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三餐1

在新疆喀什軍分區的基層連隊,早餐一般有粥、四五個菜、雞蛋、牛奶,外加一些饅頭、花卷、米飯等主食。午餐和晚餐相似,一般有一個熱湯、五六個熱菜,主食以大米為主,還會有地方特色的麵食等,每天都會有飲料、酸奶和水果。
(來源媒體:中國軍網 責任編輯:陳澤宇_NN2736)


看一看解放軍的一日三餐都吃啥  2016-05-27

解放軍三餐2
新疆喀什軍分區某部一連官兵的早餐,早晨來碗粥,加上清爽的小菜,上午訓練起來也充滿力量。

解放軍三餐3
官兵端坐等待值班員下達開飯口令。

解放軍三餐4
新疆喀什軍分區某部一連官兵的午餐和晚餐相似,一般有五六個熱菜,主食有大米、麵食等,每天都會有飲料、酸奶和水果。

解放軍三餐5
吃飯講究秩序,不管是男兵還是女兵都要排隊打飯,午飯主要採用自助的形式,吃多少盛多少,謹記不要浪費糧食。

解放軍三餐6
節假日會有會餐活動,廚房會給官兵加些菜,如果沒有外出執行任務的話,還是要來餐廳吃飯,餐廳的伙食還是相當豐富的。

解放軍三餐7
吃飯時愛惜糧食,飯後記得清洗碗筷和餐盤。

解放軍三餐8
海軍南海艦隊遠航訓練的導彈驅逐艦合肥艦上的廚房。這個在艦艇上的廚房要負責近300人的伙食。在遠海訓練的日子裡,廚師一頓飯就要做五菜一湯。直徑一米的大鍋,鏟勺也各是一米多長,炒一回菜,一次要翻動幾十斤,沒把子力氣,炊事班的戰士還真是撐不下來。

解放軍三餐9
即使遠在大洋深處,也可以吃到廚師為大家炸的雞肉串。

解放軍三餐10
艦艇給水兵過集體生日,廚師親手給大家做蛋糕。

解放軍三餐11
就算在海上,也可以吃到正宗美味的生日蛋糕。

解放軍三餐12
空軍新兵節假日自己動手做食物,增添了吃飯的樂趣。

解放軍三餐13
空軍新兵的伙食基本搭配和陸軍相似,節假日會加菜,比如中秋節會給大家配上月餅等節日食物。
解放軍三餐14  
如果外出執行任務,比如出外巡邏,午餐就沒有在連隊裡那麼豐富了,尤其是在海拔幾千米的高原,午餐只能是壓縮乾糧就著雪水。

解放軍三餐15
在帕米爾高原,晚上住宿在野外的巡邏官兵早上起來,能吃碗熱乎的粥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解放軍三餐16
2015年,參加寒訓的海軍陸戰隊官兵夜訓歸來吃飯,他們的戰地晚飯比較簡單,一份大鍋菜加上米飯等主食。

解放軍三餐17
2015年,參加寒訓的海軍陸戰隊官兵在戰地做飯,為了適應戰場需求,戰地製作午餐講究快速高效。

解放軍三餐18
官兵把方便麵分給“無言的戰友”。

解放軍三餐19
在高原巡邏的士兵吃午飯時不忘給“無言戰友”一些食物。

解放軍三餐20 
這是北部戰區陸軍某機步旅野外駐訓時,有一位戰士生病了,司務長親自將一碗香噴噴的病號餐送到了床頭,這一大份熱乎乎的疙瘩湯能讓戰士食慾大增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119530.html#p=BO2LA9JR4T8E0001

#########################

解放軍的隱憂 外送大軍趴趴走

2011/08/08 中央社

「部隊走到哪,外賣就送到哪」一名解放軍中士表示,部隊野外駐訓長達數月,但攤販始終形影不離,上山下海全力跟隨,雖然便利,卻也面臨安全保密隱憂。

中午,某營地門口,6、7輛由3輪車改裝的餐車一字排開,餐車上掛著「擁軍服務點」的招牌,櫥櫃上排滿香菸、飲料等商品。餐車的右手邊還掛一個煤氣爐、鍋碗瓢盆、涼菜熱炒應有盡有,簡直是一個小廚房。

有一攤叫「老林」的攤位,幾個官兵熱鬧地在吃著土雞湯,官兵表示,「老林做的土雞肉香、湯又鮮,訓練勞累,正好補充營養。」

其中一名中士說,「這些外賣點,伴隨保障反應非常快!」前幾天,他們到不知名高地架設雷達站,儘管山高路遠,外賣竟然準時送到。

儘管之後換了幾個地方,但村民對地形非常熟悉,無論再遠、再危險,外賣餐車開不了就用摩托車,再不然就用肩挑手拿,始終如影隨形。

解放軍報做了統計,42.8%的人認為「叫外賣」是野外駐訓生活的一部分;34.2%的人認為在艱苦駐訓中叫外賣,「挺好的」。更有89.5%官兵表示,駐訓一年之內最大開銷就是叫外賣。

儘管叫外賣這麼普及,「但這件事讓我們很頭痛」,團長王元彬說,「野外訓練畢竟是軍事行動,『外賣大軍』跟隨部隊行動,給部隊秩序、安全保密管理帶來許多困擾。」

對此,這個兵團想了一個新招,索性自己在營區內開辦消夜小吃攤,以比外賣還便宜的成本價賣給士兵;另外劃定一個外賣區,讓官兵在區域內吃消夜;一方面管住士兵的嘴,另一面控制外賣的腿,目的就是要管控這批「外賣大軍」帶來的影響。

延伸閱讀:
幹~排A,你真有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90
兵器連的克難餐廳與咖啡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1806645
五年級生對金門薪資伙食與雷霆演習和水匪的回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554013
營區速食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52

2015年 入伍生團的伙食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171555
入伍生們享用麥當勞@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14968

58砲指部成員《針對網路酸民 砲擊火力全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214211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關於台灣推募兵制的淺見與看法和對美軍與國軍伙食的比較探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4710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5/16-新訓中的食衣住行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