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助民1  

國軍搭資源回收車移動 網友驚:真把軍人當清潔員?

2016-07-11 聯合報

尼伯特強颱造成花東與南部災損,國軍派出大批兵力在在各地投入災後復原任務,但部隊處遇受到網友關切,臉書「還給職業軍人應有的尊嚴與權益」粉絲頁貼出一張照片,顯示國軍支援災後復原的官兵,搭著高雄市岡山區公所的資源回收車移動。有網友說,他看這張照片覺得很辛酸,國軍沒尊嚴至斯。更有網友強調,「依國軍救災指導原則,在天然災害發生時,僅針對人民性命發生危難時,採取救援工作,直至災害結束後立即返回工作崗位。而不是把軍人當清潔人員」。

日前有網友貼出照片,顯示負責災後復原的國軍官兵,告作告一段落,原應在在路邊休息,網友想要拍照,官兵卻驚得立即站起來,情狀如「驚弓之鳥」,網友為此感到心驚難過,國軍官兵常被民眾扮演「正義魔人」,以放大鏡檢視,竟連稍息片刻都不得安寧,引發不少討論。今天有網友披露國軍官兵被區公所的資源回收車載著走,許多網友感到難過不已,也質疑當地災情是否需動用國軍。

網友說,「看這張就覺得很辛酸,把人當垃圾載,20年前發生口蹄疫時,用垃圾車載士兵去殺豬,結果上媒體,被當時的長官劈翻了,且說:『如果再用這種不安全且沒尊嚴的爛車來載人,就不必支援了』現在長官不知在幹嘛!自己不堅持怎會有尊嚴,不是嗎?」

由於圖中載著官兵的資源回收車是高雄市岡山區清潔隊的車輛,網友質疑,為高雄市環保局岡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而且重點是不知道岡山有什麼災情?」

對這張照片,不少網友都覺得光火,有網友呼籲「不要再踐踏國軍好嗎?哪個國家救災是搭載資源回收車的,拜託別再害國軍,世界觀感不好!」

也有網友說,「依國軍救災指導原則,在天然災害發生時,僅針對人民性命發生危難時,採取救援工作,直至災害結束後立即返回工作崗位。而不是把軍人當清潔人員」。網友強調,「清潔善後工作,是各地方清潔隊所屬工作範疇。國防部應該據理力爭,不該讓底下的官兵,任政治所賤踏,而忘了國軍原本的戰訓本務。

#########################

防颱助民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國軍VS.美軍其實是相同的心情
都是 ‪#‎為國奉獻‬!!

#########################

防颱助民2

防颱助民3  
https://m.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photos/pcb.1149743015089015/1149742938422356/?type=3&source=48

【TVBS】家毀了我不在! 軍人救災辛酸喊:爸媽等我
發佈日期:2016年7月11日
尼伯特重創台東,後山怒吼,自己被忽略了嗎?但事實上,大家真的沒有忘了台東。除了國軍,和各縣市出動的人力加機具、車輛外。許多民眾也自發性的組織前往,就是想去幫忙災民清理重建。甚至是遠從國外來,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的國內外飛行員們,也挽起袖子加入救災行列。
https://youtu.be/cti8UO17cp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防颱助民4  

家毀了!軍人辛酸向父母致歉:救災完就回去

2016/07/11 蘋果日報

有不少士兵,其實自己就是台東人,家園受創嚴重,卻因為要全力先救災,無奈在臉書上向父母致歉,也喊話「我是軍人外面還有受災戶需要幫忙,等任務結束馬上回去!」

有網友在粉絲團《台東臉書災害通報》上,PO出自己家的田園遭強風摧毀的照片,寫道「爸爸…媽媽辛苦了,就靠這塊地養大我跟弟弟,全沒了…隔了一夜頭髮白許多」、「因為我是軍人外面還有受災戶需要幫忙,等任務結束馬上回去」!

一篇文章看得網友煞是心疼,有人問「自己是災戶的軍人為什麼不能回家自救?加油阿~」

延伸閱讀:
從救災官兵變「公差」與「清潔工」談「媚俗討選票」國防國安蒙重災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60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