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 

國家 

退役將領的角色定位與認知調整

筆者於2002年在本站撰文論即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時亦提及:
日前有退役將領高聲痛批李前總統「混蛋」,個人卻期期以為不然。如果這些高級將領反彈的是尹清楓命案處理不公,拿軍階將領當擋箭牌,真正「動搖國本」的前政府官員卻沒事;或是「啞巴彈」事件李前總統導致軍情網為中共瓦解,軍情人員遭中共殺害......這才叫做是軍事專業與軍方立場,而如今卻以「反台獨」為由?然就算再有理由,台灣獨不獨立是「政治」問題,不該軍方干涉,就算干涉,也只能就軍事專業立場提出「敵可能行動的損益評估」,而非「政治軍人」般的狂熱,何況政治一事本就不該民主國家的「專業軍人」應插手過問的。軍人是擁護政府、保護政府,而不是成為政府所以此事予國人的感覺是,曾經受李前總統重用的將領對李前總統的言行皆「謹守分寸」,其他將領則是........因此,此事的因果「呼之欲出」也。

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在1962年對西點軍校講詞中也曾言及:
你們的信念是責任、榮譽、國家。其他的人,自會去辯論令人發生爭執的國內和國際問題。但你們卻要神聖的、平靜的、超然的站在保衛國家的崗位上,......
讓文人去處理國家的問題,這些重大的問題不需要你們來參加,更不需要武力來解決。
你們的崗位,像深夜裡十倍明亮的燈塔:責任、榮譽、國家。


詳細內文網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81

#########################

失去理性的退將,既失格又遭民怨(1)

受禮 

馬英九總統昨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參加陸軍官校建校八十四年校慶,但他對軍中禮儀顯得生疏,當他對全體師生進行精神講話後,典禮司儀高喊:「禮成!」此時馬總統一度不知所措,後來轉身向國父遺像鞠躬後,就要離開,走了好幾步後,才被台下一黃埔老校友大聲喊住:「喂!受禮!」總統再度滿臉狐疑,但仍回到原位,完成整個軍禮程序。

如此的黃埔老校友,在台下對總統大喊:「喂!受禮!」

黃埔老校友憑什麼在大廳廣眾之下糾舉總統?毫無一點軍中倫理觀念,真讓人又氣又惱!

從下述五點不難看出,這些退役的黃埔老校友還在懷念兩蔣時代的軍人治國,而今除了無法接受文人治國的現實外,副又將馬總統當晚輩看。


1.退役將領的角色定位與認知調整
2.別再讓「老國民黨班師回朝」
3.蔣家父子當權的時代,這些退職老將們敢對政治如此狂熱嗎?
4.馬蕭當選後,這些退職老將們的表態和扁家將時代的「巧克力」又有何不同?
5.黃埔老校友,在台下對總統大喊:「喂!受禮!」

2008-06-19

本文詳細內容: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86

#########################

失去理性的退將,既失格又遭民怨(2)

將官旅遊1  

【中天】5/29 軍方「教育訓練」遊湖看風景? 燒180萬挨轟
發佈日期:2012年5月29日
軍方花費180萬元,邀請180位備役軍官,帶著眷屬參加自強活動,引來批評!兩天一­夜教育訓練,不過一行人入住日月潭高檔湖景飯店,吃住上萬元,會不會有點太奢侈了?軍­方出來滅火,說以後規劃活動會虛心檢討,但是有將領大聲說,這是正常的休閒娛樂,國防­部上下說法不同調。
https://youtu.be/IV__ZJ-dh5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本文詳細內容: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5419689

#########################

失去理性的退將,既失格又遭民怨(3)

造反1  

不滿「慰問金」退將嗆「敢刪慰問金就造反」
發佈日期:2012年11月11日
行政院宣布限縮明年度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僅保留兩類弱勢人員維持發放,這讓向­來是國民黨鐵票的退休軍眷,相當不滿。現任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就說,將會在立法院連署,­恢復年終慰問金,而許多退休將領更揚言,只要刪除他們的慰問金,就要上街遊行。
如果這些國民黨的退將敢穿掛有星星的軍服上街「造反」,那才真是奇觀。
這些國民黨的退將退休後每月領有高額的退休金還不滿足,而且每年還有一項「春節慰問金­」,金額依階級為一至三萬元,這樣還不夠,過年還要領年終慰問金,這樣貪得無厭的心態­,自取其辱,還要怪說是別人汙辱了他們,真是狗屁不通!
https://youtu.be/CrAblQwNIQ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本文詳細內容: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7997920

#########################

慰問金
 

榮民嗆上街抗議 陳鎮湘:他們心裡怨,發發牢騷吧!

2012年11月15日   ETtoday 新聞雲

為了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在15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以凝聚共識。不過立委陳鎮湘受訪時表示,年終慰問金是制度問題,因此必須有「大原則」,他質疑行政院調整發放標準反造成退休軍公教的不安全及不確定感,對於部分榮民醞釀上街,陳鎮湘則說,「他們能達到什麼目的?發發牢騷吧!」
 

針對有傳言榮民因不滿慰問金問題受辱,而「嗆聲」要上街頭抗議。陳鎮湘說,「他們能達到什麼目的呢?就是發發牢騷吧」;但他也感嘆地說,行政院面對外界的反對就取消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讓不少退休人員「心裡感覺怨」。 

陳鎮湘說,他反對年終慰問金調整案,不是為了自己,因為他已經退休很久了,只是覺得政府面對問題必須提出合法、合理的解決辦法,因此他會向陳冲表達反對的意見。

至於表達反對意見會不會被解讀為不支持黨的政策?陳鎮湘則說,他只是要表達外界的聲音,「說清楚跟挺不挺不能畫上等號。」

#########################

國防部長 

國防部長備詢 台獨議題成焦點
發佈日期:2016年5月23日

馮世寬昨天在立院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獨議題上,態度模稜兩可。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天先­質詢馮,「你支持台灣獨立嗎?」馮直接反應,「我不會支持台灣獨立」,馮並強調,蔡英­文從黨主席到總統,沒看過她有講「台灣獨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對馮的答詢並不滿意,­她隨後質詢馮,是否聽過蔡總統說過「不支持台獨?」馮表示,「也沒聽過」。管碧玲建議­,為什麼不說「國軍保衛2300萬人民,無須分類」、「我支不支持台獨不重要,國軍會­全力保衛全國2300萬的人民」。馮則說「早教我就好,我就會這麼說」,管碧玲問:是­否可收回「不支持台獨」那句話?馮世寬從善如流地說:「好」!
https://youtu.be/p3aj6L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中國 

據說,毛澤東晚年,
為了自己是「兩個中國」的實質締造者,
感到非常後悔。

看到此文讓筆者回憶起在大陸台資廠擔任HR人資經理,前往陝西、甘肅招工佈點。當時的大陸各大學奉令必須與一百所企業立合同關係,因此每到一地,雙方都有飯局邀約。

某所大學校長帶者各部門與系主任在飯局上,聊及抗戰話題時,我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抗戰中,國軍將領以身殉國戰死沙場者高達206位,而共軍只失去了2位將領。因此解放軍的軍史是故事,國軍的軍史方纔是馬革裹屍地戰場回憶。 

而復又聽說我感激毛澤東時,在座者紛紛錯愕!
我的說法為:
若不是毛澤東的鎖國政策,哪來的亞洲四小龍?
若不是毛澤東於1949年的「改國號、改國旗、解散國會」,中華民國在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合法性與聯合國席次早就被共產黨取代了。

本文詳細內容: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437931

#########################

傅慰孤 

傅慰孤將軍 

前空軍副總司令傅慰孤將軍與呂秀蓮的一段精彩對白,令人沈思。

「景美人權營區」開放時,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女士去參觀,陪同她的是國防部常次傅慰孤中將,呂經過她以前待過的牢房時,傲然地問傅「我們在為臺灣的民主打拼時,你們在哪裡?

只見傅不卑不亢地回稱「當時我正駕駛著戰鬥機在臺海上空巡弋,好讓妳們有安全的抗爭環境

(轉引自王立禎博士、Cougarhsiung網址)。


#########################

項武忠 


院士講個小故事 氣得走人 

2016-05-02 聯合晚報

中研院院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退休教授項武忠發起院士連署,請總統馬英九退回下屆院長候選人名單,今天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表示,前已有38名院士連署,他在等看馬英九怎麼處理,之後將在七月院士會議提案討論中研院評議會存廢問題。 

項武忠表示,他已將新的名單又寄給馬英九,成員國內外院士都有,且不分藍綠,「看到名單,大家會嚇一跳」,不過由於部分國內院士擔憂提早曝光引起困擾,目前還無法公布。他說,現在連署院士都在等著看馬英九怎麼表態,他個人猜想馬可能會熬過520,自己不處理、交給蔡英文。但現在他先不談將來如何去找蔡英文,先等馬回應再說。

項武忠說,他這十幾年來看中研院發展,非常擔憂,已屢次對院長發表意見。他指出,中研院從李遠哲開始,先是跟政治連結在一起,到了翁啟惠,又跟利益連結在一起,「李遠哲政治化,但不能把中研院扯在一起;翁啟惠要錢,但不能壞了中研院名譽。」 

項武忠感慨,在李遠哲之前,中研院不願跟政治有關係,但李遠哲支持陳水扁,現在蔡英文又支持李遠哲,一脈想法影響太大。他舉例,2000年時,副總統呂秀蓮在李遠哲主持下請所有院士吃飯時,呂秀蓮現場表示許多院士常來往大陸,應向大陸表達撤飛彈之意,就是要學術涉入政治。 

項武忠說,他當時立即在呂面前說了個小故事,表示早年胡適當院長時,時任總統蔣介石帶了五院院長去看胡適,叫胡適成立三民主義研究所,好反攻大陸。胡適當時說成立三民主義研究所很好,反攻大陸也很好,但這兩者跟中研院都沒關,蔣氣得立刻走人,從此不進中研院。 

「我講這個故事給所有人聽,更要給李遠哲聽。」項武忠說,他當然知道撤飛彈的重要性,但這不能讓院士去講,當時呂秀蓮聽了這故事後,也離席走人。

#########################

政客是這麼來的(The making of a politician)

當父親送三個兒子唸大學時,他告訴他們:「我覺得為你們提供最好的教育是我的責任,你們並不欠我任何東西,但我希望你們會心存感恩。當我逝去躺在棺材內時,請你們每一位放一千元在我棺材內。」
A father told his 3 sons when he sent them to the university: "I feel it's my duty to provide you with the best possible education, and you do not owe me anything for that. However, I want you to appreciate it. As a token, please each put $1,000 into my coffin when I die."

三個兒子的事業都很成功,分別成了醫生、律師和財務規劃師,也都很有錢。當他們的父親躺在棺材內時,他們想起了父親的心願。
And so it happened. His sons became a doctor, a lawyer and a financial planner, each very successful financially. When their father's time had come and they saw their father in the coffin, they remembered his wish.

首先,醫生兒子把10張百元美鈔放在死者的胸部。
First, it was the doctor who put 10 --- $100 bills onto the chest of the deceased.

然後,財務規劃師也把一千元放入。
Then, came the financial planner, who also put $1,000 there.

最後,換了傷心欲絕的律師。他把手伸進口袋,掏出了支票簿,寫了一張三千元的支票放進父親的棺木,並拿回那二千元的現金。
Finally, it was the heartbroken lawyer's turn. He dipped into his pocket, took out his checkbook, wrote a check for $3,000, put it into his father's coffin, and took the $2,000 cash.

這位律師兒子後來成了國會議員。
He later went on to become a member of Congress.

#########################

「百年酒館」影集裡的經典橋段



延伸閱讀:
搬把椅子坐者看唄 咱黃埔學長學弟們 爭官鬥位的好戲又開鑼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959154

部長到國會備詢,談「三一九」的五四三,簡直就是二百五!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71
從是誰讓軍人失去方向?談520後,蔡英文的五大國防課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35575
民進黨與時力黨團,推動軍事事務革新,應從自家立委開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32365
女立委採用媽寶與寶媽的心態和質詢方式,導致國軍疑難雜症一笑帶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28855
三軍儀隊在國家大典中自我作賤沒有「軍格」的表演,是恣意胡鬧?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2188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27193

立委質詢國防部:國軍個人裝備配賦基準 應進行通盤的檢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47392
 

陸官改校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89
媚上虐下的馬屁文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07
從軍隊國家化退步成為領袖化與空心化的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61
誰說龍應台不能當國防部長?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