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  

來自海地 美國夢成真 菜鳥少尉淚灑西點軍校畢典

2016/5/28 青年日報

美國陸軍西點軍校日前舉行畢業任官典禮,在西點臉書發表的貼文中,有一張十分動人的照片:來自海地的菜鳥少尉艾德拉契肅穆立正,臉上明顯的淚痕訴說著他這些年來的奮鬥、努力,以及苦盡甘來時的感動。

這張照片不只在網路上爆紅,連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高調報導,並形容這是「美國夢成真」。

艾德拉契2009年移民美國,在馬里蘭州陸軍國民兵服役2年後,成功爭取西點軍校入學資格,入學後更是全力付出,在大四成為實習團長,並且在全期950名學員中名列前茅。

艾德拉契後來在臉書上寫道,他「第2天醒來,發覺自己一夕爆紅,感到受寵若驚」。

他隨後又在自己的Instagram向所有支持他的人表達感謝。艾德拉契還說,自己的眼淚來自3個方面:

首先,他離開海地家鄉時,只懂一點英文,但他從未想到6年後自己能夠前進到這一步,讓他感慨萬千;

其次,他想到從西點畢業的前輩先烈們,無論是在美國最黑暗的時刻挺身而出,參與戰事的學長,還是突破性別生理限制,證明女性同樣也能成為突擊兵的學姐們,都讓他十分佩服。

最後,他也想到自己的未來,因為他畢業後將分發至阿拉巴馬州洛克堡,爭取成為美國陸軍航空隊的飛行員,這是他在海地時想都不敢想的事,因此他「深感謙卑」。


#########################

未來的將軍  


某高中的榜單~~

恭喜他們了!!!

解讀國軍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退伍會比留下的多(不正常退伍會多於正常退伍的人多)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所有人都要退伍
四星上將也不例外

應該是驗退的會比服滿役期退伍來的多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驗退的會比服滿役期退伍來的多"
這很好啊!
嚴淘汰!!

榜單第二位……不是國防理工學院,應該正名,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簡稱理工學院,不是國防理工學院,要簡稱也請弄清楚,如同預校是稱「中幾期」,不是「預幾期」,這都是有典故的…這高中的教官幹什麼啊!……「前期學長的憤怒」

學長,中正理工學院在併入國防大學後“中正”兩個字就沒有囉!

中正在我們96年班後就走入歷史了。

未來真的是『希望無限』丫

三軍官校只有一人==

都只是當 跳板的 以前是革命軍人 現在是職業軍人.....

啊,我已經換了六種專業了,抱怨難免。
國軍很缺人,不過最缺的卻是打雜官,不是真正自以為專業的人。

倒數第二位
管院沒有資訊工程學系
只有資訊管理系

資工是理工學院的

祝福這些未來的學弟妹,不要因爲四年所學與派職不符而退,雖然已預見ㄧ堆保排跟後官

一個自費生(政戰心輔)...說實話自費生不如讀一般大學.政戰自費不鼓勵去

恭喜進入無間地獄!

記得提前預約818床位,一位難求喲!

唉…

沒有終身俸哦!

希望別再裝瘋賣傻了

結果將來還完就退了

先帶去驗有無精神疾病...。

將軍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的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個人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read.MND.news/?fref=ts

延伸閱讀:
你適合「軍職」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8385124
茶米小子:朋友兒子想讀中正預校,請教我有什麼建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78352
軍校的歷練讓「辜仲立」熬過企業改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190999
全球企業,向軍隊學習管理,正成新顯學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121921
台灣企管新課程:從美軍如何挑選士兵,如何鍛鍊,嘗試自我快樂管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104755
軍校:另一個「商學院」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