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漢廷  

被出賣的主權】

南海議題,你了解多少?
https://goo.gl/xFyKY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中華民國繼承中國歷史的南海水域,1947年,主張南海主權,得到世界認可。而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也主張繼承中華民國政府,擁有南海主權。

如今,美國為了遏止中國大陸,多次希望中華民國放棄南海主權,因為一旦ROC放棄主權,那麼PRC的繼承來源就產生了問題。

複雜的學理不談,我們跪求著美日,但換來的是什麼?沖之鳥礁,日本說是島;太平島,美國說是礁。國際上只有美國的利益,而台灣是被出賣的一方。

蔡英文總統派軍艦南海護漁,還被白宮說「不要亂來」,值此之際,還有人說要持續信任美國、跟美國站在一起,現實是我們的漁民被欺負、是我們的領海被侵略、是我們的資源被掠奪,老美,你幫了什麼忙?

【鬼島那些事15:雄三驚奇彈】
https://goo.gl/xFyKY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雄三飛彈事件,陰謀論四起,關於後續對兩岸政治的效應,也多有看法。我也已在政論節目中談論。

八點射飛彈,蔡總統持續僑宴,國防部長持續會客,陸委會到下午才連絡台辦;如果發生在過去,大概早就萬人抗議「要真相」「要總統下台」;少數官員們抨擊誰、吹捧誰,其實都無助於釐清真相,又或者,真相不可能被釐清。美國到目前沒有任何回應,難道「誤射」是天下人都會犯的錯嗎?或許幾年後回頭來看,卻是「彈彈」的憂傷。 

不過,本篇影片,就讓我們以輕鬆的心態,看看各方怎麼反應吧!

幾年前,台大一名研究生同學虐貓,引發網友撻伐。校方發表聲明,並依照校規懲處
https://www.facebook.com/HanTingHou/?fref=t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幾年前,台大一名研究生同學虐貓,引發網友撻伐。校方發表聲明,並依照校規懲處。事件落幕。倘若校長出來道歉、教育部長出來道歉並說整個大學教育都要改善、青年學生都必須檢討。那麼,同是身為學生的我,極度不爽。很簡單:關我底事?

虐殺小白,固然令人痛心,但罪魁禍首,不過是個義務役與志願役,當兵沒幾年,憑什麼他們所做所為要全體廿一萬官兵承擔?依照《動保法》該如何懲處也就是了,覺得《動保法》過輕,那是立法委員的職責,如今從海軍司令、政戰主任、乃至國防部長都排排站,道歉謝罪,還有無數人員被懲處,國軍兄弟也想問一句:關我底事?

令國軍難過的,是長官的態度,無異自我扒糞。當社會將輿論導向「爛狗軍」之際,長官不是分別害群之馬與千里良驥,而是一概將國軍弟兄拖下水,全體道歉負責,這叫平時勤奮認真的國軍情何以堪?動保團體訴求,營區未來要為動物造冊、查明死因、每月上課,當國軍平常沒事幹嗎?還要開放動保團體入營稽查,當國軍是遊樂園沒有國防機密嗎?

依我看,根本只是借題發揮、人事鬥爭罷了。


【鬼島那些事:向榮民致敬】
https://goo.gl/QUN2mn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榮民是一群什麼樣的人呢?打過抗戰,因此台灣脫離了日本殖民統治;保衛台灣,因此防止台灣當年被中共赤化;建設台灣,台灣大大小小的建設都有他們的身影。當然,台灣人也參與其中,因此,這些各省的榮民跟台灣人一樣,都是平等的。但是,他們也是優先被醜化、被攻擊的一群人。

榮民的故事太多,無法裝載於三分鐘的影片,三分鐘,承載的是一段厚重的歷史。

他們的青春,沒有停下來過,「戰爭什麼時候才是個頭?」。他們的晚年,更多卻是無處話淒涼。如果去過榮民之家,除了鼻酸,還是鼻酸。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防衛太平島「空投特戰兵」
與近期國軍爭議事件的探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37495
Casey Chao:從McChrystal將軍的觀點看領導與近期國軍爭議事件的探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82947

大陸官媒:國軍是「儀仗隊(樣子貨)」,兩岸軍事攤牌時,只能「比劃幾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896

大陸網民:對國軍1位陸戰前輩與2位前艦長在名嘴台「互嗆」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3774
黃河:海軍誤射雄三事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290 
黃河: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之落幕 與 該放下就放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97491


雄三「前總工程師」:反駁名嘴發言與媒體報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2496
「福爾摩斯」與「唐湘龍」對「飛彈誤射」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35892
台灣網民惡搞影片與大陸「官媒、解放軍、網民」對雄三誤射事件的反應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7955

「小白之死」民粹無限上綱 ,軍校畢業延期卻有苦不能說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0028
像恐怖份子的愛狗人士,讓驚慌失措的國防部,同意軍營成為流浪狗的保護區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78049
動保團體手機直播公審虐犬兵,
讓身為保育類卻慘遭肢解的綠島龍王鯛和澎湖綠蠵龜要求比照辦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65803
現役少將2016/06/30深夜公開宣布「受不了民粹誤國 要退伍」後,鄉民的討論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83398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390121


疑點叢叢的雄三飛彈誤射? 挑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86893
一狗一彈+政治和軍方內鬼=「隱匿政變」與「擦彈走火」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692392
在朝竭澤而漁 在野幸災樂禍的「獵巫氛圍」並沒有使「國軍」變好,反而更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0438
黎樵:父與子的對話、恢復徵兵、罪人不孥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4188
兀射事件:罹難者家屬要肇事艦長率四軍士官「跪」進靈堂"給媒體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09090
軍人:跪天地、跪父母、跪袍澤、跪軍旗、跪國家、跪良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19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