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1  

二戰老兵在過了65年之後回到當初當兵的地方,發現自己變成了傳奇
發佈日期:2014年11月13日
前衛新聞:www.thedge.co
發生於巴斯通戰役,內容點有長,然而陳述方式,生動有趣。

https://youtu.be/-HCigS9zuq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根據網友S.X. Tang提供,此老兵說的戰役為發生於巴斯通戰役,下面的連結就是維基百科關於此戰役的詳細敘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6%96%AF%E9%80%9A%E6%88%B0%E5%BD%B9

網友S.X. Tang也熱心指出我們翻譯錯誤為

0:25是H連 501團 101空降師
0:32之後的地名是巴斯通(Bastogne)
3:57 regimental surgeon 是團屬軍醫
1:46之後的Foxhole是散兵坑(跟戰壕不同)
1:58是到鎮上"拿"無線電電池(101師的補給站)
4:58翻譯成"你在哪個單位服役"較佳
5:01是"H連 501團"
7:46是"他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

音樂的力量 - 二戰老兵的感人故事
發佈日期:2014年2月4日
Jack Leroy Tueller 己經90多歲,是一個二戰老兵,他分享了自己在戰場前線時發生的感人故事。當時在戰場上的他非常想念家人,而且戰爭的生與死令他倍感壓力,吹小號成了舒壓的方法。­一個晚上他吹起小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便發生了。
https://youtu.be/ewSiqPlg1I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美二戰老兵解放集中營獲表揚
發佈日期:2013年7月5日
在美國國慶前夕,前二戰士​​兵老艾德•羅伊斯獲得猶太人人權組織的英雄式表揚。今年88歲的老艾德•羅伊斯這個星期一在洛杉磯的賽蒙•維森塔爾中心的寬容博物館,參觀二戰期間猶太人遭到納粹德國屠殺的歷史文物,已經無法久站.... ..
https://youtu.be/vnFCp6jcbh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CQTV:加拿大華裔二戰老兵 為身份而戰
發佈日期:2013年7月12日
一個名為《一場戰爭,兩個勝利》的展覽目前正在加拿大巡展,展出了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加拿大華人的經歷,儘管當時他們並沒有獲得加拿大公民的身份,但是他們依然選擇效忠於自己所出生的國家,並為之奮戰。一起去了解加拿大華裔老兵為國家、為身份而戰的故事。
https://youtu.be/whr2247b4b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休戰 

聖誕節休戰:弗雷蘭吉安的紀念活動

2008年11月11日,法國弗雷蘭吉安舉辦一場聖誕節休戰的紀念活動。同日,來自德國371裝甲擲彈兵營的士兵和英國皇家威爾斯燧發槍團英語Royal Welsh第一營,在當時1914年聖誕節雙方士兵爬出戰壕共同踢足球處,舉行了一場足球象徵賽,最後結果是德國以二比一贏過英國。

聖誕節休戰:第一手記述

2006年11月7日,邦瀚斯拍賣公司拍賣了一封由不知名的英國士兵所寫的長達十頁的信,這封信最後由歌手克利斯·迪·博夫英語Chris de Burgh以14400英鎊的價格成交買下。

這封信記錄了1914年聖誕節時德軍與英軍之間的事件情況,標題寫著「英國遠征軍,1914年12月25日星期五」

開頭則是「我所親愛的母親,這將是我目前所度過以及未來可能度過的聖誕節中,最難忘的一個聖誕節。

之後繼續續寫有:「德國士兵開始在他們戰壕邊緣擺滿了燈火並前來我們這邊,祝我們聖誕快樂之類的……而我們之中也有一些傢伙跑去拜訪了他們的戰線。」信的最後則寫著「向所有的鄰人致上和藹的問候。附上滿滿的愛。
 

從頭到尾參與這場戰爭中的布魯斯·班斯法瑟英語Bruce Bairnsfather則寫道:「我絕不會忘掉那獨特又不可思議的聖誕節。……我遇到一名德國軍官,我想他應該是陸軍中尉之類的階級,然後在當下我起了一點收藏家的心,向他暗示說我對他的一些鈕扣很有興趣。……我拿出我的導線剪,靈巧地剪下他的一對鈕扣到我的口袋裡。然後我也給了他兩個我的鈕扣作為交換。……最後我看到我們一位稍微算是業餘美髮師的機槍手,為一個很配合其的德國人修剪他那長得不自然的頭髮;當剪刀在他脖子後面來回時,那德國人很有耐心地跪在地上讓他理髮。」

聖誕節休戰:
德法休戰 

在孚日山脈(Vosges Mountains)的伯恩豪斯汀山上,佔領陣地的德軍團軍人理查·席爾曼Richard Schirrmann),寫下了在1915年12月發生的事件記述:

「當聖誕鈴聲從孚日山脈戰線後方的村莊之間響起……一件和平的事令人難以置信地發生了。德國與法國軍隊自發地達成了和平,並停止戰鬥。他們穿越廢棄不用的戰壕地溝拜訪彼此,然後用紅酒、科涅克白蘭地與香菸來交換威斯伐倫(Westphalia)的黑麵包、餅乾與火腿。由於這場交換舉動正合他們的意,所以即使在聖誕節結束後他們仍是好朋友。」

他與法軍隔著一條狹長的無人地帶,他描述這地帶為:「散落著早被打爛的樹,地面已被砲火轟炸,一幅由地穴、樹根與破爛制服組成的荒蕪景象。」軍隊紀律很快地就恢復了,但席爾曼深思著那起事件,心想是否「能讓所有國家富有思想的年輕人,都能得到可以會面認識彼此的適宜場所。」

在這之後,他便在1919年創立了德國青年旅館協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8%AA%95%E7%AF%80%E4%BC%91%E6%88%B0


二戰老兵2 
德美軍  

1944
1216日,突出部戰役開打。法北戰略要地「巴斯通」正處在德軍東進的路線上,小鎮由 101空降師防守,被層層包圍的德軍用重炮猛轟、步戰協同日夜進攻。輕裝的「嘯鷹」缺乏重武器,只能憑藉艱忍不拔的意志,打退一次又一次的突擊,苦撐待援。
 
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令:法南戰線的第三軍團左轉 90度北上救援,司令官「巴頓」將軍立刻率領數十萬官兵,千輛戰車-千里赴援。
 

先鋒營的戰車群在森林中急速趕路時,最前頭兩輛「雪曼」中了德軍戰防雷的埋伏,雯時;履帶炸斷、車體大破,乘員受震波與彈片攻擊,全都意識模糊,鮮血淋漓,先遣指揮官不敢違抗:「不准停止,全速前進」的命令,忍痛把殘廢的車與乘員推離路面,呼叫救護隊,然後繼續前進。
 

當墊後的衛生營抵達時,大軍早已遠離,嚴寒的森林一片寧靜,這時他們看到了一副奇異景象,一隊德軍~佩著白底「紅十字」的同行正在救援他們的弟兄,也許是打了四年戰爭的疲憊感,雙方沒多交談,把傷者處理好,互請香煙、巧克力,美軍也沒扣押他們,目送德國佬在白雪茫茫的森林中消失走遠了。
 

畫是由傷者之一的;傑米.麥克林少尉,根據回憶所繪,戰後20年,他與戰友到德國跟他們的恩人聚會,一位德國佬代表致詞:「我們被徵招前都是醫護人員,在充滿主愛的耶誕夜,讓即使是敵人的人類在寒冷的林中死亡,那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我們只是憑良知做事而已!」說完,兩群中年人熱烈擁抱,年少輕狂互相廝殺的歲月,早成了過眼雲煙。
 
做朋友吧,不要變敵人~跟對岸的兄弟說! 
 

引用自:軍事迷 2016/01/14   

https://www.facebook.com/%E8%81%AF%E8%BB%8D%E7%A4%BE-715793911783556/timeline?ref=page_internal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13風雲再起、補充兵員、壓力、壓力、出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34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2-13換裝風波、科威特的日子、巴格達之路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81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3-13駐地雜記、我的武裝護衛任務、雨過天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37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4-13飛行中的見聞、摩蘇爾的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78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5-13摩蘇爾攻勢中的防衛作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40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6-13伊拉克國民兵補給短記、補給士的惡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46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從軍記實7-13伊北見聞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52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8-13血染十二月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6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9-13歷史性的一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63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0-13喘息!作戰中的輪休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33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紀實11-13苦盡甘來的日子、國家寶藏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12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2-13換防序章、戰士的勳章、回家的路、我的終戰、後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94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外傳13-13特種部隊之旅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