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  

 軍人,跪天地,跪父母!

不跪官長,跪袍澤!不跪民眾,跪國家!

不跪寇讎,跪軍旗!不跪強權,跪良心!

但願今後,我同袍「只行軍禮,不屈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62737407070144&set=a.105297039480859.10042.100000016898730&type=3&theater

#########################

施明德 

#########################

陸軍前副司令不滿軍人下跪 「尊嚴被糟蹋」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07-05

海軍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害死一條人命,死者黃文忠家屬要求4人跪爬進靈堂瞻仰船長儀容,這讓一名陸軍前副司令吳斯懷大為不滿,「軍人尊嚴被如此糟蹋,袍澤情義何在?」

黃文忠家屬向總統提出8點訴求,包括國旗覆棺。吳斯懷在臉書上對此發文說,「家屬要求國旗覆棺,蔡總統請三思,那是國家榮典萬不可任意為之,亂了規矩事小,羞辱國旗事大,如果誰都可以要求國旗覆棺,是污辱所有過去國旗覆棺的前輩,以後也沒有人會把國旗覆棺當一回事了!」

吳斯懷表示,「雄風飛彈誤射,造成一死三傷的遺憾,涉案人應該依法論罪,但讓官兵爬行入靈堂跪拜40分鐘,國軍長官割袍斷義,大難來時各自飛的態度讓我們寒心。全軍官兵、眷屬看在眼裡。軍人尊嚴被如此糟蹋,袍澤情義何在?」


#########################

軍人下跪 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痛心:怎可任意下跪


2016-07-05 12:22 聯合報

海軍雄三飛彈誤射造成一名船長罹難的事件,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家屬在悲傷情緒中要求相關人員跪爬進入靈堂,海軍的官員應該溝通與說明,不應發生此情況,「軍人應該是跪天地、跪國家、跪父母、跪良心才對,怎麼可以任意下跪?」

羅紹和說,相關肇案的海軍單位和人員,除了要痛切檢討整個過程的疏誤之外,對於家屬痛失至親的悲痛,應該以誠懇、同悲的心面對,並且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的事宜。

羅紹和說,對於家屬在悲傷情緒中要求相關人員跪爬進入靈堂,海軍的官員應該溝通與說明,不應發生此情況,相信家屬可以諒解。

他指出,軍人應該是跪天地、跪國家、跪父母、跪良心才對,怎麼可以任意下跪?看到這些畫面,除了為罹難者的家屬心痛,也為軍人喪失尊嚴而心痛不已。

羅紹和說,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屏障與唯一的防線,對於一些國軍部隊所犯的錯誤,期盼國人仍然給予機會,讓他們檢討改進,不要因為某些個案而否定整體國軍官兵的辛勞與努力。

至於家屬要求國旗覆棺,羅紹和說,應該按照現行的法令規定辦理,要依法行政,避免形成個案處理。

#########################

誤射官兵跪靈前瞻仰遺容 葉毓蘭:比送軍法嚴厲百倍

2016-07-05 09:35 聯合報

雄三飛彈誤射釀1死3傷不幸悲劇,引起輿論譁然。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今天上午在臉書表示,一條人命,向總統提出這樣8個訴求,「我個人覺得還算合理」。

她表示,但看新聞報導金江艦艦長林伯澤、飛彈中士高嘉駿及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等4人,到死者靈堂上香時,被家屬要求4人一路爬著進靈堂,在靈前跪40多分鐘,後來又被家屬要求到冰櫃前瞻仰船長支離破碎的遺容。「這段靈前長跪、強迫瞻仰遺容的做法,可能比關禁閉、送軍法還來得嚴厲百倍。」

葉毓蘭說,如果真如國防部所說的是高中士誤射,一切純屬不幸的巧合,「現在讓國家的軍官陪著接受這樣的精神酷刑,不也是坐視民粹打擊原已跌落谷底的國軍士氣?」

#########################

退將籲:別背棄犯錯官兵 將他們丟入狼群

2016-07-04 20:58 聯合報

陸軍副司令退伍的備役中將黃奕炳,今天在個人臉書表示,近來國軍發生多起重大軍紀安全事件,犯錯者理當接受懲罰,但應該是接受國法軍規的制裁,而非任由私刑凌虐、民粹公審,以及嗜血媒體狼群撕咬。「我懷疑這些官兵在事過境遷之後,還會效忠國家和軍隊嗎?他們不會怨恨背棄他們的國軍嗎?」

黃奕炳說,虐殺流浪狗、誤射飛彈導致船長死亡,這些重大錯誤傷害國軍乃至國家形象,身為從軍40年的老兵,內心痛苦難以形容。更傷心的是看到動保團體公審直播犯錯士兵,金江艦高姓中士在法院驚慌失措被媒體追逐,四位軍士官跪著爬進靈堂瞻仰船長遺容……等一幕幕難堪的畫面。

他表示,自由民主社會講求人權,犯人尚且要戴上頭罩、安全帽,確保其安全與隱私。官兵被公審、被媒體追逐、被家屬羞辱謾駡,他們的上級在那裡?有沒有善盡保護職責?還是認為既然犯錯,所以「各人造業自己擔」?

他強調,軍隊是以道義相尚的團體,保護犯錯弟兄不受私刑,在法律判決前維護其軍人尊嚴和權益,是長官無可推諉的責任,更是指揮道德的展現。受害家屬痛失至親,必然心懷怨恨,但應該循國家體制要求懲處和賠償。犯錯袍澤的上級長官,要有保護部屬的周全準備,家屬訴求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要劃下紅線,設定停損點,不能任由予取予求。官兵犯下大錯,良心內疚已是懲罰,更有隨之而來的法律責任和行政懲處,請有指揮道德的上級保護他們靜待調查,付出必須付出的代價。

在文章最後,黃奕炳寫道:「拜託!請勿再將犯錯的袍澤,丟入民粹嗜血的狼群,所有的官兵、國人都在看:我們是如何對待自己的兄弟們。彼亦人子,誰無父母、誰無子女?所有官兵的家屬也都在看,我們在如何款待他們的子弟!」

udn 討論區留言板 彙整

我覺得國軍沒救不是在於會犯錯,而是犯錯後將官兵任由公審,這個國軍不但沒有紀律還沒有人性、道義,完全不顧同袍情誼,把軍人尊嚴當作平息民眾怒火的工具,國軍沒有救了。

看應訊的三位 各自匆忙離開 還要被記者用指責的口氣追問 我想到[同袍情澤]怎麼沒有了 海軍怎麼不照顧同袍呢?
當兵的真要自己小心點 出事沒人會照顧!

敬告準備從軍者
當了軍人
犯了過錯
要自己面對
不要期待長官保護你
雖然"三信心"中有說要"信仰長官",但它只是說說而已,如果你當真就.....嘿!嘿!!

犯錯還需要人保護嗎? 只是這次動保團體太過頭了 總統不是要與國軍榮辱與共 怎麼不見譴責動保的虐軍?

現在都流行公審
司法幹嘛, 那乾脆大家都當包青天就好
甚麼共辱都是讀稿機在哪裡寫我唸出來
我只關心我家貓沙盒清了沒
這個三軍統領一點擔當也沒

金江艦高姓中士在法院驚慌失措被媒體追逐...看中天的新聞 有個記者用指責的語氣訊問高姓中士 該記者失去作記者的本分 這就是台灣媒體的水準!

這個國家的軍人,在一群沒有風骨與格調的官員及心裡只有民粹的所謂三軍統帥領導下,本來就已經連享有人權的犯人及狗都不如了,可以想見,極其可悲,未來若有戰爭,誰會「含笑犧牲」?真是從何X 軒,賀X 旦,馮X 寬,菜X 英等等一群突然冒出來的爛人所作所為,荒腔走板,真是混蛋到極點⋯⋯歷史上的奸臣,一次全在現在看完⋯

軍隊不如黑幫,小弟犯錯在內幫規處罰,在外大哥出面扛起責任;軍中弟兄犯錯請自我了斷,因為長官還等著昇將官校官,可以給總統摸摸頭

在公布姓名照片時,不就已經是背棄他們了嗎?

國之將滅亡徵兆,民粹浮濫!口舌逞快民心浮動。

黃奕炳中將的講話,我200%的認同,希望大家儘量傳播。

看看美國的警察出錯!是警察局長與市長出面!向當事人道歉!不會推執行職務的警員出面!讓媒體審問、羞辱!就是會說好聽的站在一起!站太遠了!

兵变成形。

平平都是年輕人
有人賣命
有人丟雞蛋

鄉民的反應. 何只不同. 文明與野蠻. 近似民粹. ~
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不幸身亡 和 小白狗 兩事件
VS 小燈泡的遇難

有的部隊可能比黑道還黑

如果你是老共,這些人不想和,不能戰,口袋已經沒多少錢,搞轉型正義窩裡鬥,幻想靠美國,日本撐腰,你要拿他怎麼辦? 很好辦! 只是什麼時候的問題

只為自己上位撈錢的黑心民退洞

幹嘛講真話啊? 台灣被蔡老姑竊國後本來就已經爛掉啦
台灣人很白癡的, 就讓這個爛地方爛光就好啦
這樣才有利可圖嘛

家屬憤恨,可以理解。畢竟台灣的飛彈沒有打到敵人,卻打死自己國人。
蔡英文吹牛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說要與軍人「榮辱與共」,卻讓軍人自己面對人民的私刑,這樣的三軍「統摔」,絕對得不到軍人的尊敬與效忠。

台灣現在任何「合法」執行公務單位,如軍警單位及拆除違建等,都在被自己政府踐踏其執法尊嚴,真是荒謬,想想看,這些執法單位是在維護誰的治理公共事務的尊嚴?自己拆自己的牆角,台灣現在官不像官民不像民的,難怪被稱做鬼島。

台灣人被自己踐踏, 清醒的人不多了.

I share with your observations. Taiwan is a lawless place; only the political " correctiveness " matters. I am also impressed by the General Huang's points: In all events, the alleged perpetrators' civil right was totally ignored and they were " abused, " and " penalized, " not through any due process .
One of the shit-head legislator even suggested the military needs to be investigated for their " loyalty." In my view, he should be subjected to test whether he is loyal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because he was elected under ROC laws, not any Taiwanese laws.

下一次,會不會「誤射」台灣國總統府?

那些無能的高官們只想保住自己的"官位"?沒空招呼"犯錯官兵"?

#########################

觀點投書:軍魂已滅,退伍怒潮將至

武涵鋒-風傳媒2016年07月05日

武德是軍人崇高驕傲的展現,軍人常須冒著犧牲生命的風險,當國家有難,軍人不退縮躲避,總是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做為保家衛國的第一線;內心存著「我死則國生」精神信念,這個信念一直支持著國家的生存支柱,因此義無反顧的去執行國家的任務,甚至必要時會犧牲個人的權益,軍人的每一個動向關係著整個國家的興衰榮辱。

時至今日,兩岸軍事從作戰狀態演變至今日的和平共處,軍人的作戰舞台慢慢遭到時代的遺忘,6月27日海軍陸戰隊三位軍人虐狗,國防部長為此公開道歉五次,部分動保人士情緒激動,一度拿哀悼菊花拋砸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甚至指著黃曙光把星星拔掉再來和我講話!甚至進入營區,公開審判,凌虐軍人人權,以上尺度為了一隻狗搞成無限上綱,軍人比嫌疑犯位階還低,還遭到到保團體羞辱,以上已經激怒全體國軍,另一方面軍人榮譽感受損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