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616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Allen Lin的評論與解放軍輕兵器訓練的況。

國軍617

志願役 開始要測驗戰鬥射擊 2016-03-27 自由時報電子報

為強化國軍部隊訓練強度與整體戰力,國防部已將今年明定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並首次將「戰鬥射擊」納入年度抽測鑑測項目之一,藉由接近戰場實況的動態射擊訓練,提升志願役官兵基本射擊能力。

軍方官員指出,「戰鬥射擊」過去是部分作戰部隊實施的項目,但今年則是各打擊旅、地區指揮部、陸軍特指部、外(離)島守備大隊等地面戰鬥部隊都要接受抽測,年底還要各派一個連級單位參與戰技總驗收競賽。  

官員說,「戰鬥射擊」是符合實戰的重要訓練項目,主要目的在於強調射擊與作戰運動之間的連結,不僅是在定點實彈射擊,而是在行進間以站姿、蹲姿、臥姿等姿勢進行射擊,鑑測包含數個狀況,須射擊特定發數,且命中相當比例才能合格。  

他說,受測人員以三人為一伍實施,每人射擊步槍彈二十四發,以七十分為合格標準。戰鬥射擊區分四季施測,第一至三季採普訓抽測方式,結合駐地、分區同時測驗;第四季採體能戰技總驗收方式集中競技,藉團體競賽、相互激勵,激發國軍訓練風潮。  

國防部指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訓練主軸,置重點在「一專多能」、「綜合格鬥」、「徒手游泳及武裝游泳」、「三項基本體能」、「戰鬥射擊及一般射擊」和「狙擊手組訓」等項目。 (2016-03-27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軍618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是在行進間以站姿、蹲姿、臥姿等姿勢進行射擊" .....

呵~換湯不換藥阿,不就是跑到一個定點然後固定下來(或站或臥)然後開槍射擊....

那跟國軍現有的有啥分別?只是多了運動從A到B點而已,行進間的迫近射擊呢(邊不停穩定移動,同時開槍還擊)?除了少數特戰部隊人員做過,一般單位連教範都沒有吧...

這是在說笑嗎?還有,一個人24發,那要不要學會行進間換彈夾?行進間換手射擊?槍支故障快速排除呢?手槍步槍交換射擊呢?"戰鬥射擊"要有這麼簡單,那美軍都是在練習心酸的嗎?

要真的導入戰鬥射擊,麻煩拜託全面更換現有教範,從新兵訓練最基本的射擊訓練加重比例再來講吧.....


美軍47            

在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其實是我們所有人射擊技能進步最快的時候,平均一個人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我們還會排與排之間舉行積分賽,通常在平日的練習中我們黑馬排都能很輕易的超越友排一大截的積分,但奇怪的是總在最後結算的時刻會被友排超越而落居第二或第三,歐爾士官長看到這樣的狀況也不禁揶揄我們「你們的表現一點也不是“黑馬”的表現。」

至於為何如此,我想也許是在正式的比賽中大家的抗壓性不足,表現失去平時應有的水準,也有的人是槍枝故障必須做緊急排除,因而失去了一些得分的機會,總總原因累積起來,才導致最後還是落後的局面。
 

美軍51


在新訓所有的實彈射擊中,這是的最後的訓練,也是整個新訓的高潮,在這瘋狂一分鐘的射擊(防護射擊)之後,除了結訓射擊測驗外,一直到分發單位前我再也沒碰到實彈射擊,全自動射擊也沒有機會再碰上,因為實在很消耗彈藥,會吃掉單位的每年彈藥配額,所以普通單位c或學校基本上都不會安排這樣的訓練。

當天的訓練,光我一人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隔天回到場地去清掃撿彈殼時,就讓我們撿了一上午的空彈殼,人很疲憊,肩膀也很痛,但是那樣的經驗卻是一輩子的回憶,那夜間彈幕所構成的煙火秀,至今仍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美軍 班防禦 夜間照明與射擊 訓練
Night Section Defence
https://youtu.be/uaILMlOAsz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解放軍4

去年中共九三的閱兵分列後,台灣又有退將提議國軍要如同解放軍一樣,恢復「踢正步」事宜。

人家解放軍可以拿九牛一毛的兵力不務正業,展現儀隊與閱兵部隊給世界各國來個微笑的警告,其餘兵力則專司作戰訓練。

國軍還有餘力將作戰部隊浪費時間於花俏的正步閱兵儀式,卻不重視作戰訓練嗎?


解放軍特戰女兵38秒換20個彈夾 綽號魔術手

https://youtu.be/m7ncQcmTAK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大陸解放軍動態射擊訓練
https://youtu.be/vPsCeqq1UN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解放軍槍王蒯威0.5秒出槍快速射擊
https://youtu.be/wiQNJO-07a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實拍解放軍女狙擊手快速奔跑後精準射擊打爆目標  
https://youtu.be/GwcONhzvgG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解放軍進行夜間射擊實彈演練
https://youtu.be/IAzqCJCMJ8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解放軍獨門絕活:95式自動步槍單手快速換彈匣!
https://youtu.be/cv9uyGMuU7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實拍解放軍牛人絕技上膛開槍只需0 5秒  
https://youtu.be/5YA231sgWQ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6-話說從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669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2/16-入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690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3/16-第一天的震撼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69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4/16-紅色時期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11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5/16-新訓中的食衣住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38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6/16-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5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7/16-衝突引爆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71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8/16-不該犯的錯誤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7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9/16-藍色是步兵的顏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1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0/16-夜間戰鬥實彈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4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16-首次實兵演習(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9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2/16-首次實兵演習(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2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3/16-結訓測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48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4/16-屬於我們的榮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02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5/16-後勤學校的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8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6/16-預備役生活側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1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