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1

當兵2

當兵3

當兵4

當兵5當兵6

當兵7

當兵8  

#########################

指揮道德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工作不得不出賣自尊,這個職業必須出賣靈魂。

同時,這個職業具有較強的依附性和不安全感。因為你的工作能力不是由市場來評價,長官的評價也不受市場評價的影響,而是取決於他的個人意志和喜好。

假如一個人僅僅根據自己的意志和喜好就可以影響、決定另一個人的處境和命運,他一定喜歡這麼做。反過來,命運被別人捏在手裡的人,必然謹小慎微、戰戰兢兢。

上述文字引用自~石勇《世界如此險惡,你要內心強大》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6499682

#########################

財務自由  

回頭檢視軍旅生涯與終身俸一事,對我來說是個誤打誤撞後的「低投資、高報酬」的職業,而軍職與國家雙方其實就是民間職場的雇傭關係。只是軍方的文宣機構習慣將軍人職場美化成為愛國舞台,軍人偉大的標語則變成舞台佈景。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2365736

#########################

正步 


網友留言: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於 2016/06/11 07:34      


@人家說仰不愧天俯不怍地,就是內心坦蕩赤誠。

如果說當兵真的有盡心盡力,解甲歸田之後就是死老百姓了,除非國有難邦無道,否則兵戎之事則遠之。

我就不懂,這麼愛踢正步,幹嘛還退伍?留在部隊裡每天每刻每分每秒都能踢,順便割草刷油漆,接受督導不然去督導別人,不是很好?
現在出來踢正步又怎樣?

再說踢了正步又如何?部隊裡缺員缺的跟什麼一樣,不待下來幫忙卻有空踢正步??這是幫忙還是諷刺??踢正步就表示會打仗??要不要先下場玩一回生存??讓你們用踢正步來打生存要不要??還是你們以為對岸飛彈射過來可以用正步踢回去??

難道是要特別告訴大家退休俸拿得很爽日子過得很閒沒事情做所以出來踢正步?

那政府應該取消這些軍人退休俸,讓他們回到原點知道我們的痛苦;錢都不夠用了,還有閒功夫踢正步??

不要說還給軍人尊嚴,就算給你們,你們還是會拿去踩在地上,而且是自己踩;別說什麼為國家為人民,真的是這樣的話,你們應該好好去賺錢繳稅幫我們分攤痛苦壓力,就算拿退休俸拿得很爽也請靜靜的不要張揚,可以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897540#comment-28339555

#########################

訓人生 

【血汗部隊不是國家造成的,而是沒打過仗的老革命們】

結訓後的軍旅生涯,建議入伍生要認清楚軍職與國家雙方其實就是民間職場的雇傭關係;只是軍方的文宣機構習慣將軍人職場美化成為愛國舞台,軍人偉大的標語則變成舞台佈景。國家與納稅人沒有義務要養你一輩子,論辛苦談危險,消防與警察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2年11月16日16:02 我在facebook上留言:
當年我在金防部任職連長,金防部司令許歷農規定連長必須三個月休假一次,而我卻是八個月才休假。返台休假在碼頭集合上船前,司令許歷農逐一問到多久沒休假?我的少將師長在我背後叮嚀我「只能說三個月,不能說八個月!」這位要我公然說謊欺騙長官的少將師長,後來高昇總統府侍衛長與立委.......
    

我在三軍大學受訓的時候,當時的上將校長於全校地周會中洋洋得意的公然宣稱,他去面見將經國報告軍務時,將經國以為三軍大學的學官每天都可以返家外宿....後來這位校長高昇「總長」一職。  

顯見國家並沒有要我們為國辛勞長期加班不休假,而是長官......
誠如台灣與大陸台資血汗工廠的老闆要員工不停的加班一樣。
所以年終慰問金事件,退職將領打「悲情辛苦牌」不但無用,還有者敵對與分裂的反效果。更不要動輒舉辦餐會或是旅遊,在風景名勝區中,邊大吃大喝邊要年終慰問金之外,還端起酒杯來昭告國人,你當年有多辛苦,而今銀三百兩不但是應該的,而且還少拿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499305

#########################

軍墓勤務 

給每天喜歡拿「美軍受百姓尊重」來抱怨自己與家人待遇的現役,退役軍人與軍眷

這是你沒看到,人家最終極的付出與犧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12254861

#########################

尊重 

2015年九三軍人節的前兩天,我人在澎湖與年輕船友們「日划海舟、夜觀星斗、閒聊時事」後的結論如下:

1. 軍職人員打「悲情辛苦愛國牌」的結果,只會帶來民眾更多對立。終身俸與18%是我誤打誤撞地「投資報酬率」,然而這卻是全民買單的「國防保險」,因此全體國民有權檢視保單績效與修定權益和投資報酬率。

2.「對國軍的興革意見」並不代表「攻擊我的軍人身分」,這兩件事的反應,軍職者必須自我釐清。

3.民眾指的國軍是「職業軍人」而非義務役,站出來指責國軍的都是服過義務役或是即將服義務役的年輕人。因此不要拿義務役的辛苦照片或是美軍打仗的照片出來反駁,因為如此一來只會造成更多的指責。

4.軍方對媒體與民眾溝通的是「事實」?抑或「觀念」?

因為「事實」只有一個答案,而「觀念」卻容有二個以上相反的答案,但答案都是對的。
觀念不代表事實的舉例:

(1)你媽媽是不是非常偉大?(觀念)
(2)今天是x 月x 號?(事實)
(3)太陽是不是從東方出來的?(事實)
(4)這朵花是不是很漂亮?(觀念)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75416

校史  

【給我那親愛精誠母校的學長學弟與同學們】 2013年3月11日  

權力」到最終,經常極其殘酷的示現出「搞半天一場空」作為終極回應。
財富」到最終,總是極其冷漠的給予著「老病死帶不走」作為清冷答案。
至於「名聲」,那些所有來自人們「目光能量所聚」,一旦瞬間質能轉變,每一道熱情目光都將瞬間變成無情刀刃,切向自己每一片勇敢或脆弱的心靈。
上文引用自:http://blog.udn.com/powerecho/7364816



延伸閱讀:
志願役福利不斷被砍「是要家人去吃屎嗎」一文,在PTT遭噓聲連連的原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439459
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誰是無氣節的退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412609
變調的終身俸:過水升官即退休轉任退撫或軍職「雇員」,領雙薪的一日將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576166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90121
別掉入「國家、責任、榮譽」正面思考的陷阱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962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