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寧利   

總統就職軍方創新表演 老將:自我作賤、沒軍格

2016-05-11 聯合報

三軍樂儀隊執行520總統就職慶祝大會,昨日在憲兵指揮部公布訓練實況,表演曲目「彩虹」、「客家進行曲」、「原民組曲」與儀隊彩虹等隊形設計也首度公開。退役將領、前海軍司令部情報處長蘭寧利昨晚透過臉書批評表示,「請問是誰同意他們自我作賤作這種沒有『軍格』的表演?」

蘭寧利質疑,「這是幹什麼?」他說,為執行5月20日總統就職慶祝大會,國軍聯合樂儀隊預定出動樂隊256員、儀隊300員,總人數合計556員表演。為體現臺灣的多元文化,在音樂的編排上以族群融合為主題,選取了「彩虹」、「客家進行曲」、「原民組曲」等代表各族群的經典曲目,特別的是就連儀隊的隊形設計也融入民族的特色,排成布農族豐年祭和排成長條彩虹狀的「一條龍」的波浪舞操演。據說已經密集訓練兩個月了。

蘭寧利說,三軍儀隊在國家大典中,不管民眾的活動多麼花俏,總是正經八百的制式操槍,拿著槍總是有護國的責任在身,怎麼可以如此恣意胡鬧?請問是誰同意他們自我作賤作這種沒有「軍格」的表演?

520總統就職大典 國軍樂儀隊秀台灣精神 聯合操演
https://youtu.be/bDj6HDZCr2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5.10】國軍樂儀隊亮相 呈現多元文化 -udn tv  
https://youtu.be/wo-Rd_etv6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三軍儀隊

新聞回應彙整:

軍人在黨國餘孽退休將領夏瀛洲,之前回歸祖國與解放軍將領把手言歡,杯觥交錯之際大喊:''國軍解放軍同是中國軍''時,就已自我作賤,敵我不分,漢賊共立,軍格沈淪很長一段時間了............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柯p: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反正綠營人沒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不敢革命,想台獨又不敢組團去大陸跟中共打一仗,只好利用洪仲丘意外事件來鬧事醜化中國(中華民國)國軍
也好啦,被弱化的國軍更沒有實力挑戰中國人民解放軍,我希望兩岸早日統一.


那麼你認為三軍儀隊表演藝人舞台動作,到底合適不合適?是否有失軍格?

有種就公開宣佈台灣共和國呀?可惜所有台獨份子,即使當上總統後,就是沒有這個膽,只能借名中華民國自慰式分割中國。

蘭是海軍官校56年班畢業,
設蘭畢業時22歳,則蘭約於民國34年出生。
民國34年八年抗戰結束
蘭出生就當將軍了,就被共產黨打敗了
哈哈~
這不是睜眼說瞎話??什麼是睜眼說瞎話??


「吃台灣喝台灣拿台灣」?難道老將軍們是白吃、白喝、白拿嗎?沒他們的奮力保衛,那有你今日在此鬼叫的份!

時空都搞不清,也來搶答!台灣需要美國,但不是美國人保衛的,難道823、古寧頭等是美國人流血保下台灣(包括你的家族)?

要不是被共產黨打得像落水狗一樣逃到台灣來", 現在喊毛主席萬歲的就是你這個紅衛兵

這裡是中華民國, 是代表中國之唯一合法政府. 我當然沒事, 不承認的除了五毛外就是猴子.

不管美國人幫了多少, 中華民國政府依然走得正行得直, 不像民進黨那些廢物, 沒種搞獨立就算了, 還天天扒著日本跟美國的LP狂吸.

沒他們的奮力保衛...對阿 那些外省將軍都踩著他們被共軍打死的同袍屍骨升到將軍

現在卻帶頭跑去大陸投共 這是白吃 白喝 白拿 可以形容的嗎

我認同你遵循憲法一中的立場,不過按照國際現實,"中華民國是代表中國之唯一合法政府"

台灣的2000萬人想"代表中國"這部分妄想的程度大概比獨立還高.....
以前國民黨也提過可效法東西德.南北韓,來個東西中國
然後就被中共當成華獨不了了之,顆顆

我以身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榮, 不像連搞革命都沒種, 只會貼貼紙的低能台獨.

中華民國為代表中國之唯一合法政府"是中華民國政府的國策, 我管外國人想什麼, 況且至今仍有22個國家認可"中華民國為代表中國之唯一合法政府". 全盤否定的除了五毛就是低能猴子, 還要再說一次嗎?

蘭將軍說的沒錯,真的是莫名其妙!
不過,這些年來,台灣在民進黨的民粹炒作,及為反對而反對的幼稚化、瑣碎化及綜藝化下,什麼事都變得極為膚淺,有時甚至還十分的低級。
在新總統空心菜的治下,為重大國家儀典表演的三軍儀隊將來很有可能會為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或豬哥亮等人充當節目開場前的暖場人員,地位大概與他們各人的專屬舞群差不多…
依小弟看,這也可以算是空心菜「去中國化」的劣行之一,把任何與「國家」有關之人或團體或元素,想辨法去脈絡化,讓他們變得綜藝化,瑣碎化,幼稚化,可笑化…

你們這些退役的老將領就很有軍格?在軍中作威作福,恣意妄為當土皇帝。把阿兵哥當狗在使喚當奴隸在使用,何時有過軍格?
最看不起就是這些所謂的老將領,沒打仗經驗倒是罵人的經驗傳承了106年。

民間有很多不同類型又很棒的樂團、儀隊,水準又在軍方以義務役為主、臨時集訓湊合的三軍樂儀隊之上。例如國家交響樂團、北市交、國樂團,北一女樂儀旗隊,建國中學樂儀旗隊,真的很多又很棒。請他們來做上述的表演,又有露臉演出的機會,真的是君民同樂同慶。
拿三軍樂儀隊來擔綱民間各族群風俗表演,事倍功半。義務役阿兵哥的集訓就要好久,表演完就解散回各單位駐地,無法接續或傳成,浪費。總之是不倫不類。何黨的餿主意?想省錢便宜行事?真的是讓三軍樂儀隊撈過界。
現在改正還來得急。這些在台北市優秀的民間樂儀隊,都是職業水準現成的。只要委託對人,稍加整合,一聲令下,一定可以立即提筆上陣拿的出成果來的。事半功倍,保證比軍方的還要盛大又精采。

民進黨政府不意外,當初阿扁總統不也是[你是我的巧克力]...
果然上有所好,下必從焉~~
現在部隊一堆高官,就是靠拍馬屁上去的...有擔當的,不是因為失望退伍,就是被排擠後退伍,要不就是被法辦...

那馬英九統領的國軍呢 不是當共諜 就是投共
之前在馬總統英明領導下 不是一個艦隊司令不是被一堆跑回睡覺的監督官指控演習時 駛到日方的情報區嗎 還要送軍法審判
演習視同作戰 前線官兵動不動要送軍法 可是後勤高官卻跑回家睡覺卻甚麼事都沒有
這就是英明的馬總統嗎

我補充一下 馬英九任內有超過五十位校級以上軍官觸犯洩漏軍密 其中有近十位將級以上 大多都還保有退休金可以領

說實話 台灣國軍也快要沒軍格了,和表演什麼的 沒關係= =,近幾年來 國軍 國防部表現 有"軍格" 這兩字? 你在說笑吧 ,退休的 跑去對岸 置產 要不就是賣國家機密,軍官還跑去軍機打卡,帶軍方設備跑去跑趴,虐待菜鳥,還有什麼偷東西 的,然後花了一堆錢 做個坦克 撞個樹 樹沒歪 裝備先出事,一堆有的沒的 這叫有軍格歐?你在說笑嗎= =?

不如這樣吧 來現場表演 "學長學弟制大家來掃地水溝沒有水老A一直睡打草打整天文件都造假裝檢挖零件怎麼還沒退"來呈現軍隊最精實的一面,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這傢伙有什麼喊中華民國國軍的軍格?
那貴婦團去營區開趴,你同僚跑到對岸敵對國家去參加閱軍大典,以及2012年總統就職表演項目中也有客家風的表演,當年懸掛的國旗還很有創意的改成一半藍一半紅,怎麼不見這位很有軍格的大官出來喊一下?

文化大革命時,大陸什麼都要跟破四舊扯上邊 ,現在台灣也在文化大革命,GDP擺一邊,軍容威武壯盛擺一邊,什麼都要跟本土意識扯上邊,而且要全部動起來,儀隊表演有沒有軍人該有的樣子? 還是另一個雜耍團?恐怕這才是問題的重點吧!

國家軍隊是"保家衛國"的!不是拿來"搞笑作秀"?"逢迎拍馬"的?
這國軍除了"作秀"?"秀下限"?"自殺"?"拍馬屁"?....還能做什麼呢?
自作孽,不可活?"母豬生一窩,比不上獅一隻"?
愚蠢是人們自招的不幸?

是誰同意他們自我作賤作這種沒有「軍格」的表演?蘭將軍您忘了?當年要求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戴扁帽載歌載舞歡迎;在左營碼頭複製陳水扁官田老家實景模型;在餐廳布置陳水扁身著「五星上將」戎裝的大型合成照海報;那些率領軍士官兵高喊「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大帥哥」;一群陸戰隊員在與陳水扁合照時比起拇指向上的挺扁手勢…,那些長官圖的是甚麼?不就是升官發財嘛!「軍格」﹖沒聽過!「自我作賤」倒是屢見不鮮!蘭將軍您就別氣了,好好保重身體要緊,就當作是看耍猴戲吧。


賀!
台灣新軍新軍魂成立。

部隊會主動拍馬屁
絕對不是 「兵」自己跳出來拍馬屁的
會 主導這件事的一定是「將」
而歷史上 所友愛拍馬屁的「將」絕對 是「廢材」
因為只有「廢材」才會靠拍馬屁 去爭取「功勞」
優秀軍人的軍功 永遠是從「戰場上爭取的榮耀」
反過來說
這些「廢材將軍」能爬上高位
也就表示
這個國家的軍隊戰力 已經瀕臨瓦解的地步
未來台灣在南海 這個海權爭議之地 將會變成別人眼中的"魯肉腳"
菲律賓的強人總統上台後
台灣的漁民 要多小心了
當全世界都知道 台灣的國軍部隊是"魯肉腳"時
每個國家都會樂於 挑釁你 欺負你
而我們的部隊 也將會歷史被證明 除了「拍上級馬屁外 他們什麼都不會」~

早在剛當選.就有假日農夫將軍出現.會意外嗎?

先不要怪軍人,因為軍人都必須遵守紀律!
反而要質問;
為什麼一到綠營執政,國軍軍紀及作風就出大問題?!

馬英九任內層出不窮的軍中事故和違紀,退將紛紛跑去敵方逢迎拍馬供出情報,這證明這是有『軍格』的軍隊嗎?

不用擔心,台灣遲早被中國大陸接收,這沒軍格的軍隊也就不必存在了!

不久大概會有陸戰健兒脫衣勁舞表演吧!

從扁帽開始就沒軍格了。

建議三軍儀隊跳草裙舞或是打赤膊跳高山青

軍隊這樣亂搞;統帥準備肉袒出降吧!

台灣兵功能除了免費當工友與作秀外還剩下什麼?更多人裝病或搞自殺來減少役期勒。

新朝即將登位,軍方開始揣摩迎合新皇上意,至於戰力戰技軍格,那不重要! 上官關愛的眼神才重要!

別苛責,這樣解放軍可省點事。

自辱人辱.

儀隊服儀就已經是違法亂紀了(低階高掛),還有什麼紀律可言,早知道自己就買個十顆星星和花花來自己掛了,反正國防部自己都違法亂紀了,還管那麼多乾嘛!

是誰同意他們自我作賤作這種沒有「軍格」的表演?蘭將軍您忘了?當年要求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戴扁帽載歌載舞歡迎;在左營碼頭複製陳水扁官田老家實景模型;在餐廳布置陳水扁身著「五星上將」戎裝的大型合成照海報;那些率領軍士官兵高喊「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大帥哥」;一群陸戰隊員在與陳水扁合照時比起拇指向上的挺扁手勢…,那些長官圖的是甚麼?不就是升官發財嘛!「軍格」﹖沒聽過!「自我作賤」倒是屢見不鮮!蘭將軍您就別氣了,好好保重身體要緊,就當作是看耍猴戲吧。

毛澤東說槍桿子出政權,當軍人把槍放下時,就注定只能扮小丑的命了。

此時此刻的軍紀,已經變成軍妓了。

樓上的說的真的太漂亮了,符合所言甚是,已經沒有軍隊可言了,現今的軍隊是所謂的藝工隊

當作雜耍團表演就好了

至少老馬敢派空軍海軍前往釣島、南海、及沖之鳥礁海域護魚...520後,軍隊跳跳舞,取樂於統帥就好!


沒拿著槍 跳三太子 已經很給面子了 哈哈

貪腐團隊班師回朝,巧克力部隊回歸,呵呵

延伸閱讀:
陸官改校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89
媚上虐下的馬屁文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07
從軍隊國家化退步成為領袖化與空心化的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61
誰說龍應台不能當國防部長?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