把福利終身俸刪減或是延長退休年紀到65歲比照公職人員

我覺得軍人領終身俸很合情合理阿~為何要動頭腦到他們身上!

先不討論極少部分肥缺,有不平等待遇或是特殊單位的爽兵爽官們

我們看大部分的軍人~

既然覺得當兵福利這麼好~請問那些人為什麼自己不去當兵?

當兵又不需要跟公職考一樣幾千人考試擠破頭才能考進去!

也不用證照在手希望無窮

也不需要大學研究所博士班高學歷

只要一句: 我願意!!

就可以去當兵了!為什麼不去當?不去當又要砍人家福利!?

當兵真那麼好~怎麼會募兵募不到人?

想當年當兵時長官大力的鼓勵加入志願役~一個營上千人簽下去的有到3%嗎?

至少我看到的一隻手數得出來~所以大家根本就不喜歡當兵

為什麼要砍人家福利!沒當過兵的不該說要砍!女人更不應該支持!

況且延長至65歲佔著官職缺
哪天真地打戰了!一群老兵能幹嘛?比誰可以"嚼土豆"嗎?

為什麼我說軍人領終身俸是剛好??原因如下
(請用輕鬆的角度看看笑笑就好

以下以阿兵哥角度來描述軍中生活~

還沒簽自願役前每個正常的男人至少都要服義務役!(以後小孩不用當兵真他X的爽)

要隻身前往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跟一群陌生的人生活在一起~而且還只有男人!
(女兵可遇不可求,遇到也不會是你的菜,是你的菜也輪不到你去吃!)

1.每個正常的男人要當兵前都要做全身體檢,脫到只剩一條內褲,跟一堆陌生人一起體檢,站在陌生人旁邊軍醫一句令下連內褲都脫了大家坦誠相見!

旁邊還有護士,軍醫看不清楚的話蛋蛋還要給軍醫摸兩下,若恰巧好死不死小弟弟給你在這時候升個旗,你看會有多尷尬!

你一般在外面找工作前要跟陌生人一起給人看下體摸兩下嗎???應徵牛郎妓女都不用吧!?

2.剛進去最菜最難熬,一般職場菜鳥也是很辛苦,但是你遇到學長要敬禮喊學長好嗎?你在職場上有沒有看到前輩(比你早進公司幾個月)就敬禮大聲喊~前輩好!!

要幫學長洗衣服洗碗盤 ,擦皮鞋整裝備...放假回來還要買好吃的!你孝順父母都未必這麼勤勞!

3.當兵吃甚麼~菜煮的都變黑色了!不是綠的嗎?當過兵的都知道外面隨便一個排骨便當都比軍中好吃幾十倍!你在外面吃香喝辣還有下午茶,愛吃甚麼買甚麼吃,不吃就丟掉!

我可以挑食嗎?"班長~菜很難吃耶我要吃我愛吃的!"你有種去跟長官講這種話!日子讓你生不如死!不吃可以~肚子餓沒人管你!每天都體力透支能不吃嗎?還挑勒!

你在外面想吃麥當勞肯德基隨時可以買,還可以叫他外送到家,我在軍中能吃到麥當勞肯德基那真是神的恩典~

老一點的兵偷從狗洞叫外賣馬上被民眾檢舉,連夜狗洞填平!我不過是想偶而吃個好吃的嘛!這樣都不行!

在軍中比婆婆媽媽還了解現在哪個水果便宜,因為所有滯銷產量太多的水果都是阿兵哥來買單阿兵哥吃!沒有阿兵哥你叫那些農民怎麼辦!只要連續幾天都吃香蕉就知道現在香蕉最便宜~因為賣不完國家吸收起來!

4.你在外面吃飯坐著吃、趴著吃躺著吃男朋友女朋友餵你吃,看電視吃,吃飯吃一個小時也沒人管你!我吃飯前還要踏步唱軍歌答數到餐廳,班長心情好還來個基本教練立正、稍息、坐下、蹲下、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轉得我們暈頭轉向的等等好吃飯!進餐廳還要"1.2路~齊步~走!!"

進了餐廳坐椅子還要整齊劃一,移板凳坐下!不整齊就重來!板凳只能做三分之一腰桿要打直,以碗就口!哩哩紮紮的一堆你會多有食慾!

5.你每天早上可以賴床鬧鐘不爽砸掉他!我每天聽到號角響起就彈起來只有5~10分鐘可以刷牙洗臉換好衣服集合完畢!每天早晚要跑3000!你會說我平常也喜歡晨跑阿~你晨跑會有人在後面幹譑你嗎!?"跟上阿~馬的!你在混阿!等等讓你跑不完!

跑完還要做體能訓練,長官心情好就來個小比賽一次幾個人衝百米抓最後一個!最後一個就要再衝一次!幹!一定會有最後一個的阿!

體力差的一早下來腿快斷了氣快喘不過了都快吐了吃早餐還有食慾嗎!?你卻可以在外面悠悠哉哉喝喝咖啡吃吃早點!

6.你一天上班8小時超過還可以算加班!加班還有多的錢或是假可以補休!下班就可以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錢不夠還可以去兼差!

一天24小時都要待在營區還不能要求加班費,晚上吃完晚餐你可以看看電視上上網約約會,我卻還要夜間訓練,晚上10點準時就寢想看個康熙都沒有

衰的話還要站夜哨2小時,起床整裝上哨到下哨至少也耗掉2.5個小時,還要剛好可以一躺上床就睡著不然一晚根本沒睡幾個小時,早上卻只給我補眠一小時

你菜的話都一定站最爛哨時間剛好卡在半夜中間,剛睡著就要起床站哨,下哨完睡一下又要起床了!

7.好不容易到了開心的周末可以放假了!你星期五下班就可以去爽了!我如果體能測驗沒過隔天早上08才可以離營

星期日收假你可以看電視上網玩到半夜1.2點才睡覺,我卻9點以前要回到營區還要算一下車程的時間,整個假期都被壓縮了!

放個假還要整隊去做離營宣教,唸一堆法條聽完長官叮嚀才可以放人!你下班要去老闆前站好唸宣教嗎

放個假每天還要定時回報,你放假還要每天跟老闆安全回報嗎?

最慘的就是放假放的正爽,軍中只要一位弟兄出了狀況或是臨時有事情馬上一通電話,緊急召回!!管你在幹嘛,包袱收一收趕回營區!!

8.你可以隨時隨地拿著智慧型手機滑阿滑,跟朋友LINE一下,上臉書打個卡!我可以在軍中打個卡嗎...

你愛拿蘋果就拿蘋果愛拿三星就拿三星!我他X的只能用收訊爛到爆的亞X手機!

你用智慧型手機我只能用智障型手機!有拍照上網功能抓到你就準備關禁閉

菜鳥連手機都不能用,每天都要抓空檔跟一堆人排隊打電話!好不容易電話排到了想打給女友尋求慰藉,不巧地剛好沒接到!後面一堆人在等也只能默默地掛上電話!

老一點可以帶智障型手機時,不是一下就沒電就是收訊不好!當兵現在最多人用亞X手機!晚上還要躲在棉被用氣音偷講電話,偏偏軍中防碟收訊又很爛一直斷訊!

9.軍中說一就是一!軍令如山!只能"沒有理由~絕對服從"!長官說甚麼只有"是"或"不是"

叫你伏地挺身預備,你就要一、二馬上下去!叫你去樹下離開你就要舉著6.5公斤的槍快跑繞樹一圈回來,"再離開"就再跑一圈!也只能絕對服從!

你在外面上班老闆念你幾句或意見不合,很多人不爽就罵回去後說"老子不幹了"轉頭就走!

我如果說"老子不幹了!!"..........他X的,我就真的幹不完了!

10.你在家洗澡愛洗多久就洗多久,唱唱歌淋淋浴,還可以泡個澡!全身慢慢搓!洗熱呼呼的熱水澡~也可以跟愛人洗鴛鴦浴!

我在軍中洗澡只能跟一群男人坦誠相見洗戰鬥澡,浴室外還有人拿著碼表計時!有時一間小小的淋浴間擠2.3個人

為了節約能源有時候一分鐘內要洗完,時間到有的泡泡都沒沖掉也只能關水!

平常時間比較充裕時可能可以洗個10~15分鐘,但你還要擔心不能亂"撿肥皂"!(當然現在這種事比較不會發生,可以前確實有這種事情啊!)

11.你在家裡睡覺可以吹冷氣一夜好眠,我卻只能在悶熱汗水中入眠,洗好澡馬上就又流汗也沒辦法!你可以睡舒服的彈簧床我只能睡不知道被多少人壓扁的舊椰子床

晚上起床不能開燈只能拿手電筒!隔壁如果睡一個會打呼的,你整晚就很難睡!

12.內務衣服裝備沒有摺線標齊,裝備沒有整好,起床棉被沒摺好!東西就被人翻到地上也只能默默趕緊重新整理好!再不爽也不能怎樣!除非你想被關那你就可以扁人!

你在家裡棉被沒摺好你媽會把你的棉被丟到地上叫你重摺嗎?

13.最難熬的就是感情的事情了!軍人最怕的就是兵變了!在軍中想要隨時隨地講電話都很難了更何況是要常見面!

漸漸的有些女人就跟人跑了!因為我不能陪在她身邊!他想要一個可以常陪伴在身邊的人!或是其他理由提分手~

你會說就算不當兵也是會遇到女友跑啊!沒錯!但至少你他X的還能及時跑到女友面前下跪挽留~我呢!只能在軍中繼續被幹譑還要他X的叫我留守!

在軍中每天壓力就已經很大了!女友還跑了那真是很大的打擊!失戀夠難過了~每天還是要被上面的幹!被操爆!

最可悲的就是有生理需求的時候!軍中常常同袍偷偷分享一些養眼的書籍,看了正常的男人一定想要解決一下滿出來的彈藥!偏偏在軍中哪能隨時解決!

就算不看書籍也會有生理需求,更何況在壓力下更會想要好好解放一下!

你在外面上班後下班的時間都可以陪愛人吃吃飯看看電影約個會打個炮,想甚麼時候跟愛人打炮就打炮,他X的我只能在軍中躲在廁所或棉被打手槍!!

想打炮只能等放假的時候~快的時候5天,如果遇到留守就是半個月或是一個月才能放假!外島更可憐3個月才能見到女友老婆一次!

如果放假好死不死女友老婆MC來,砲彈又沒地方打了!

你卻可以天天做!做到後來老婆女友跟你要你還要說"我累了!明天要上班呢!"然後轉頭就睡!

X的!你每天在外面想爽就爽憑甚麼還要來砍我的福利!

我一天綁在軍中的時間是24小時換算一般上班族是三倍

我做20年等於做了60年!扣掉睡覺好了也做了40年

我犧牲的是每個人都想要的~"自由!!

你若覺得軍人這麼好!為什麼不去從軍?你也可以啊!只要我願意就行!還不用考試跟人競爭!

你20歲青春年華在外揮霍青春時怎不進去軍中為國犧牲!

你年輕旺盛想玩就玩的時候,我願意為國家犧牲我20年的青春等到我4.50歲時退休才來享受人生很過分嗎?

我逝去的青春和體能和機會4.50歲後回的到20歲嗎?

現在沒有戰爭或許你覺得養軍人浪費錢!但是如果今天忽然開戰了!是我們要先被送去戰場耶!

平常沒有訓練怎麼打戰!就算沒有戰爭好了!不談打戰

平常軍人也會協助社區環境打掃,農民需要幫忙時要去幫忙採收!

國家有難時哪一次軍隊沒有出動救援的!

拿最近一次比較大的88水災好了~南部淹大水!軍中幾乎全員出動!所有人禁假!

協助救援清理家園!最難處理最差的環境都是叫軍人去的!

身上即使穿了防護衣戴了三層口罩,也是難擋整片的屍臭味!有魚有雞有狗有貓

當時我協助清理養雞場時,腳下踩著無數的屍體,聞屍臭味聞到噁心想吐頭暈還是一聲令下盡全力協助清理!

中午還要再瀰漫著屍臭味的環境下吃便當,大家幾乎都吃不下口!那種噁心的味道是到了晚上洗完澡味道都還有!

連拉屎屎都瀰漫著屍臭味!!

更不用說那些深入災區救人的軍人們!

看到人各種慘狀的屍體那個陰影可能是會一輩子的!

災區滿地爛泥根本不知道下一步會踩到甚麼,也不少弟兄因為救援掛彩,破傷風!

晚上只能睡簡陋的學校或是活動中心,有的地方沒得洗澡,只能在學校的廁所外洗手台大家在那接冰冷的水洗澡!

這些都是軍人的付出!你說他沒為國貢獻嗎?(當然有少數的爽官爽兵我們先不談,總是會有老鼠屎!)

大部分軍人的三分之一人生都在犧牲"自由"的情況下度過!

我們犧牲了多少陪伴家人的時間和自己想做的事情!

20年換來剩下的中老年人生,給我們過好一點有這麼過分嗎?

現在人當個一年兵都受不了了!何況要當20年!自己可以做但不願意做,就不要去剝奪我們的福利!

你每天在外面這麼爽這麼自由,實在沒理由砍我們福利!

要砍~請先自己去從軍!把小孩都送去軍中再來提倡刪減軍人福利!

自由"是無價的!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如果能犧牲"自由"再來說吧! 

PS.以上為軍勾個人想法純屬文章創作無意筆戰~更無任何政治立場!
      覺得有趣或認同的朋友可以轉發支持一下!
順便幫軍勾按個讚~


網友留言彙整:
  

我這個曾當過軍人的上班族非常認同你的觀點 

家人就有人是軍職,同意不過 

不過有人就什麼都不知,只會吠

 軍人服從慣了...大家也欺負貫了 

 說的真好又貼切,真是針針見血啊!  

我也幹了20幾年,出來找工作還真難找阿,別再搞軍人了,我們沒虧欠你們!! 

 苦悶 

 我老爸,我老哥,加上我都是退伍老兵,兩個老弟的3個小孩都是志願役軍人,苦啊!悶 

 中肯+事實 

 人們都是健忘的!只有發生災難時才會知道軍人的重要性~~~~~ 

 感動你的文章字字都深入吾心 

 軍人沒日沒夜的,待遇又低,國家用的又是他們的青春年華的時候;退役時領一點在職時繳的保險金還有勳章換來的小錢才能存18....,何以一年休好幾個月,一天工作8個小時的公務人員也來個18趴ㄋ  

謝謝大家的支持~!沒想到這篇回應如此多~嚇到小弟我了!!

最近家事工作繁忙~

待一切告一段落日後會更加用心經營部落格~

多寫些文章和大家分享~ 

軍無財,士不來。軍無賞;士不往。

說得很貼切,軍人是很辛苦的.每年3大節日(春節,端午,中秋節)都要戰備留守,上級長官還會半夜來突擊檢查,要做消防操演,要做鎮暴隊形演練....人家在家過節,我們過節操演給長官看.然後長官挑毛病....集合訓話...搞到半夜兩三點,才能收隊解散.每半年國防部長官下來作戰備裝檢,平常裝備零件都下不來,裝檢時就要想辦法....他奶奶的,市面哪裡買的到刺刀鞘??鋼盔還要打臘補漆.....!!軍人真是辛苦啊!!

没錯!當兵嫌不自由,公務員、老師又考不上……只会怪東怪西……要怪只能怪自己 

寫的超級精彩,應該給沒有當過兵的人好好看一看,體會一下甘苦,不然大家都以為軍人很好"",但是卻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的親人或小孩去當,真是很矛盾! 

真的要給你拍拍手.....說的真好 

◦Totally agree
我哥是軍校生
那種生活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受的了的
然後那些死貪汙超多該砍的不砍
憑什麼砍這些辛辛苦苦大半輩子軍人的 

看完只有幾句話想說
文中大部分都是兵在幹的
終身俸大部分都是官在領的
如果有哪個軍官一直到退休都在幹文中的事情幾十年那我也認了
但偏偏不是
有當過兵的都知道,現在軍官將領們平常是怎麼上班的
真的發生戰事,第一個跑的大概就是他們吧 

回樓上的:
有當過兵的更應該知道..軍官也是有分菜官&老官的..
所謂官大一級壓死人.
別說你沒看過上校被少將當狗在罵的場景..
哪個軍官一入伍就過著那種形同待退老兵的生活的???
大家都是苦熬至少十數年才有機會當最老的軍官.
才有短短數年的時間可以作威作福..
難道你要說外面社會職場所有高階管理人員都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競競業業???
你敢說.我還真不敢相信!!!
更何況.本篇主要重點在於軍人犧牲了"自由"...
如果"自由"不重要..那你當初臨退伍前..為何不繼續簽下去???你不是自認看盡軍中百態嗎???
看到你們這麼樣的酸軍人..如果發生戰事..我絕對支持還未退伍的軍中同袍先跑
因為....不值得!!!!!
不值得為你們這樣的人賣命!! 

就像你說的, 這是那些軍人"願意"去做的工作

哪有想爽又不用付出的, 偏偏我看到的軍人(包括我帶過的部隊)每個都是想爽又不想做

每個人都說軍中很痛苦如果不是為了終身俸誰要去當

說實在話如果是為了錢乾脆去請傭兵算了

哪天戰爭對面喊說薪水加倍這些人不就在第一線馬上跳槽

整天喊說軍中環境差那為什麼不去外面找份自己要的工作

說外面工作難找在裡面又說工作環境差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既然是國家養的本來就是要聽國家的話

就像你去一般公司不也是聽老板的話

外面有勞積法軍公教也有國家法律這是行規

既然要做這行就不要哀不然我也可以跟老板講我不爽加班不爽責任制

那看看明天會不會卷舖蓋走人

這社會就是這樣當你沒能力改變的時候就只能適應 

 

每次需要救災時第一個想到的是軍人,

那麼為何還要延長軍人的服役時間呢?

那以後來救災的是有點年紀的阿伯,你們認為他們還有體力和精力嗎?

人生有幾個20年?

孩子牙牙學語時叫的第一聲爸爸……錯過了。

孩子上幼稚園時……錯過了。

孩子上小學時……錯過了。

孩子上國中時……錯過了。

孩子上高中時……錯過了。

孩子上大學時……錯過了。

孩子大學畢業時……終於趕上了。

如果真的延長服役年限不知道還要再錯過多少人生中的大事呢? 

 不簽下去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夢想
不想在完全學不到什麼東西的環境之下浪費時間。 

現在的軍人,像勞爺兵,能打仗嗎?三十年以前的兵,被抄的如何,大家都知道,所以30年前沒問題,生活困苦,現在的很浪費,薪水又高,公教人員,休假日多,造成年輕人受不了苦。 

現在失業率飆高怎麼不去當兵一個月領三~四萬塊撐二十年有終身俸
如果當兵這麼輕鬆這麼爽大家早就去當了
不敢犧牲不願付出的人竟然高喊要砍福利
真是悲哀~  

講得這麼憤慨,想必大大一定是職業陸軍,這麼說好了,國軍,就是跟著國家的政策走的,政策怎麼改,軍人也得服從,所以不要問為什麼要砍你福利,這些福利都是因為以前景氣好沒人要當兵開出來的利誘,不是給你嚐到甜頭你就不吃飯了,軍人就是服從,其他的話給我少說一點,真的像你講的一樣那麼爛那麼差,那你為何不退伍,講這些天真的以為能扭轉局勢的幼稚話 

 

回樓上

既然你都說了,這些福利只是要引誘別人來當兵的誘點!

那在除去這些誘因之後,退伍的軍人沒有保障,甚至為國家付出那麼多之後,退伍了,回到社會卻只能繼續出賣自己的勞力,到死都因為那虛無飄渺的20,甚至更多的時間交給了國家,導致自己老年生活就沒有依靠!這就是為國家付出辛勞的結果?!

如果你認為是這樣的話,那只能說樓上的大大你只是為了反駁而反駁,甚至有可能是為了替國家的政策作掩飾,把軍人福利的刪減以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將影響淡化!

若是我仍在當兵,我恐怕會懷疑自己的決定,如果我即將當兵,那我恐怕就不會選擇職業軍人的路!

看到樓上大大你這樣的想法,任何頭腦清晰且正常的人,恐怕都會因為你這幾句話而對當兵有意見...希望你能多為那些真正為國家付出不少汗水及青春的人著想,不要說''不想幹就退伍''這種官話! 

 

回樓上的:

你以為大部分的人就不想退伍嗎,先不要講那些當了10幾年的軍人,光那些才當67年的來說,年齡都差不多30了,你叫他退伍要怎找工作(連畢業的大學生都一堆沒工作),就算找到了,一ㄍ月2萬多,除非他是單身,不然要怎們養家活口,講得出像你這樣的話的人,不是女的就是沒當過兵的小屁孩 

 

這文不錯呀~大部分的新官熬了一陣子之後變成老官~卻也是繼續欺壓新官~

少數軍官才會體諒~但是真的是很少數~爽的爽到有榮譽假~累的累到只有18~

打掃要士官帶.打飯要士官帶.垃圾車要士官帶.轉診要士官帶.出公差要士官帶.割草要士官帶...3個是官休假..2個慰休..1個轉診..大家算算這樣一個聯隊要幾個士官呀?

根本人力不足~而現在的小孩兵~難帶又難交~一個好吃懶惰的阿兵哥~因為跟你學長交情好~所以管不了~很多很多~下個基地電話費5~6000還要自己繳~我們單位這兩年退了1X個志願役士官士兵~錢領的少也很快樂呀~當兵真的這麼爽~真的不會招不到人~也不會一堆簽個4年就退了~跟我同一期的受訓的同學~我再退伍前一年本來可以去上士訓~但我決定退伍~所以讓給其他人~而我那些同學很多都還是下士退伍..慘不..當兵真的不容易..好的人還在堅持..國家是該好好注意.獎勵...要不然這剩下那些主任說這樣..副旅長說這樣..旅長說這樣..參謀長說這樣..的腦官....一次預演改5~6次的神奇腦官了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位小男孩,那位小男孩絕對曾經為模型與公仔燃燒過青春,儘管年紀漸長,心中那團熊熊燃燒的模型公仔夢也不曾熄滅過!今天就讓我們重燃小宇宙,重溫你我都曾經著迷不已的模型人生吧!

http://xhask.com/ 

 

記得小學時老師教的""字,裡頭的""就代表武力,一個國家要是沒了國防就不是國家了,台灣人民再如此漠視甚至看不起軍人,只能繼續被外國人欺負,最後被大陸接收~~中國五千年歷史的教訓都無法感化各位看到樓中只為反駁而反駁ㄉ人,等著被勞改吧~ㄏㄏ。

 

不爽就退伍啊,講那麼多幹嘛 

 

依多位大大的看法,同理可證,凡是在那邊哇哇叫的,都離開他的崗位,離開地球算了,大家重出生算了,因為不能任何怨言嘛!! 

 

當然砍到自身利益時誰都可以睜著眼說瞎話,軍公教的收入比與社會脫節不是這些公務人員的問題沒錯,是政府修不修法的問題, 

 

簡單的說是政府沒錢, 如果有錢的話? 有哪位政治家會做這種蠢事?

政府亂減稅就算了, 還為了尋求公平正義而輕忽經濟發展 (如證所稅案)

為了選票, 福利制度沒有跟著因應減少 (如老農津貼, 水電半價等)

東西向高速公路不收費, 而由南北向的用路人來貼補 . . .

財政在入不敷出情況下, 只好政策跳票 ( 12 年國教一改再改)

水電雙漲不討喜, 但水電長期低價卻也是民眾浪費的主因

總而言之, 就都是因為沒 "" 才會如此, 政府病急亂投醫

現在的民意代表大部份都是政客, 少數是政治家

所以下次選舉時, 來個大洗牌吧 !! (不限藍. . )

每個民意代表 

 

合情合理~用自由(雖然有中士以上可外宿)與生命(雖然台灣不可能打仗)換來!

比公務員合理多了! 

 

支持版大的想法~

既然有些人很冠冕堂皇的說砍軍人的退伍奉..

那那些支持砍的..你進來當兵吧..

你來基層實戰單位做做看..

說一大堆屁話還不是不敢進來當...

只會一直想盡辦法辦替代役

如果軍職真如你們說得著麼爽...

那何必一群人搶著去用替代役?

為國家奉獻生命青春自由20年載~

在這中間始終領著一成不變的薪水...

既餓不死也無法變富有~

而軍職人員不過是想退休後能安養下半輩子...

這樣的想法也忽然變奢望了嗎?

20年的軍職路程已能抵過你前半輩子在家的時間了...

又有誰能在同一家公司待20年的??軍職的福利..就這麼一點..

不懂的人會以為福利很好..但是好在哪裡?

就只是讓你當軍人餓不死罷了...

就真的只是讓你當軍人餓不死罷了....!

不在其位不謀其事...

別用你那小小的腦袋來評論這高尚的軍職! 

 

深有同感

 

(軍人)跟當軍官差很多...當過兵ㄉ都知道

 

蠻簡單的阿既然是志願役那當與不當是自己的選擇政策的走向不是你可以改變說難聽的還在裡面繼續當的哪個不是為了錢? 那如果是為了錢那就繼續做下去如果不是那就像小弟我一樣直接退伍吧小弟我當了6年退伍出來去學個電腦繪圖現在在當工程師雖然一切從0開始月薪也只有32K 但是有自由的空氣可以享受那些不喜歡理面環境又不願意退伍出來的不就是那種我想要爽還要更爽的心態? 

 

有許多人被招募員說服...跑進來軍中...以為可以上下班..水電減免...一堆福利..但簽下去才後悔...有的想退退不了....一簽就是5...要退可以..就是賠錢了事...但更多人以不適應軍中生活到818....各位客倌一旦簽了不是你想走就走....今年是官士兵大退潮的一年..有許多人都跟國軍say goodbye...可見大家為了身體著想做了正確的選擇...很多人為了應付很多鳥事熬夜爆肝身體出問題的...體能要求三項合格...讓很多人在操場上掛掉的也不少....所以說國軍是詐騙集團....請尊重每個人所選擇的行業吧..都有他們的甘苦談.....

 

只能說,一些裝老擺爛的志願役在部隊裡的所作所為多讓人看不下去。

當義務役的都瞎了嗎?役期一過了只記得你的爛,一想到繳稅要養這些米蟲當然

不爽!

少數爛人害了真正的志願役好軍人。 

 

台灣又不用打仗

做啥要軍人

要不是因為要跟美國買武器繳保護費

"假想"大陸要攻打我們(金門已經不知道多久就在跟大陸通商了ex高粱小麥)

台灣早就把國防部廢了 

 

你說中了中華民國最大的弱勢族群聯盟心中的苦水...

很感謝有您這樣子的見解,

當然這些不滿我們都只能任人宰割,任人擺佈,

現在不打仗,是因為我們國防一直沒有鬆懈,

大陸才不敢隨意進犯,

這是大家所不知道的,24小時,誰知在台灣四週的海域都有海軍偵巡,

農曆年節更是加強戰備無法回家過年,

不是只有菲律賓欺負我們的時候海軍才出海,

反而是加派任務的...

不要再說 [台灣不用打仗] 這樣的字眼,

什麼事情不是因為輕忽才發生無法挽回的痛的? 

 

又是一篇沒用的文章,當義務役都是瞎子嗎?

打這些出來笑死人,寢室滑手機,吹冷氣,喝酒,有再做事的有幾個?

怪東怪西,不如花點心思規畫早點退伍的人生,不要再怨當兵怎樣,愛怨就馬上簽退出來社會闖蕩就好了阿 

 

講的好像當兵很辛苦問題是出在內部要搞一些沒必要的規定裡面講的沒一件真的跟軍人的本質有關係 

 

看到47樓回應我都想笑了...

你幹海軍志願役一個月領多少? 海軍加級國家有少給嗎?

這邊哭海軍很辛苦喔? 講實在的,

菲律賓事件我還是第一艘到現場的(槍擊4hr後)...

就算有偵巡,阿共要打海軍能撐多久?

例行性偵巡軍艦上載有多少彈藥自己心裡明白,

不爽就下船別幹了~ 真有能力不用在船上當幹無腦兵,

不爽就別幹志願役了~  真正有能力何必當米蟲給國家養?  

報效國家保家衛國那個都是豪洨的... 

天天等吃飯睡覺打炮領薪餉才是真的...

 

以這篇文章來說我個人觀點是當初國家答應軍人的事情就不要反悔! 

可以從之後入伍的新進人員先實施,不然之前因為這些福利而入伍的人不就被騙了! 

在來,公務員不說民間企業我想一堆都是走在勞基法邊甚至連勞基法都不放在眼裡,更別說加班費了,責任制,無薪假,伙食交通費置裝費水電房租都是自己負擔。 

另外我看到的軍人是早上吃早餐後回寢室玩平板,中午吃完飯睡覺,下午起床集合後去打電動,體能活動時打籃球或打電動,然後吃晚餐,晚點名後回寢室看電視不然就打360或者看電影。這是資深志願役士官的一天。 

當兵菜鳥及義務役就是無限的業務及勤務,老鳥只會說當初我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從洪仲丘事件後就可以看出國軍的官僚心態和只是作掩飾,我想在任何單位當多少都有相同狀況,例如長官要來督導視察或者高裝檢時,所有東西基本上都是表面的,我想當過兵的人不會想簽下去最大的主因在這些因素,並不是說失去自由福的對價關係,若國軍體制不改只用福利去引誘年輕人入伍,應該是只是治標不是治本。

 

看一看回應 

很多人當兵不願意出來的原因~很多都是家境上有困難的~~ 

我們之前單位一堆~~家裡是靠天吃飯種田的~~ 

一年能賺多少??? 

當兵有固定薪水不好???? 

現在沒在打仗大家激激歪歪當兵怎樣太爽~~等到真的有打仗~~又在那邊碎碎念~ 

國軍現在變成救難部隊~~國軍不出動~又在那邊激激歪歪~~初動又再要求他們幹嘛幹嘛~~ 

一堆在泡志願役又怎樣怎樣的~~ 

說的志願役很爛一樣~~ 

用智慧型?? 義務役的沒有騙鬼 

點名後看電視打電動???? 你知不知表排時間阿??晚點名後到就寢前是盥洗時間跟自由時間~ 

不要再那邊用放大鏡看志願役~~用顯微鏡看義務役!!!!!!!!!!!!!!!! 

 

個人覺得...你講的跟屁沒啥兩樣!! 

我服役時看到的自願役人手一隻智慧型甚至有平板~ 

吃什麼!? 你們都可以叫外賣了...是怎樣!? 

盥洗時間...限時間我看就只有一開始服役期間吧~ 

後面有限嗎!有限的也是那些義務役~ 

還有很多沒講合以~ 

以上我講的有沒有你自己心理最清楚啦~ 

 

我是軍人每天早起晚下班還要被你們說成這樣真的那麼不值嗎 

 

那就別哭窮國軍人力不足,請你們自願役弟兄好好互相鞭策自己,別佔著茅坑不拉屎,得了便宜還賣乖。別當現在當兵的年輕人不知道軍隊生態如何,要別人怎麼待你,就請各位弟兄在自己位置上守好本份。

 

好個既然當了就不要有怨言…那景氣不好被公司裁員的勞工,因風災水災,農作物損毀的農民,被公司減薪放無薪假的人,妳們可以停止抗議了,因為有人說這是自己選擇的,請不要在出來跟國家哭窮了。原來這就是台灣人的見解悲哀 

 

回應52樓的 

應該是夜訓集合點名完(其實沒有夜間訓練),開始自由時間並非晚點名...筆誤! 

這不是討論家境清不清寒的問題吧...清寒政府有補助.... 

這裡是在討論該不該要刪志願役的福利而已 

再來我相信有些單位義務役有帶智慧型手機平板之類的違禁品,但我當兵的時期的單位是只有部分軍士官以上階級有帶!還每天晚上在是官寢室喝酒...賭博! 

既然他們都帶頭違規了為何小兵們都活該做不完的業務和勤務他們卻在看電影! 

隨時想離營就離營?(隨面找一些名目) 

曾經問過某個組上的自願意士官,為什麼你們可以過這麼爽,他回答要不然你也簽下去啊!之類的風涼話! 

是否我們義務役退伍後看這情形也可以說那就不要幹,申請退伍或故意重大違紀就好了阿既然這麼不爽? 

自願役的軍士官如果可以這麼爽,那砍些福利又有什麼關係? 

反正當過兵的都知道部隊中大概是什麼樣子! 

要不然怎麼會有25萬人上街頭呢?? 

我相信也是有很多很認真的好長官,但是大家還是比較容易記住壞的一面 

 

其實,國家可以想怎麼改,就怎麼改,但公平原則顧到就行,起點不一樣,環境不一樣,代價一樣是最不能讓人接受的,如果軍中只要能力好,三十歲也可以做將軍,如果軍中可以因為某些事吃力不討好,就可拒絕(像救災,實在太累,不然請加錢才出動),如果軍中,每天都可以下班,下班後做任何事都可以,可以去炒股,去兼差,去學習,去為自己後半輩子找出路,如果軍中,發生打仗,可以立刻辭職不幹(公司要倒了,職員可以離職吧),其實,我覺得政府想刪,那就刪吧! 

很多制度設計,就是假設在最難的狀況,忠烈祠看看,就可以知道打起仗來,誰拿得到終身俸,20年!?活20個月就了不起了,中華民國60年和平,真的很好,所以,我們就得戮力的狡兔死,走狗烹?這就是公平正義? 

很多志願役不可誨言,就是為了那二十年辛苦後,擁有一條可以後半輩子餓不死的保障,當他在職場工作二十年後,您對他說,營運不好,二十年前說的,您就當他是個屁,也請無條件接受,我想任何人都會無法接受的! 

很多朋友都對國家未來提出建言,我都覺得不錯,像傭兵,反正年輕人不想勞動,資方就請外勞一樣,也許部隊會因此少做許多不應做的事情,可以專心在戰訓本務上,畢竟,傭兵就不能讓他閒置,訓完就丟戰場才是,所以,不能浪費納稅人的錢,對了,現大家都納稅了,不要再說什麼我納稅養,是我們都納稅養了。 

 

真不知道那些豬頭管員在搞什麼東西啊!每次都只會把腦筋動在無辜的好人上!拿出本事好不好!來點會的吧! 

莫名奇妙!!! 

 

以下挑幾點來講 

菜的時候難熬的確非常難熬但是你只要有學弟一來馬上就競升學長組 

可以砸時鐘這你不知道哪來的歪理外面工作就可以翹? 

你可以隨時拿手機滑阿滑難道軍人沒有人帶照相手機智慧手機?~~~ 

怎一堆軍人上班時間可以留言? 

說實話招募一堆志願役進去沒幾個月就開始擺老下面義務役當人力使用 

志願役真的有才能?~ 還是一些范佐X罷了( 聽聽就好 

 

不爽可以不要當,不是嗎? 

就像外面工作不爽可以辭職 

志願役也沒有一次就要你簽2025年或是直接簽到65 

什麼時候你想開了,就自由了 

為什麼不要自由? 不就是為了錢嗎? 

外面死老百姓也不過是為了錢在工作罷了 

在這邊也不說什麼勞工權力被打壓之類云云的老話 

也不用說誰多高尚,死老百姓為什麼不離職去躺在家做大老爺? 

還不是為了錢 

當兵是怎樣?當過兵的都知道..... 

志願役是怎樣?義務役的最清楚() 

我看真要保家衛國的時候連會跳出來比嚼土豆的人都沒有 

 

軍人只能服從..官員想砍也拿他們沒辦法,所以想砍就砍吧,看看軍人是否可以保持有10萬人呵..

 

外面這麼好怎麼不出來做? 

沒能力? 怪誰? 

 

台灣人有啥不一樣?為了錢啥都幹得出來! 

 

怎麼不想想真的在浪費國家錢的人到底是誰 

 

..吵那麼兇..真的可省多少錢...看那些賣油/賣電/賣水/賣民生用品的大廠商...我們吵的只是他們的一小小小的部份...再吵丫..反正這些政客就是要大家吵..這樣錢才可以繼續貪丫..台灣真是鬼島丫...要當鬼才是最高境界丫...不要忘了這才是真理丫.. 

 

自以為是背負著守衛國家的使命.......自我感覺良好,說打仗打起仗來能撐多久? 

說得冠冕堂皇!!!關在軍營裏面閉門造車自我滿足,騙誰沒當過兵阿!!!!!!!! 

 


1.
基本上背負著守衛國家的使命是當兵都知道的,並不是自我感覺良好,不管打仗能撐多久還是要撐下去(陣前叛逃是死,逃能逃哪),撐不下去就大大來撐,基本上會動員一切力量打下去,不然那些政客要放下一切權力逃走嗎?而我們都是政客一個旗子爾以。 

2.軍中就像一個社會的縮寫,可能你呆的單位很爽(遽然很爽為啥不簽下去),每單位有每單位的性質與任務,所以環境也會有所改變,我也有同學每天對雷達發呆,但是有事向上反映沒事就看自己的書,到最後一樣退伍(因為她說浪費生命),也有同學到野戰單位,每天過得很精實挑戰自我的極限最後轉空特,繳稅是政策(但是變相的是扣薪)軍人的地位一樣沒提升,就像軍人終身俸也是政策但也是政客玩弄的手段之一,基本上我們都沒法改變,去反映申訴連吃都有黑暗面何況其他利益輸送面,只能努力爭取虛心接受。 

嫁給軍人很苦,先生更苦,跟孩子更像陌生人,退休了就靠一點錢養家,而連讓我們安穩的機會都沒有,孩子小,人老了.父母病了.錢被砍了,這就是我們家的生活 
 

為什麼不先砍那些只炒房、炒地皮、炒股票,跟黑心商勾搭的立委薪水? 

百姓已經被壓榨到民不聊生了,狗官頭腦又動到軍人身上了。 

 

悲哀一堆爽官領爽爽在裡面作威作福,別跟我說什麼不能回家 

現在每天上下班的大有人在~ 

可憐一堆百姓買單養米X~ 

 

國軍不接受改革講什麼都沒用 

 

無法~當兵有年齡限制的~ 

 

各行各業都很辛苦,我不反對軍人也有很辛苦的一面,但是否領終身俸,這確實有待再討論,在此也跟國軍弟兄們說聲辛苦了! 

 

但不諱言,軍中官階愈大的,愈是吃香喝辣,過著像皇帝班被服侍的生活,有當過義務役小阿兵哥的人都知道我在說甚麼,但樓主這篇反映的都是當菜鳥兵的慘狀,你去問問這些在軍中當官的,若生活有這麼痛苦的,我輸你,爽爽過的到是一狗票 

 

我真的覺得,放假離宣跟回報根本多此一舉。 

會犯的講幾千幾百次還是會犯。 

搞的跟犯人有什麼兩樣,都成年人還搞這種不信任制度 

 

感謝軍勾對國軍的支持。 

小弟只有一點看法: 

先撇開軍人的福利不談,但我相信中共一直沒有放棄台灣這塊土地(從釣魚台的行動可以了解,因為它不希望在取得台灣後少一個釣魚台),但是中共要取得台灣並不一定要使用武力,因為利用網路或媒體的力量就可以把國軍打趴了,等台灣因為民意廢掉國軍,或是請外籍傭兵,主共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接收台灣了,因為傭兵是很現實的,中共只要出的錢比我們多,台灣的傭兵就會變成中共的傭兵,再來個裡應外合,很快的我們就能從新台幣變人民幣了,因此希望發表意見的人若你是台灣人,你可以發表國軍改革的意見,但針對要廢掉台灣的國防,最後只會淪為幫助對岸的推手。 

 

不知可否請各位試著融入以下的情境想想:在一個孤立無援的孤島,在資訊取得不易的情況下只能聽新聞說,潛在的對手即將進行武力展示,並且緊張對立情勢已然升高,而此時身為軍人的你,只能壓抑自己心裡不安的情緒,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然而此時長官已指示,現在開始將步槍領出,所有人攜槍不攜彈,24小時隨身攜帶(有誰聽說國軍正常狀況下甚麼時候步槍可以長時間不收入槍房的?!),並且整理散兵坑、排定陣地守備位置以及每小時組織巡邏哨巡查營區,24小時輪勤(注意,此單位非戰鬥部隊,乃為戰鬥支援部隊,且主要任務僅為提供通資電技術支援而已;然而卻也要做到如此程度)。當你輪值完日間班務之後,在半夜被同伴叫醒:準備巡查營區了。在寒冷的冬夜,你的思緒不由得感性了起來;在遠方的爸媽還好嗎?最在乎的朋友們是不是心情也跟我一樣,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不安呢?萬一真的軍事衝突了,他們會不會得到良好的安置呢?而我是否能盡一己之力協助我的家人呢?!倏然,在夜空中看到了漂亮的弧線,聽學長說,那是防護射擊練習時曳光彈造成的光影。在凌晨,聽到了低沉的爆破聲,打聽之下知道那是重砲連開始練習砲彈射擊。在這個島上的大家,彼此都感受到無法言喻的壓迫感,因為在大家看起來若無其事的臉孔後面,你隱約能嗅出一點點惆悵、無助、又有堅毅、勇敢的氣味。於是不知為何,你抽空提起了筆,寫出了萬一無法再見面時,想對家人、朋友說的話,並且放進信封,放到了你的軍服口袋裡..........。這是三流的小說文章嗎?不,這是1995年台海飛彈危機時,在外島服役的同仁們一致的記憶。各位,這是繼823砲戰後,兩岸最接近準軍事衝突的一次狀況。而那時在本島工作的你們,是否知道或是能體會到我們的心情呢?!有幸(抑或是不幸?!)參與此次經驗的我,深刻的了解到,這就是軍事衝突前會發生的景況。而這還不是戰爭發生時所能相提並論的。希望所有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軍人,都能理解,第一,軍人真的是必須犧牲奉獻的(也不論他()是真心願意?!),當狀況來的時候。第二,就是因為軍人必須犧牲,所以民眾可以安心去工作,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第三,當一個認真的軍人(或是不認真的軍人),付出了20年她()的青春歲月,而功成身退的時候,國家對於他們的照顧,也表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因為你()對我們的付出,我們在此感謝你,並且在此向你保證,我們也會照顧你,以回饋你你的付出。以上只是本人的情緒抒發,希望大家都能爭取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最後還是引述全球防衛雜誌裡看到的一句話跟大家共勉。[也許,你對戰爭沒有興趣;但是,戰爭卻對你有興趣] 

 

講太多很多人腦袋已經充血,聽不進去啦!!!試想,這群國家養了十幾二十幾年的退伍老兵,一解甲歸田後無收入(或收入不族養家活口)無工作,社會會是甚麼景象,其他人想安居樂業,可能嗎???你挖我的根,能有不拼命的想法嗎???是政府該檢討的時候,別再拿人民的不平等來醜化、分化,非國家社稷之福阿.... 

 

講的很好聽,但最重要的是你簽志願役是為了國家?還是為了那終身俸? 

志願意退伍也是有退休金的,又不是沒有,當兵的期間你薪水是都全花光嗎? 

最重要的是你是「自願」去當的,沒人逼你去,雖然我承認還是有多為了國家真正在奉獻的人,但我就是不爽繳稅去養那些每天只知道做些奇怪事情的米蟲,就像我退伍前聽到的一位中校講的話:我這邊走走那邊罵罵,一個月可以領8萬多,不爽嗎? 

聽到這句話我差點翻桌子過去!這種米蟲讓他領終身俸?國軍只會越來越糟 

 

如果每個軍人都是自願去保家為國,我支持給軍人終身俸! 

但如果當軍人只是為了""去當... 

說實在的...我支持坎光光... 

我也當過兵,米蟲自願役當然也見過不少,中、上士居多。 

 

第一段就有問題了,「福利刪減」等於「刪掉終身俸」?? 

後面讀者一堆自動補腦成刪掉終身俸? 

立委討論的是,軍人福利是否有「檢討空間」 

不然軍保、勞保、公保,能給盡量給,大家都開心 

如果國家有破產的一天,就讓對岸接收好了 

另外,你寫的跟社會觀感差異很大,看看洪案 

一串棕子拉出來,你覺得他們誰值得? 

裝備不齊、串供、未善盡職責、粉飾太平、利用官階欺壓小兵等等,值得領這麼多?「沒檢討空間」? 

1) 文中講的多是義務役做的,想問一下,你列的那件事情是志願役做的?預官考進去、志願役簽下去,老實說,不會有你說的情況 

2) 當兵這麼久,國家是該保障,但保障是否有商討餘地?是每個月五萬、十萬還是二十萬?軍保不足的錢要從哪補?你信不信退伍後領的比當兵時還多? 

然後整篇跳針,討論軍人貢獻多少 

只要在這個社會納稅,誰沒有貢獻? 

上班誰不會被罵、誰不犧牲自由?爬到總經理前挨客戶罵,難到較少? 

怪軍中給的錢少,那也是因為當軍人所需條件就是不高

 

自己就是退伍軍人,部隊真的沒有那麼多的爽缺,如果有就不會都招募不到人,而且我們每天工作的時數那麼長,妳知道早上夏天五點半冬天六點起床之後,就是一路到晚上十點了,士官更慘,背值星的查哨的每次弄弄都過12點,寫個部工的更慘,別在說軍人好過了,請支持軍職,社會上那都有老鼠屎的,但軍職真的是最可憐的那一種。加油吧!尚在軍中的各位同胞們。

老實說我當年誤入歧途踏入了軍旅,等到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的時候已經太晚了,這時候已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了,只好咬著牙撐過20年,如果不是因為有合約在身(10)老子早就大報告不幹了(國防部最會用這種不平等條約了) 

非常同意!!

需要的時候用到你,不需要的時候叫你共體時艱,砍你的福利,啃

其實原因不過是大多數現代人的素養都只是見不得不別人好。 

如果今天軍人退伍領的是跟勞保一樣多,我相信不會有那麼多話,軍人是很辛苦,我也是陸軍幹了五年退伍,說實話再怎麼辛苦也就是自由,當到軍官2x年退休月領34萬那外面勞工呢??只能說版主很對,但在勞工前面比起來有自由但保障跟軍人退伍差太多 

超級認同....

自己另一半就是軍人....能體會什麼是類單親家庭生活嘛!? 
產檢自己去生小孩自己去養小孩自己來.... 
很多人問阿你老公呢!?只能苦笑在軍中... 
好不容易放假偏偏又遇到軍營內有事情不得不急招回去.... 
好不容易放假手機一直響不停.... 
假期放在面前吃不到永遠放不完.... 
~20年當完有終身俸 
但也有多少人知道那些跟勞保的退休金一樣....也是一部份自己繳的 
軍保很好!?也只有在軍醫院有用 
水電減半!?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天災風災水災大家通通放假怕的是在路上發生危險.... 
而我們的另一半卻要冒著風雨出門救災.... 
你們擔心自己家人我們不擔心麻? 
本來想說熬個20年時間到退伍至少有一點小錢可以多點時間陪家人 
但是.....誰知道代誌不是想的那麼簡單.... 
軍人只能默默不吭聲任人宰割 
有看過公職人員上街抗議福利不公平 
有看過軍人上街抗議麻!? 
不是他們不要爭取自己的權益而是根本沒辦法!!!! 
所有一切都有一個枷鎖牽制,那叫軍法... 
很多人說對~你不高興可以退伍 
是沒錯但是....人不得不跟五斗米折腰阿 
每天就算在怎怨嘆自己的老闆你還是得上班 
為什麼?因為錢阿! 
軍人不需要同情但是請"""體諒""""... 

說的太棒了!!我挺你!! 

家財萬貫,誰想進入軍中? 

當兵看到幹部拿照相手機平板,有很多爽官爛官的,你為什麼不去檢舉?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也有爽的一面,說真的終身俸甚麼有跟沒有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國家對於這些職業軍人的誠信原則,當初進來時說是如此,為什麼一變再變? 

當兵有很多感覺到被壓榨的,那是因為義務役本身就是不願役,義務進入軍中所以感覺被壓榨,可是搞清楚,是國家是法律壓榨你們,真有不滿,就支持推行全志願役,廢義務役! 

志願役就全部大加薪,薪水加到現在的2至3倍,但取消終身俸,直接加入國民年金就好~ 

這樣想當的就去當,自己存錢養老

且說,再任由媒體繼續跨大不實底毀軍人型像的報導,卻只是因為一兩個天兵搞出來的天事。難道這些人不是從外面放進來部隊的嗎?只會怪部隊沒管好?卻不認為他們的父母,心態沒教好。感嘆..既然不愛國軍,解散好啦,看會怎麼樣。 

那些砍軍人福利的人,勢必沒有家人在幹苦命的軍職,所以看見的只是那些爽爽的軍職!如果讓他們來當一個月的兵,應該會有所改觀吧!唉………… 

如果今天國家經濟沒有衰退,我想就沒有人理會軍公教人的福利。以往經濟蓬勃發展時,都說軍公教領死薪水賺不到什麼錢,做生意才有錢,不是嗎? 

現在真要討論國軍領高薪、終身俸,就如作者所說,為什麼喊的人不去當?又不用像考公務人員準備一大堆試題,跟幾萬人爭名。再者,身為職業軍人的妻兒,妻子名符其實的守活寡,小孩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才見過一次爸爸,家中所有大小事幾乎是妻子在協助處理,難道妻子活該嫁給軍人?還是說軍人都應該當光棍? 

現今雖無需打戰(又或許哪天需要,誰知道?),但每當天災人禍,假使正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的假期,卻因為一通電話必須立馬回到前線,這是國軍使命就算了,但如果救災有任何不順,也只會怪國軍辦事不力,試問,國軍的命不是命嗎?他們也是冒著身命危險緊急前往救災。我想,喊的人應該都在家裡看新聞,自認為關心國家大事吧? 

而這些喊的人永遠只膚淺的看見""這種東西,但永遠也不想去了解軍人到底犧牲了多少時間、家人及所有一般人在外面觸手可得的東西。 

 聰明的民X白癡的國X辜且不談軍人的犧牲辛勞(本人70年時15歲進中正預校) 將這些人的退俸砍掉後首先是投票時我為何會投給沒誠信的政黨當年談好的條件等我該付出的已付出該給我的卻不給就算民X黨的票不一定增加X黨的票也一定大量流失選舉時就知道啦

 下次找有要選總統的候選人,提出政見:不砍軍人終身俸,提高軍人月俸,取消體測制度。 
包準當選的~~ 

 ◦ =_____=路是自己選的 

不過....政府麻煩說話要算話明明簽志願役前說的是20年期滿有終身俸 

衝著這點才有一堆人寧願被關20 

但是~~~現在又說要砍 

這不就是唬爛嘛~~這不是唬爛什麼才是唬爛~~ 

政府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騙人進去以後又說喔~~我們要改了喔 

這不是詐騙集團什麼才是阿~~~~!!!!!!!


吃鹹酥雞,喝酒,抽菸,上臉書,回line,樣樣來。


為什麼老把軍公教連在一起....,這對軍人是很不公平的;軍人有.....死亡義務,公教人員有嗎?要打仗了...動員...明知會死人,還是要去....這就是死亡義務..... 


本文引用網址:
http://jinglebin.pixnet.net/blog/post/89781252

延伸閱讀:  
冷眼集:國安誰放心上? 黃河:為退伍軍人講幾句話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785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