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校閱兵8  

【禮砲連配合官校軍樂隊演練】


媒體報導新任總統將主持黃埔校慶與軍校聯合畢業典禮,6/2日上午08:15見到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有國防部禮炮連在配合軍樂隊演練。


#########################

官校閱兵5  

新統帥初體驗 黃埔校慶與軍校聯合畢典

2016-05-21 聯合報

總統蔡英文就職後,主持大型軍事儀典、校閱部隊,公開宣示軍事建軍政策的時機,首先是6月間的陸軍官校校慶與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國防部在5月20日前就曾說明,與去年6月16日軍方將兩項活動結合舉辦不同,今年校慶與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將分開舉行,6月黃埔校慶時程不變,聯合畢業典禮則將延至7月舉行。 

依去年安排,國防部在6月16上午舉行黃埔校慶,下午則進行聯合畢業典禮。畢業生在下部隊前,有充裕時間休養生息,休畢業假。但今年國軍三軍五校畢業生比過去多了一份不確定感,因為在5月20日蔡總統就職前,蔡英文何時能主持這兩項軍中重大儀式,須待新政府拍板。 

而國防部在5月20日前曾公開說明,今年陸軍官校校慶及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活動,將依年度計劃分別於6月中旬及7月上旬實施,至於相關細節部份,正由國防部業管單位和陸軍司令部規劃中。

#########################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每年從五月份起,開始進入倒數計時的時間。 因為除了6月16的校慶當天之外,還有三軍院校畢業生的愛國教育進駐與聯合畢業典禮和入伍生的接訓準備等等,繁雜瑣碎的工作事。



校慶前1 
校慶前2 

校慶前3

要不是因為兵力精減,就永遠不會看到這些機工具進入陸軍官校。

割草

校慶準備1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 2016/05/05實施固定的會操《閱兵、分列式》,往年都是於週五實施,這任校長將其改為週四,目的在於,不希望週休二日前兵荒馬亂。今日之所以穿著閱兵服,係因學生指揮部的上校指揮官調職關係。

我在家中的窗戶前,邊用《走步機》邊觀賞。
學生操練的滿身大汗,我在家中也走的滿身大汗~

校慶準備2

校慶前8

校慶準備3
 

校慶準備4

2016/05/11上午 陸軍官校 閱兵分列
https://youtu.be/QWZgDgOfqg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官校閱兵7  
6/2日上午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運用「國防知性之旅」的跳傘操演後空檔,實施校慶典禮預習。

2016國防知性之旅-神龍小組
發佈日期:2016年6月4日
https://youtu.be/_iO8c_AmNQ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自拍影片:2016/06/02陸軍官校閱兵分列預習
https://youtu.be/n-MltueekX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官校閱兵6 
6月3號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6月4號的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與6月16的校慶(含禮砲連) ,司令台的場地已經檢整完畢。

#########################

官校閱兵4
6/7日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上午「禮砲連」配合校慶預習,實施元首規格的 21發射擊。

自拍影片:上午 禮砲連 配合陸官校慶預
https://youtu.be/_vivOrExmF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官校閱兵3  
6/14日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上午實施6月16日校慶典禮預習(未穿著閱兵服),禮砲連只有操作並未實施射擊(昨日則有實施)。

 #########################
 

官校閱兵1  

蔡英文的第一次 陸官校慶「全軍禮」校閱


2016年06月14日 蘋果日報

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後,就風塵僕僕到國軍部隊視導,關懷國軍基層,但是蔡英文第一次以「全軍禮」校閱部隊,將在16日陸軍軍官學校舉辦的「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蔡英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校閱學生部隊。

國防部相關人士證實,由於這是蔡總統的第一次全軍禮校閱,因此包括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在昨天親自前往視導,了解,並先預校部隊的訓練,並強調黃埔校慶具有「薪火相傳」的深刻意涵,期許各級幹部完善各項整備工作,呈現軍校生允文允武的特質和堅毅不拔的精神。

所謂的全軍禮,指的是蔡英文總統在進入陸軍官校時,即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奏樂,然後開始步行校閱三軍儀隊,隨後在大會開始時,並接受21響禮砲的最崇高敬意。

#########################

官校閱兵2  
▲將近九百多位官兵將參與閱兵。

陸官92週年校慶!學生苦練2個月 總統蔡英文將首度閱兵


2016/06/14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三立新聞台使用空拍機所拍畫面,總統蔡英文將第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閱兵,6月16日是陸軍官校92週年校慶,她會親自南下高雄參加,屆時將是歷史性的一刻,為了這場閱兵分列式,陸軍官校學生已經苦練超過兩個月。

陸軍官校92周年校慶 總統蔡英文首度閱兵|軍事最前線|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6年6月14日
蔡總統將第一次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閱兵,6月16日是陸軍官校92週年校慶,總統蔡英­文會親自南下高雄參加,應該是歷史性的一刻,為了這場閱兵分列式,陸軍官校學生已經苦­練超過兩個月。
https://youtu.be/_tmYOZl7RR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官校閱兵 

 
點將錄 - 周霖 大學講師

小英總統的陸官校慶三道題!!

總統蔡英文上任不到一個月,即將在6月14日,以三軍統帥身份前往陸軍官校主持校慶活動,陸軍官校慶,今年不逢「五」、也不逢「十」,所以照例沒有擴大辦理校慶,但因為新任三軍統帥初體驗的出席與會,因此,陸官校慶傳統的流程,一樣都少不了。

今年的陸官校慶,有三項重要的流程,原本是被認為頗為棘手的問題,但其實以新政府團隊的能力,這三道題,是可以迎刃而解的議題。而這三項分別是:

一、「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朗讀。
二、陸軍官校校歌唱頌。
三、陸軍官校學生「齊步走」分列式。

小英總統前往陸軍官校參加校慶的這三道題,都是整個校慶的流程之一,那如何去因應呢?這其實是有解的。

一、「軍人讀訓」:

1936年3月12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辦公廳頒發由當時的軍事委員長蔣介石親擬的「軍人讀訓」,這個「軍人讀訓」在軍中重要集會上朗讀了數十年,直到民進黨執政的2004年8月,當時的國防部長李傑基於「軍事事務革新的需要」,下令軍方自當年9月1日起停止軍中「呼口號」與停止朗讀「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的儀式。

從此,國軍的重要集會,有關「軍人讀訓」的朗讀流程,在軍中短暫消失。不過,到2008年5月,扁朝時代結束,馬政府上任後,就立即將「軍人讀訓」列入國軍重要集會的朗讀流程。

而在2016年,民進黨又重新執政後,小英總統6月16日到陸軍官校主持陸官校慶時,要如何處理「軍人讀訓」的朗讀問題呢?

其實,在國防部未通令宣告廢止「軍人讀訓」的當下,如果沒依慣例朗讀此一讀訓,想必會被大做文章,但此一「讀訓」內容除十條條文或許尚具意義外,其他「前言」與「結語」,均早已不合時宜,因此,最為妥適且折衷的方法是,或可選擇只朗讀十條條文即可,至於「軍人讀訓」的「前言」與「結語」均屬贅詞,不必朗誦。

如此除可兼顧到尊重黃埔傳承,也表達了小英總統衡量時勢演進,在宣讀流程上「講重點」的直接與務實作風。

二、陸軍官校校歌:

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歌詞中的「黨旗飛舞」在扁朝時代,陳水扁總統是否開口跟著唱?曾經是媒體鏡頭聚焦的重點。但,誰說民選的文人三軍統帥一定得要唱或會唱陸軍官校校歌?蔡英文在總統就職大典時,已開口高唱國歌,也不避諱唱出「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所以「歌詞對蔡總統而言,不是爭議點」,而是民選的文人總統不必然得唱或會唱陸軍官校校歌。

所以,蔡總統只須以統帥的高度,用心聆聽陸官學生、校友、師長齊唱陸軍官校校歌即可。

因為,「當個專注的聽眾」並不失小英總統的「高度」,「透過點頭的動作」對國軍的肯定,就能展現出三軍統帥「意在不言中」的「廣度」。

三、陸軍官校分列式:

受到五年級生612「凱道踢正步」那種齊一動作的雄壯、威武英姿影響,616的陸官校慶,學生隊伍齊步走的氣勢,想必會被媒體拿來做比較。但是,官校生的「齊步走」,只要整齊劃一、槍線對齊,也可獲得「訓練有素」的好評。所以,凡事不必然得跟「當年有練過」的大叔比,因為彼此之間的「世代不同」、「訓練強度有異」、「操典」更是不同,只要陸官學生「齊步走」分列式走得整齊劃一、走得好,自然就能展現出另一種新世代雄壯、威武的氣勢,而不怕被比較。

6月16日,是女性三軍統帥到陸軍官校校閱官校生的初體驗,儘管有包括「軍人讀訓」、「唱校歌」及「官校生齊步走」分列式等三道題等著「SHOW TIME」,但,以新政府的智慧與用心,那三道題,其實「題題可解決」、「處處可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