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1  


本文係依日期彙整臉書的紀錄。

【只有有一人跳傘成功,進入陸官校著陸區】

2016/05/27與自宅一陸之隔的陸軍官校上午實施6月4號《國防戰力展示》演練。拍攝跳傘全程,只見一員成功進入著陸區,其餘皆飄向鳳山~工協新村方向。果不其然,新聞報導一女士官於民宅樓頂骨折

2016/05/27 上午 陸官校 國防戰力展示 跳傘試跳
發佈日期:2016年5月26日
神龍小組女下士跳傘摔進民宅 大腿骨折

2016-05-27 11:31
自由時報電子報
軍方神龍小組號稱最年輕的女神龍下士李亭儇,今天上午在高雄陸軍官校進行跳傘演練時,­不慎摔到鳳山區瑞竹路民宅3樓,在幹部陪同下,被救護車送到國軍高雄醫院治療。

院方表示,傷者左大腿骨折、嘴唇輕微輕裂傷、四肢輕微擦傷,無生命危險,目前留院觀察­。
高市消防局指出,今天上午9點35分,接獲鳳山區瑞竹路153巷某民宅3樓有一副降落­傘降落,傘上印有「陸軍官校」字樣,現場女傷者約30歲,意識清醒,但腿部骨折,送往­國軍高雄醫院,並通報警察局、高雄憲兵隊、陸軍官校。
李亭儇去年接受媒體採訪時,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空降訓練中心擔任助教,是國軍當時現­役5位女神龍中最年輕的一位。
國軍八軍團表示,李亭儇是為神龍跳傘小組於6月4日營區開放做預演試跳,目前她左大腿­骨折,意識清醒。
國軍表示,今天上午9點35分許,李亭儇帶著印有陸軍官校字樣降落傘,墜入鳳山區瑞竹­路153巷1號3樓,經送國軍高雄總醫院,診斷為骨折,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詳細情­形將由八軍團進一步說明。
https://youtu.be/QbGc9bjada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電視台畫面用我的神龍跳傘自拍畫面】 

2016/05/27 20:00發現「各電視新聞台」用我的我的自拍畫面照片還加上成功者那一段影片。記者們聰明,沒全抓,只抓了單張照片與部分影片,而且我在影片說明欄中未提只有一人成功,而是引用女中士骨折新聞,可說是幫特戰部隊誤導媒體。  

上午我先發現陸軍官校放的煙幕,非常快速的從地面往北吹,才想到是跳傘。因此我到陽台往南面71.4看,卻沒有發現,結果卻發現他們的跳點在北面的工協新村。  

因此只有一員進入陸軍官校的校區,而且還是落在預定的司令台前著陸區。其餘皆飄向鳳山~工協新村方向,此事新聞則無報導,而是環繞在受傷者一人身上。

【TVBS】女神龍跳傘失誤 墜落民宅頂樓骨折  
發佈日期:2016年5月27日
上午陸軍空訓中心進行跳傘演練時,一名女神龍下士李亭儇,墜落在鳳山區瑞竹路的民宅頂­樓,警消出動救援送醫救治,發現她左大腿骨折以及四肢擦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軍方表­示由於李亭儇體重較其他隊員輕,當時突然出來一陣強勁南風,才會導致李亭儇無法控制傘­具,在指定點一公里外迫降民宅。
https://youtu.be/7BCEEQfl0i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臉書老友連言彙整:

會不會神龍的功力下降了?我問問我同學…。

我先發現陸軍官校放的煙幕,非常快速的從地面往北吹,我才想到是跳傘。 因此我到陽台往南面看,卻沒有發現,結果卻發現他們的跳點在北面的工協新村。

下午發現【各電視台畫面用我的自拍畫面】東森新聞還加上成功者那一段。

可以要求版權費嗎?

呵呵,他們聰明,沒全抓,只抓了單張,而且我在影片說明欄中未提只有一人成功,而是引用女中士骨折新聞,可說是幫特戰部隊誤導媒體。

陸軍官校說,上午預演時見神龍小組10人僅有4人降落校內,其餘6人不知降落何處,當時就覺得事情不妙了。

女傘員骨折

女神龍落難民宅 屋主拒受訪:有什麼好問的

聯合新聞網  2016-05-27

航特部女神龍李亭儇今天在陸軍官校上空進行高空跳傘演練意外降落民宅,由於她懸在透天厝頂樓陽台加蓋的露台,傘繩還纏繞露台的花盆,警消搭救大費周章。
李亭儇降落在巷內透天民宅頂樓,屋主面對媒體採訪說,「電視都有報導,有什麼好問的」,不願受訪,大門也深鎖。
目擊這起意外的屋主鄰居說,李亭儇當時降落卡在民宅頂樓及加蓋陽台中間的露台,降落傘掛在頂樓3根白色水管,李亭儇整個人則懸在外牆內部。
消防人員說,李亭儇懸在陽台外牆內露台,離頂樓地面約50公分,動彈不得,加上現場傘繩纏繞露台花盆,增加救援難度,消防隊員費一番功夫才把李女從民宅陽台救下送醫。
意外發生時,位在該民宅對面大樓的張姓警衛當時從監視器看到有救護車及軍用卡車陸續開到大樓前,出去探頭一看才知發生事情。
他說,由於意外現場在透天民宅屋後加蓋陽台露台,他爬上大樓才知有女神龍受困其中;救護車把人載走後,軍用卡車接著下來大批軍人收拾善後,運走降落傘。
陸軍官校說,上午預演時見神龍小組10人僅有4人降落校內,其餘6人不知降落何處,當時就覺得事情不妙了。(聯合新聞網) 

#########################

6名成員遭突如其來的強烈南風吹離預定降落地點,其中5人降落在附近大東國小及周邊。

大東國小及周邊,即是大東公園,與受傷的女中士在同一區。

#########################

女神龍落民宅斷腿 軍方:強風攪局

聯合新聞網  2016-05-27

航特部神龍小組女下士李亭儇今天在陸軍官校上空進行高空跳傘演練出槌降落民宅造成左大腿骨折,軍方說,上午演練前天候符合演練標準,但演練時突有強風攪局而滋生意外。
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上校指揮官駱貞俊說,李亭儇上午與另9名神龍小組成員,從屏東機場搭機起飛赴陸軍官校上空從8000呎高空進行高空跳傘預演訓練,演練疊傘及定點降落,成員完成疊傘演練,接著進行定點降落至半空中,僅4人定點降落在陸軍官校。
他又說,另6名成員遭突如其來的強烈南風吹離預定降落地點,其中5人降落在附近大東國小及周邊,體重不到60公斤的李亭儇更被吹到距離陸軍官校更遠的透天民宅頂樓陽台,卡在頂樓經警消救下送醫。
他指出,神龍小組成員平均體重為70公斤,李亭儇體重雖不到60公斤,但其身高及體重仍符合神龍小組資格,且加入神龍2年來已有上百次跳傘經驗。
駱貞俊表示,上午神龍小組跳傘前,飛機上測8000呎高的風速為17浬、地面風速為13浬,符合規定8000呎的風速18浬以下、地面風速15浬以下規定,沒想到一陣南風攪局,將神龍小組成員打散,僅有4人完成定點著陸任務,其餘6人降落地點也在方圓800公尺誤差範圍。
他又說,受傷的李亭儇責任心很強,對演習任務出槌相當懊惱,部隊已派員輔導。
他指出,這次意外事件會列入教育訓練檢討,6月4日會有人遞補李亭儇,因此當天神龍小組在陸官的表演將照常舉行,不受這次意外影響。(聯合新聞網) 

#########################

在神龍小組服役過的同學們,今天於陸軍官校的國軍戰力展示,神龍小組僅一員於目標區著陸,其餘全部偏移了目標區,其中一員發生誤降民宅意外。以您們的經驗,是風速、風向誤差值大?還是修正由飛機起跳的空域誤差太大?我對跳傘不懂,盼望您們能指點說明,謝謝!

我先發現陸軍官校放的煙幕,非常快速的從地面往北吹,才想到是跳傘。
因此我到陽台往南面71.4看,卻沒有發現,結果卻發現他們的跳點在北面的工協新村。
因此只有一員進入陸軍官校的校區,而且還是落在預定的司令台前的著陸區。其餘皆飄向鳳山~工協新村方向,此事新聞則無報導,而是環繞在受傷者一人身上。


試跳員不知有沒有發現風向不行跳傘,但為了此任務,不得不跳。

之前在總統府前跳傘時,狀況一樣,博愛路沿線到台北火車站,皆有神龍身影。

那次是將軍帶隊,事後新聞提及老傘兵說他,下令跳機時間稍晚。

如一直在空特部升將軍,那鐵定經驗豐富,最怕跑到空特部升將軍,那可麻煩,空特部真是猛。

個人沒有跳傘經驗,我想應該跳機時機、或是風速及風向情報出了問題。

陸軍官校說,上午預演時見神龍小組10人僅有4人降落校內,其餘6人不知降落何處,當時就覺得事情不妙了。

還有會不會自拉傘時的高度太低了…?

6名成員遭突如其來的強烈南風吹離預定降落地點,其中5人降落在附近大東國小及周邊。
http://udn.com/news/story/2/1723843

在官校時,每年10月華僑歸國,一定到官校參加盛會,花式跳傘是必備,那時跳出白色圓圈算不及格,現在跳到工協新村,真不簡單。

大東國小及周邊,即是大東公園,與受傷的女中士在同一區。

我是民國58年入特種作戰部隊的特種兵(另有傘兵,非我軍種),我初訓五次(反是傘兵皆同),鐵漢跳傘(高山,森林,河流,寒訓)25次,演習二次,據回憶,1;風向,風力未測準,但傘應可操作(現在的傘應比我們那時好,我們那時都學會操控二個山頭),2;教官指導跳機時間有誤,3;現在都是弱雞,訓練不過紮實,4;現在管理鬆散,我們當初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以上純屬猜測,事隔67年,完全不一樣了!!
 

#########################

版權1

【TVBS新聞用小字注明,翻拍自我的.youtube】
 

2016/05/30老妻上班後來電,她同事告知TVBS新聞畫面注明「翻拍自我的手機上傳影片youtube」

看來我幫國軍板回一城,拍到精準落地畫面的傘員。
 

至於其餘九位沒有精準落地,那是官校見女士官落民宅骨折,警消媒體先趕到後,不得不自行先發佈新聞。 

除了【TVBS】徵詢使用影片的留言(如下圖),而其餘各電視新聞台,原本用我的自拍畫面照片還加上成功者那一段影片。我於2016/05/30發現,皆已更改取消我的影片與截圖。

留言

【TVBS】側風變強 女神龍李亭儇被吹離1公里遠
https://youtu.be/QAbiGe5hL_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2011/10/10 建國百年國慶 傘兵偏離目標區的各方說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8165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